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十年探索无止境,LOWA伴我朝台祈福之旅

五台山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市五台县,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素有“金五台、银峨眉、铜普陀、铁九华”之说,同时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五台山属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市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组成,其中五座高峰,山势雄伟,连绵环抱里。

十年探索无止境,LOWA伴我朝台祈福之旅

五台山由古老结晶岩构成,北部切割深峻,五峰耸立,峰顶平坦如台,故称五台︰东台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五峰之外称台外,五峰之内称台内,台内以台怀镇为中心。五台周长约250公里,总面积2837平方公里。五台之中以北台最高,北台顶海拔3061.1米,有“华北屋脊”之称。山中气候寒冷,台顶终年有冰,盛夏天气凉爽,故又称清凉山,为避暑胜地。五台山自然植被以草地为主,由草甸、草原、灌丛构成,是优良的夏季牧场。

五台山地层完整丰富,特别是前寒武系地层典型奇特,是中国地质科考的重点地区。五台山境内的绝大部分地层组段,都是以该地区的山、水、村、镇命名的,它们在地质学领域具有重要的位置和作用。

十年探索无止境,LOWA伴我朝台祈福之旅

五台山既是驴友们青睐的穿越线路,更是各地信徒的佛国善地。我也曾数次顺时针或逆时针进行大五朝台,既跟随驴友们一起完成过朝台线路,也曾独自默默一人上路,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那心灵的修行与祈福。

感谢8264平台提供的LOWA旅行鞋,让我得以随心行走在朝圣路上。这款LOWA Celine GTX户外透气低帮旅行鞋,头层为牛皮,防水的GORE-TEX内衬和LOWA气候调节系统,帮助足部排出湿气,为足部提供良好的温度调节,保证足部的温暖干爽。鞋头防撞设计提升保护性,LOWA大底稳定结构,行走平路、山路均可承受。

行走在东台的路上

寺庙一角:
十年探索无止境,LOWA伴我朝台祈福之旅

8月,是一个夏秋交接的季节,夏的炎热尚未散去,秋的脚步姗姗来迟。而在五台山,却可以感受夏与秋的融合,就如同五台山的佛教文化,道教、佛教各派融通,和平相处。

佛教各派融通,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