宁夏

翻山越岭—小毛驴

今年8月7号把爱车买回来大多是在镇子的周边骑行个20公里左右,按耐不住的心情想挑战下自己毅力,来个远一点的、刺激的,改天骑一下麻黄山这条山路。

8月15号,上午事情办完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戴上头盔、手套、魔术巾、背上包包、装上水、补胎工具、骑上爱车,怀着一颗迫切的心情上了路,单枪匹马的上了路。刚出镇子10来公里由于逆风,心想着不去了,这平原是逆风那上坡还不定累成什么样!

为什么坚持完这个旅程呢,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自己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张“骑行麻黄山”,朋友、邻居、都给我点赞、评论,加油,碍于面子和自尊,只有乘风破浪了。

今天在这里写一下我骑行麻黄山的感触:

从大水坑镇——麻黄山乡,上两道大坡,下两道大坡,单趟是40公里,来回是80公里,上四道大坡,下四道大坡。下午1点半出发,晚上8点20回来,用时7个小时,中间在麻黄山乡休息1小时,来回骑行时间是6小时,喝了6瓶矿泉水。全程蹬、没有推。

深刻的体会到了:亲爱的下坡——无奈的上坡

由于说走就走心情,索性也就没有规划好这个时间段,火急火燎的,回来才知道骑行和开车是两码事,按正常计划是早上出发,下午返回。中午休息避免大汗淋漓的顶着太阳骑行。

第二天的整体感觉还行,就是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拉伤了,可能由于第一次拉练过猛有点酸痛,前几天的10公里、20公里平原路况,突然拉到80公里的大山里的原因。

综合了下:我目前这个阶段骑个40公里没问题。但是坚持骑完了我的这次80公里,接下来要静养两天,别搞的以后骑不成长途了。

就在昨天又骑行了一趟60公里的惠安堡镇,返回的途中膝盖外侧又酸痛起来。

走的时候、很轻松,在路上、可以看到花花草草、赏心悦目,当返回的途中、口干舌燥、各种不舒服(坐垫硬、没穿骑行裤或换个软坐垫,总觉得要去拉萨首先要练就一个铁屁股)、遇到上坡越发的无奈,什么时候才能瞪上去!觉得吃什么都很香,当到家的时候,所有扔到一边,先躺在床上缓一缓,饭到嘴边吃的越少,反而吃不动了,休息好后,又想着再骑个多少多少公里!去个哪哪的!  呵呵

这家伙要是骑行川藏线2000公里,那得多大的毅力啊!全程不搭车,一圈一圈的蹬,这个梦想很伟大噢,只有体会了才知道这个骑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有更个别的自己生火做饭,骑行全国、世界的。在此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长途跋涉骑行的铁驴们勇气和毅力,又加深了一次崇拜。

下面来几张图片让大家欣赏下宁夏省这边的山区景色,不一样的美
翻山越岭—小毛驴

惊魂的一幕“马儿沟”!为什么说是惊魂呢!在前面的拐弯处,有个养蜂的,这家有只藏獒,跑到我的面前,把我结实的吓了一跳,自行车把我和藏獒隔开了,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紧接着养蜂的人跑来拉住了!我想着如果在川藏线上,这必须准备个家伙什!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一条犹如狮子的藏獒

阿杜-宁夏的 发表于 2015-8-19 15:08 今年8月7号把爱车买回来大多是在镇子的周边骑行个20公里左右,按耐不住的心情想挑战下自己毅力,来个远一点 ... ...

很有户外、骑行人的架势,不过,你的鞋子有点那个了…
很好很有范
淮北-煤黑子 发表于 2015-8-19 15:26 很有户外、骑行人的架势,不过,你的鞋子有点那个了… ...

刚开始,以后会有的,哈哈    我家里的衣服、鞋子都是这个风格的    没有运动装或鞋子。
阿杜-宁夏的 发表于 2015-8-19 02:08 今年8月7号把爱车买回来大多是在镇子的周边骑行个20公里左右,按耐不住的心情想挑战下自己毅力,来个远一点 ... ...

欣赏并支持好友的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