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去西藏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在每年的旅游旺季,拉萨街头到处都能看到这种十足都市时尚派头的游客。在去西藏之前,应当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下面是去西藏旅游必知的17个禁忌应该牢记心中,免得到时候尴尬。       接待客人时无论是行走还是言谈,总是让客人或长着为先,并使用敬语。如在名字后面价格:“啦”字,以示尊敬和亲切,忌讳直呼姓名。
      迎送客人,要躬腰曲膝,面带笑容。室内就座,盘腿端坐,不能双腿伸直,脚底朝人,不能东张西望。
      接受礼品时,要双手去接,赠送礼品时,要躬腰双手高举过头顶。敬茶,酒、烟shiite,要双手奉上,手指不能放进碗口。
藏族最大的忌讳就是杀生,受戒的佛教徒在这方面虽然严格。虽然吃牛羊肉,但他们绝不亲手宰杀。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不嫩吃鱼肉
自己来顶顶,欢迎大家来补充,吃饭时要食不满口,咬不出声,喝不出响。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忌在别人背后吐唾沫,拍手掌,感觉真的有宗教信仰的地区,跟无宗教信仰的地区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行路遇到寺庙,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吗,必须从左往右绕行,信仰苯教的则从右往左日绕行。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经筒、经纶不得逆转,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进寺庙时,忌讳吸烟、摸佛像、翻经书、敲钟股。对于喇嘛随身佩戴的护身符、念珠等宗教器物,更不得动手抚摸;在寺庙内肃静,就座时身子要端正,切忌坐活佛的座位;忌在寺院附近大声喧哗、打猎和随便杀生。
忌用单手接递物品,主任道岔时,客人需要双手把茶碗向前倾出,以表敬意。
忌讳在栓牛、栓马和圈羊的地方大小便
忌将骨头扔在火中,藏族家里病人或妇女生育时,门前都做了标记,有的在门外生一堆火,有的在门口插上树枝或者贴一红布条,外人见到此标记,切勿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