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绩溪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空山新雨后,轻装行路。一行人走在泥泞的山路上,空气中缀着雨后泥土的芬芳气息和青草香气。让大脑神经放松了紧张,打算一览这水竹坑的沁人风景。

在松林之间,松涛浅吟低唱,我们默默赶路,已经感觉到压力的双腿仍然继续前行着,这也许就是坚持与执着,一起大步向前吧!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带着雨水的绿枝条,泛黄的细叶,湿滑的石板,小心翼翼的旅人们,翻山越岭,只为去探求这神秘的土地,一路上其实都是在路上,看过,听过,闻到过,思考过,也感受过。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江南一带山间的林木覆盖率高,遍地草木芃芃。抬望眼,是一株牛鸾袋,枝柯纵横,果实尚待成熟。生长在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着实可以一饱眼福,一饱口福。
      参天古木,或是百年老树。他们的躯干或遒劲,或挺直,或蜿蜒;在南方湿气作用下,青苔分布着。我们所见的树,青翠欲滴,绿的自在,绿的精神。仿佛在静默着百年的孤独。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走乾隆古道,多年的青石板早已被青苔锈尽,地面湿滑,充斥着潮湿的气息。古道两旁的白墙黛瓦也斑驳成了岁月的痕迹。在曲折的小路上,我们一边前行,一边品尝着时间的刻痕。

抵达一个目的地,已经是汗流浃背。在村子里走过,也会体会到淳朴的家乡味。我们是牛人战队!绝不停止前进的脚步!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全都借着这样适合的天气,这样迷人的景色,这样恰到好处的休憩,同行一行人,放缓了脚步,放空了心灵,在夏末初秋的季节里游山玩水,给身心放了一次短假。让我们且歌且行。

一路上挂满笑容的脸庞,流着汗水的两鬓,迈着步子的双脚,告诉我们的是,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往何方,而是脚在路上,心在路上,而灵魂也在路上!

走乾隆古道,看竹溪古村,溯溪华源河
       聆听竹声唱晚,竹叶发出莫名动人的声响,竹节分明,修长挺直。好一个停车坐爱枫林晚,清风拂过面颊,犹如醍醐灌顶的体悟,仿佛生命存在的意义便是呼吸。刻写着枫林晚的石头仍是湿湿的,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