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新疆

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跑了120公里,还没有看到加油站的影子,有点紧张。
问这里的店老板,说还有80公里,他们这里是S312的524公里处,所以叫524商店,加油站在448公里处。
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路况很好,车也不多。
照片左侧是通往额济纳的铁路,右边是正在修筑中的京新高速。

在这种单调的路上骑行,很容易发困,于是不时停车吸烟喝水伸伸懒腰,顺便看看微信。
突然发现这里的云有点像西藏,比较低,想起内蒙古也是高原呢.不小心眼镜掉地上又踩了一脚……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离左旗还有100公里多点的时候,路成为双向四车道的高速,但车少不收费,服务区也没有营业,又搞得我对油料担心起来。
这是我手机里的最后一张照片,因为前面所述,我摔车了……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这里只能用传统说书的表述“说时迟那时快”,在我竭力避开大货车往护栏上靠近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紧急出口,但又好像是废弃的出口,因为护栏有明显的缺口但并没有车道,只是20来米废弃的砂石路面。
本能地拐进去但车子根本控制不住,往左侧倒下去。
以前问过那些发生过事故的朋友,都说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我现在理解了。
能记起来的就是我躲开了缺口中断的护栏,然后车子在扭,倒下,我跟随车子倒下,如何落地身体又受到什么冲撞之类的,没感觉也不知道。
等我爬起来,看到车子在地面滑动了有近10米的距离,还好没有掉进路边沟里,当然,车子滑了多远我也在地面滑行多远。
看自己,脚面有点疼;
左护肘卡扣断了,左肘破了,骑行服也破了;
左肋疼,估计是摔倒时候被车把顶的;
左胯尖疼,应该是倒地时候先砸后磨的;
骑行裤的四条保护胶条磨断而且裤子撕裂,但腿部没有受伤;

附近没车也没人,自己使劲扶起车,看看只是外观件磨损,好像机械部分没有问题,一下就发动了,铝合金尾箱有些变形,箱盖已经无法完全合拢。

定了会神,准备照相留念,掏出手机,已经折成L形,面板完全破碎。
这下麻烦了,因为我必须将车放银川同学那里,无法联系他了,看来首要的是买个手机了。
出发前我还想过是否再带个备用手机,想了想减轻负担吧,谁想真能用上。
这是后来用新手机照的,没有现场照片。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继续骑行,发现脚面越来越疼,挑档经常不到位,停车也很难支撑住,当然,骨头应该没有问题,否则根本不可能忍受。
左旗没有停,直接奔银川,先买手机再找同学,直接住同学家里,因为当年我们是舍友,一起住过四年呢。
晚上洗澡才发现,连T恤都磨了个洞,腰间掉了一大块皮还在渗血。
看来是必须回家了,赶紧电话告知领导,先将原定周一返回银川的机票退了,什么时候继续旅行,看恢复情况吧。
没有时间转银川,因为不能顺畅走路,只是和同学见了个面,蹭了两顿饭就飞离银川,等待下次继续旅行吧。

走哪算哪,单人独车游荡在神州大地

本色! 发表于 2015-8-24 00:13 因为自行车,进入8264.一个人一个月3200公里,完成了乌鲁木齐到成都的骑行(游记发自行车版块了,“ ... ...

支持摩旅!!!
本色! 发表于 2015-8-27 01:00 离瓜州还有20来公里,我瞌睡了,只好停车,抽烟放水喝红牛。听到后面有摩托车鸣笛声音,回头看三辆摩托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