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第一次在8264发帖,还望各位前辈多多指教。本人户外新人一个,平时爱好骑单车、跑步、驴行....叫我东子就可以啦,这次写的游记是2014年11月与爱人(婷姐姐)的大理环洱海骑行,其中也会有自己做的一些简单的攻略,怎么会突然就想发帖了呢?因为在论坛也潜水很久啦,经常看各路大神们的游记攻略,大片美图,看得自己也有点“春心荡漾”,突发奇想的想写一篇与婷姐姐一起骑行的游记,恰好8.25也是我们相恋的纪念日,话不多说,几张美图过后开始我们的环洱海骑行。                     户外新人报道,附带一篇回忆录游记——与婷姐姐的大理环洱海骑行

这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前后后计划了一个月,因为本人的工作与单车相关,对单车有一定的了解,并没有选择在当地租单车,因为那些出租的车太难骑了,小毛病也多,之所以会选择带两部14寸的折叠车,考虑到它折叠的方便性、可随身携带,不占地方,传动的齿比使踩踏起来速度也不会太慢,一个重量7kg,婷姐姐一只手也能提着走,哈哈!自己的一部是黄色的风行412,借了基友一部白色的大行412。    在淘宝找了装车袋都不合自己的心意,要么太大,要么质量太差,最后发现mavic装山地车轮组的袋子就可以完美的装下一个车,结实耐用,还防小雨,就它了

我们第一天计划是飞机到昆明,然后转火车到大理,再转班车到才村之前预定的客栈,早上六点半的飞机起了个大早,婷姐姐兴奋的扛着单车在候机厅乱串,办理托运过后才消停,不愧是女汉子!

到昆明后转机场大巴到火车站,等了没多久坐上了前往大理的火车,二楼的卧铺没有人,我们就把单车放在上面。十一月的成都已经进入冬天,可是昆明到大理一路上大晴天,褪掉厚重的羽绒服,晒着冬日的阳光,一路摇摇晃晃的到了大理。到大理后转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我们恰好在大丽路与到才村的交叉路口下车,下车第一件事就是给车胎打气!!!便携式打气筒打了四个轮子,精疲力尽....

打好气后我们向才村出发,双脚早就按耐不住的想活动活动,提高踏频,一路超车,却忘了身后还有一个人......到才村后联系客栈老板,二十分钟后一位大姐骑着电三轮吧我们带到了她们家的客栈,由于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住宿相当便宜,60一晚!WiFi 空调 电视全齐,关键楼顶还可以看见整个才村,休息一会儿就先到楼顶闲逛,夕阳下的苍山格外的美丽,晚餐是当地的家常菜,名字忘了,只记得一个“海菜”!!脆嫩香甜,很爽口,后来才知道海菜的生长环境对水质的要求很高,只生长在最干净的淡水湖里,回成都后一直念念不忘,看了看淘宝,五十一斤,还是忍了吧户外新人报道,附带一篇回忆录游记——与婷姐姐的大理环洱海骑行

晚饭后本想到大理古城逛逛,但是客栈老板说还是有些距离,怕我们回来晚了不安全,于是我们就决定第二天早点出发,环洱海的起点设在大理古城。
第二天在楼顶看过日出过后告别客栈老板,在洱海边玩儿了会儿向大理古城出发

洱海边,今天会是个好天气户外新人报道,附带一篇回忆录游记——与婷姐姐的大理环洱海骑行

往古城走应该走我们昨天来的路,但是婷姐姐说古城在前面一点,我们走环海东路前面一点找一条岔路就可以直接到古城门口,我其实很不乐意,因为昨天来的时候路上观察过,就昨天下来才村那条路是最好的,最后还是让着她,走吧,结果确实有路,全是鹅卵石的一条路!!!只有几公里一路颠簸骑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古城门口,好在美丽的田园风光让我内心平衡了点儿户外新人报道,附带一篇回忆录游记——与婷姐姐的大理环洱海骑行

大理古城户外新人报道,附带一篇回忆录游记——与婷姐姐的大理环洱海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