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关于“偷”挂片的事儿

关于“偷”挂片的事儿 关于“偷”挂片的事儿 关于“偷”挂片的事儿
关于“偷”挂片的事儿 关于“偷”挂片的事儿
CQ小葱 发表于 2015-8-20 18:01 本来这是由长弓发的“大字报”引出的内容,字数比较多,干脆另开一贴。今天无意看见一位叫NK的岩友翻译的 ... ...

如;回帖内容不合适,请删除。谢谢!
白頭山 发表于 2015-8-21 09:38 如;回帖内容不合适,请删除。谢谢!

内容是很好的,只是有些偏题。
CQ小葱 发表于 2015-8-21 11:01 内容是很好的,只是有些偏题。

离远的也上了。对不起啊!
楼主的观点不敢认同,设置一个protection,边上还要设置一个免责标签,那么在白河或者阳朔的岩壁上将会出现一道奇观!
我长期以来对于拆卸别人挂片的行为都是持抵制态度(去除安全隐患的拆除除外),道理很简单不是你打上去的,你有啥权利和资格拆除别人的挂片。
在宜昌的各条溪降峡谷里面我非常感谢设置挂片的兄弟姐妹们,不管他们是为了方便别人还是方便自己,总之我及很多队伍都受益其中。我也长期推崇在峡谷里面设置挂片减少下降难度保证安全。
可是目前确实有那么一部分人借着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拆除、毁坏挂片和确保点,着实叫人憎恨。他们拆除确保点的理由不外乎三种:
第一种人虚伪,声称为了别人的安全进行拆除。妈的都是成年人,安不安全大家自知,何必以救世主示人?自己摸着胸脯问问真的为了别人的安全?
第二种人可恶,声称锚点的设置降低了溪降门槛,减少了技术含量,造成玩溪降的人越来越多安全隐患增加。试问一下都后溪降时代,还怀有石器时代的观念,说白了就是我的地盘你别来罢了!溪降运动挡是挡不住,真要为了安全,只有增加锚点,降低难度才是上策。
第三种人小人也,自己不愿意花钱买挂片,拆别人的用。当然玩户外这样的人毕竟少数,无需口水。

旧绳套不能用,拆除替换都可以,毕竟那东西太脆弱。可是不锈钢的膨胀钉和挂片的库存报废年限是几年,答案:无期。即便是普通钢材的膨胀钉和挂片我想也起码能用个2-3年吧?我家北面固定防盗网的膨胀钉已经经过了12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到今天仍然坚挺,我甚至人为的破拆都难。
所以呼吁还是不要去人为拆除别人设置的锚点(锈蚀的除外),还是那句话:不是你安装的,你无权拆除。
  • 乆堘
  • 乆堘 呵呵 我遇到不好(坏久的)的 都会在上面做个小而醒目记号之类的,根本不会去拆除(拆除费劲,历史是道风景,也是对前辈的尊重。。),有回头再在附近自己认为合理的地方不一个(加括号免责,我认为合理的我用,你用 ... 2015-10-14 21:32
  • 榴榴 有一天你会明白为什么我们提倡这样做的! 2015-10-8 11:10
  • CQ小葱 类似的建议,白河已经提上议程。 所谓“奇观”,无非是之前没有先河而已。 如果有一天因挂片问题导致事故被家属诉讼,除了整个事情只会变得更加棘手外,一切什么自私,小人,可恶,虚伪都是空了吹。 仁者见仁,智 ... 2015-8-22 23:31

类似的建议,白河已经提上议程。
所谓“奇观”,无非是之前没有先河而已。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凭自己原则爱怎么干就怎么干,在法律底限之上,谁也管不着,仅有道德约束而已,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打挂片真的不容易
支持好活动~!
JZ花儿 发表于 2015-8-22 15:33 楼主的观点不敢认同,设置一个protection,边上还要设置一个免责标签,那么在白河或者阳朔的岩壁上将会出现一 ... ...

有一天你会明白为什么我们提倡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