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独竖尖穿行记

手机GPS显示2160米,误差太大了,实际驴友测得海拔2129米,可能至今还没有专业测量人士来过山顶,所以山顶没有任何标记,只有一个救援队留下的坐。,照片上的我已经是衣衫褴褛,沾满了污泥和汗水的混合物,衣服也被撕破,明哥却毫发未损,真是厉害。钢哥在大概海拔2100米产生高原反应,头痛难忍,放弃了登顶,我和明哥虽然喊,加油,我们已经登顶了,钢哥还是在原地保留体力了。这也是我这次爬山唯一内心遗憾的地方,我本来应该拉着他一起登顶,可惜我和明哥两个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不过没关系,今天咱们三个都是英雄,我们三个人缺少任何一个都不行,三人平安,就是胜利,当然也要感谢向导老吴。

上山容易下山难,一失足成千古恨,古人说话就是有道理。回到约海拔2050米拗口处,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天黑前必须到达山脚,我的杖居然还断了,只能靠双手扶着树干继续下行,忽然,听到了一阵不受欢迎的声音,那就是淅沥沥的雨,雨越下越大,而下去的路都是长满石头的苔藓和60-70度的坡,为了安全,无法撑伞,我任凭雨滴在我身上淋着,海拔每上升1000米气温比海平面低6度,现在海拔约1900米的地方,那雨真的是凉快,雨完全淋湿的我的头发,眼镜,背包,鞋子,我的鞋子灌满了水,像两个水桶一样重,包里面也被灌满了水,像扛着一大袋的大米,水已经漫进了我的内裤,我感觉自己已经洗了几身澡。膝盖已经力量不足,为了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遇到陡一点的坡,总是屁股着地,再用双手撑着石头慢慢下去。在这种环境下,只要受伤,顿时失去行动能力,而且很容易感染,危及生命,因此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一路下山,我一共被滑了十几次,幸好无大碍,只有膝盖轻微扭伤,手掌被石块划伤,手臂被树枝割伤多处。听着哗啦啦的雨声还有溪流声,雨正在把我们下山的路变成一条溪流,其实本来就没有路,我们就是顺着这种滚木道或泄洪道上来的,雨水带来了大量的泥浆,使岩石更加滑,我们就在玩现实版滑滑梯,可惜这滑滑梯里都是尖尖的石块和泥浆,时刻让你的屁股开花。到了海拔约1700米,需要过溪流,那溪流可不是上来时候的溪流,下了雨,就变成了山洪。水已经到了大腿,反正我们裤子衣服早已湿透了,海拔一千多米的溪水温度相当的低,冲在腿上冰冷刺骨,我们抱着石头,向导伸出杖帮我们一个个拉了过来,水流产生的冲力巨大,要是不抱着石头,一秒钟就会被冲到几米之外,而被水流冲倒的结局是,悬崖飞瀑等着你,你就上演现实版漂流冲浪记,但是估计只能让你爽几十秒然后断气。要是没有向导,我们三个就上演荒野求生真人秀,可惜没有帮我们录像的。
下午2点多了,雨还在淅沥沥的下,向导急了,叫我们走快点,下面还要穿过大概五个溪流,要是水位上升更大的话就要无法下山了。我也想快啊,可是真的是走不快啊,湿滑的泥浆和乱石块加60-70度陡坡,如何走的快,真佩服向导,五十几岁的年纪,还帮我们背了几瓶水,穿了一双大概十几块钱的解放牌布鞋,居然可以在这种路上小跑。海拔下了一两百米,又是一个溪流要穿越,水流在咆哮,向导有经验的捡起一片树叶,扔到溪水里,目测流速一秒钟六七米。向导说,旁边有个独木桥,要不从那过去。我们三个都呆了,十几米长的一根横着的树干,只有碗口那么粗,上面都是湿滑的青苔,树干下面的溪流高度大概四五米,下面就是奔腾的溪水。怎么样走,咱们又没学少林神功。后来,决定放弃独木桥计划,向导第一个成功穿越溪水,水位接近屁股那边,我们壮了壮胆,在向导的指挥下,一个个成功脱险。到了海拔大概1000多米,此时所有溪流都已穿过,下面的路相对好走了,向导实在等不及了,一溜烟先下去了。我们三个自力更生了要,明哥终于展现出了他无限的体力,一路往前冲,钢哥也不懒,而我,拖着两只沉重的鞋子,一步步前行,感觉体力下降明显。到了五点钟,都看不见他们了,天气还是那样,下着小雨,来到了竹林带,上山去天色已经很黑,我心里面一直想坐下休息,而我只能坚持往前走,因为太阳快下山了,等太阳下山,就变成被掠食者。到了大概六点,终于我看到一家屋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啊,终于看到人类文明的迹象了,我撑着杖,重新进过那块上山时的大石块前,前面是山村的水泥路,如此平坦的水泥路。
到了向导家,我赶紧我找明哥和钢哥,却只有找到明哥,钢哥还没回来,我赶紧告诉向导,幸好钢哥和向导的手机都是有信号的,可惜,手机没打通,我就开始急了,现在已经接近六点半,天色已经暗了,再不下来就要上山搜寻了,而我已是精疲力竭。忽然,没等几分钟,钢哥居然回来了,原来钢哥在还有最后1公里路的时候走错道了,不过还是安全回来,他真是蛮有户外天赋的,三人团聚,一起在向导家吃晚饭,何等幸甚!

独竖尖穿行记

独竖尖之行

驴友皆知独竖虐,苏州三杰闯天涯,
穿竹林,涉溪流,
上陡坡,入仙境,
观云海,赏飞瀑,
品肖家元之茶,体赣东之民风,
跋山涉水,死里逃生,敬畏自然,感悟真谛。

后记:此时距离登独竖尖已有一个月时间,我的膝盖也基本恢复,无论登山,还是其他挑战,请勇敢地面对吧,不要留遗憾,我不知道我这次爬的是不是人生中最高的山了,答案不管是与否,我已经做好了挑战下一座山的准备。

乙未年 孟秋  夜

嘻哈上帝 发表于 2015-8-26 20:18 独竖尖,海拔2129米,华东第二高峰,仅次海拔2158米的黄岗山29米,因为华东大陆最高峰黄岗山有公路直通山顶 ... ...

支持精彩活动

支持好活动
嘻哈上帝 发表于 2015-8-26 20:22

嘻哈上帝 发表于 2015-8-26 20:23

好的登山地点。

好活动,支持一下!!!
嘻哈上帝 发表于 2015-8-26 20:22

欣赏美图!支持好友分享活动!

户外是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