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跟随大篷车车队去自驾-木木

延边大篷车国际旅行社首次举行了自驾游,我有幸跟随车队全程参加。车行两日,第一天是图们江中朝边境民俗风情游,第二天是长白山腹地天然森林氧吧避暑游。
      531日早上700时,7台车24人准时从延吉向和龙市出发。不到900时,来到了自驾游第一站仙景台风景区。仙景台位于和龙市境内,属国家AAA级风景区,以奇石、奇松闻名,山上风景说可与黄山媲美并不为过,当天气温陡然升至32度,影响了大部份队员的体力,很多人没有登到山顶,我亦如是,好在那里过去曾经攀登过,稍有遗憾。

旅行社准备的很充分,我们在仙景台享受丰盛的农家午餐后,车队继续沿图们江畔前行,蜿蜒的山路顺曲曲的图们江而建,行走在路上,图们江对岸的朝鲜近在咫尺,偶尔会见到自然的村落沿江而建,异国的风情尽在眼前。车行不久,来到虎岩游览区,那里地势略高,站在那里朝鲜第一工业城市茂山郡的全貌尽收眼底,那里也是亚洲最大的露天铁矿所在地。短暂的停留后,我们继续前行,车经南坪、古松里口岸一路前行,古城里的军舰山遥遥向我们招手。

愈向前行,图们江水愈窄,朝鲜的风光离我们愈近,进入到和龙林业局广坪林场所在地,车的两边的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距公路边是嫩绿的草地,据说进入78
月份后这里会是花的海洋,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远行会再来这里。

我们经停的第三站是钓鱼台,这里是朝鲜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朝鲜已故国家两代领导人曾经来过这里垂钓,朝鲜立国之本的主体思想就是在这里思考形成的。清澈的图们江水,幽静的环境,正是一个让人静心有利思考的好去处。

离长白山越来越近了,我们已进入到了白河林业局的辖区,这里有一段艰苦的路段,近50
公里的土路,也是无人区,没有手机信号,有的只是两边寂静的森林陪伴,有的只是一路尘土相随,遥远的长白山主峰就在前方。崎岖的山路也给自驾者另一翻体验,相信有的驾驶员经过这段路后,眼里再没有畏惧,多了一份对自己驾驶技术的自信。

尘土飞扬的路途也有一份洁净。那是我们经停的第四站圆池。相传这里是满族的发祥地,是仙女曾经沐浴过的地方,听着这些美丽的传说,想象着圆池之美。来到圆池,第一感觉就是纯净、清幽,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清静的水面,四周挺拔的青松和屹立的白桦,更有那晚期绽放的金达莱,给这片水映衫的怎一个美字形容。是谓仙境,实不为过。

时近黄昏,离开圆池,我们继续前行。长白林海,我们来了。入驻虎林宾馆,不经意间打窗户,恰看到林海落日,红红的太阳,碧绿的林海,让一天的疲劳不翼而飞。

夜幕降,篝火起。晚餐盛宴,笑语欢歌,举杯间团友歌声起,伴舞自然来。

第二天醒来,阳光耀眼,
又是一个热热的天。我们开始了长白山腹地大戏台河景区的森林氧吧避暑游。这是一个刚开发不久的景区,游人行走在木制栈道,穿行于茫茫原始森林,栈道两侧偶尔会见到人工裁植的簇簇玉黄蘑,让久居城市的人们体验着自然的魅力。更吸引人的是森林之中的潺潺小溪,时尔缓缓流淌,时尔小瀑飞溅,一丝清凉顿然袭来。地面风光美,高处亦不差,中途我们登上了以树为基的通天塔,站在几十米高的树塔上,异样风光,别样情怀。

游历大戏台河后,我们在二道镇午餐后沿仙峰岭奔延吉返程,下午430分安全到达。此时延吉的天气仍是闷热,我们的心都留在了自驾游的风景里,依依不舍分手,心中仿佛都留下了一份期待,期待着与大篷车车队的下一次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