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宜昌

关庙河走溪记

随着立秋的到来和末伏的结束,眼看夏天就要过去,而我还没有与水做一次亲密的接触!正在心里充满遗憾时,看到海阔天空户外群发的活动贴,说将于2015816号周日到夷陵区下堡坪乡关庙河进行走溪活动。“关庙河”?我还没有听说过这个地名。真是太好了!既可以玩水,又是到从未去过的新地方,真是双重惊喜啊!我赶快报了名,并把封藏了一年的户外玩水的用品翻出来,做好周日活动的准备。

816日我早早爬起来,又烧又煮地忙乎了一阵,把今天的路餐准备好。来到集合地点,已经有很多人先到了。我一看,哇,有不少帅哥呢!当然也有很多美女,看她们都长衣长裤包裹得很严实,而我今天短衣短裤,算是清凉装了。

我们两辆车共17人约8点出发,一路从小溪塔丁家坝过去,经过森林公园,再过著名的三峡大瀑布,从张家口进入晓峰河。行驶一段后,来到大梁山脚下。从这里上山有两条路,一条是户外人都比较熟悉的大梁山、南边村、古兵寨,另一条是到杜家坪村。我们的车是从左边的山路上去到杜家坪村。

• 南神
  • 韫儿美

在车上我才知道,我们今天的队伍里没有一个人走过这条线路。原来是群主阿峰上次户外时,听那个经常跑户外线路的司机向他介绍推荐了这个地方,于是就在群里发了活动贴,由他和水鹰带队今天的活动,可他今天临时有事不能来。而今天开车的这个司机也不熟悉这条线路,沿途都在向村民打听怎么到关庙河。随着山路的上升,领队水鹰越来越觉得我们这是走的到花芭树的线路啊!坐在前面的驴友我心飞扬急切地向一个村民求证:“请问花芭树和关庙河是什么关系?”得到的回答是:“就是一个地方啊!”

车上的我们哗地一下笑开了:“哈哈,原来我们今天是到花芭树啊!”坐在我旁边的美驴梨花飘雨说:“刚好我也没去过那里,就去花芭树玩也不错!”这也正是我想说的。我知道花芭树是著名的溪降线路,但也可以徒步走溪,而且路况比较险峻,所以会有更多惊喜。我走过花芭树下面的凤头溪,是去年三峡户外的龙霸带队走的。我也知道有的户外群曾经花芭树和凤头溪一起连穿,那个强度是非常大的,一般人耐不活。花芭树对我来说一直是个传说,如果今天真的是走花芭树,也算了了我的一个宿愿。

领队水鹰却在沉思着,他对村民的这个说法有些质疑。车子继续向前,司机仍然抓住一切机会,向路边的村民问路(这个司机也是个比较负责任的人啊),途中有两个骑摩托车的农民自愿给我们带了两段路。最后,车子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从小奶路左侧的一条岔路下去,开到不能再开的地方停下。我们下了车,时间是上午10点过几分。哈,整整两个小时的车程啊!

楼主口才不错诶,照片拍的也很有水平

大家下车,整理了行装,出发开始今天的徒步。

沿山路往下走约10分钟后,看见有一户人家,雨儿、水鹰、蜂王、我心飞扬、烦云飞舞、小谢等领队和管管们都跑过去询问怎么走。然后我们沿着小路继续前进,也就是下山。

不久又看到一户人家,门牌是马宗岭七组6号。这里住着的老婆婆正在门前洗衣服,她告诉我们,她家门前左右都可以下山,从左边下去是到花芭树,从右边下去是到关庙河。领队水鹰果断决定从右边下去到关庙河。

我们的队伍从婆婆家右边的小路走下去。举目望去,但见左侧一排山峰整齐地排列着,下面的大片梯田郁郁葱葱。而前方不远处的那个山头更有特点,一峰独立,好像一个巨大的动物趴着背昂着头。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云影投射到地上,就是一片移动的阴凉。那些山峰看起来似乎很近,但实际上跟我们隔着一个山谷。而山谷里就是我们要去的关庙河了。

我们从一垄垄玉米田边走过,成片的玉米高高站立着,已经成熟,等待收获。路上的草长得好深,真害怕从里面窜出一条蛇或者什么的。

行走了约一刻钟后,只听前面的驴友喊:前面的路走不通,往回转!哈,我庆幸自己没有走在第一梯队。大家先暂时原地不动,等待水鹰、我心飞扬、小谢等另行去探路。

站在路上等候,突然发现了路旁草丛里挂着的八月札!

自然的情人 发表于 2015-8-19 17:28 随着立秋的到来和末伏的结束,眼看夏天就要过去,而我还没有与水做一次亲密的接触!正在心里充满遗 ... ...

精彩活动支持

远处山坡上,前面探路者的身影隐约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