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西驼古—大脑袋山四眼楼长城穿越

考虑到之后的大环切可能没有合适的午饭地点,我们决定就在1号三眼楼吃午饭,虽然还不是太饿。

从垭口墙的尽头回看1号三眼楼。
西驼古—大脑袋山四眼楼长城穿越

胖胖在上面与我对照。

在1号三眼楼上遥望大脑袋四眼楼,为什么要叫大脑袋四眼楼,据说因为四眼楼所在的山峰叫大脑袋山,至于这座山脑袋如何大了,我也没看出来,它只是一个制高点,比附近的好多山头都要低。

在1号三眼楼上观察到大脑袋四眼楼西边山脊的北面有一条碎石坡上有之字路,遂在脑海里决定作为备用下撤线路,后来下撤过程中看见一个岔路口,右边的小道应该就是去往这条道,但当时感觉左手边的小道更熟一些,就没走这边。

西驼古—大脑袋山四眼楼长城穿越

横切的过程中看见的石头坝,如果不是多道这样的石头坝,还以为是长城呢。

每次钻出植被的时候都要回望一眼1号三眼楼。

之所以没有下沟而是环切,主要是一直走在一条隐秘的小路上,但其上部空间几乎被植被长满了,属于半生切路段,一路上我几乎用了我的左侧身体做前锋,硬闯过来的,回来发现两条大腿满布数十个被扎的红点,尤以左腿为多。而有些时候又被枝藤缠身,甚至多次运用了蹲行步伐。
西驼古—大脑袋山四眼楼长城穿越

山上的植被,远看似草甸,近走比人高,好久才能钻出植被看看前方的目标,似乎又近了一些。一路上很多地方有动物粪便,还有被刨的凌乱的泥土,一切都说明这里有野猪或是獾子一类的动物。

2号三眼楼和大脑袋四眼楼已到了我们右手侧,越来越近了。

2号三眼楼已到了我们正前方,说明已处于同一个山坡上。
西驼古—大脑袋山四眼楼长城穿越

终于切到一处很宽敞的林间,我一度怀疑石湖上村就在附近,但仔细观察没有发现。

这里竟然出现了用长城砖修的堤坝。

这一片树林植被稀少,土质松软,走起来很轻松。
西驼古—大脑袋山四眼楼长城穿越

恍惚间,一堵大“墙”横在眼前——2号三眼楼到了。从1号三眼楼出发,到达此处用时1个半小时。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8-25 16:25 本次线路是以前西驼古长城(2015.02.08.)的反向穿越,即西驼古驼扁楼向东穿越。现在这个时段,爬长城即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欣赏勇敢
忠实的长城粉,华北地区的长城都快走遍了吧?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
纳兰小7 发表于 2015-8-25 19:59 忠实的长城粉,华北地区的长城都快走遍了吧?

没有时间连续走,所以去的地方不是很多,但会尽可能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