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7月16日,雨。今天从小别墅到漕涧。嘉哥已经开始咳嗽了。本来我还是担心的,但纳闷出行好几次长途的人了,体质怎么会这么差时,他来了一句:每次出门都发烧感冒。衰神看来也不是一蹴而成的。然后我就放心了,给他吃了点药。友情提示:出门要带体温计。这次队里就我一人带了。使用次数最为频繁。  今天爬到坡顶时被个体户星哥鲜花了,无奈啊,他不知道我对花过敏,我一出手就是挡,他很是无措。个体户开玩笑居然不做市场调查的。

今天看了澜沧江,一路雨到漕涧休整。嘉哥从咳嗽升级为发烧了。但我的车前包坏了,某宝的货,野怪我贪便宜,因此嘉哥也展现了非常贤惠的一面,让我去买了针线,清澈熟练的就开始逢了起来。当时我都惊呆了,因为我不会,有缝缝补补的,就往店里送。他很骄傲的说,当兵练出来的,当时我就觉得兵哥哥真的好伟大。然后大家有什么补得就都往他那堆了,刻意忽略了他还是个病人。这一天,我也正式成为了嘉哥的配药师。

7月17号,雨。从漕涧出发,今天要赶路。一路上留意诊所,但有的没有针头,有的医生不在,一路赶到了秤杆乡,今天骑了115公里,嘉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哥一路执意不让我们停下来,于是当晚就高烧了。乡里也没诊所,只能靠我这个药师配配药。吃去吃饭,顺便打包了份米线,但没有足够大的打包盒,于是头盔就发挥了它神奇的另一个作用。

7月19日,雨。嘉哥的烧一晚上退了一点,但是又是雨天很让人担忧。大早上乐乐就在转达嘉哥昨晚的预言(梦话):哇靠,今天又下雨。呵呵哒。雨神啊。。。。。  今天将要告别澜沧江,迎来怒江。从秤杆乡一路到福贡,取了从河南到大理又从大理转寄到福贡的苹果5s,公务员耗子单位有事要回去了。当天腐败了一下,第二天告别了耗子,休整一天。然并卵,休整一天,嘉哥的咳嗽没有一点点减轻。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7月21日,今天要从福贡到达贡山,全程113公里。还是雨。今天路过月亮石,女将第一啸。值得庆贺的是个体户老高辐条断了一根。单路上看到一辆面包车掉到怒江里。祈福。

7月22日,雨。今天行程贡山——丙中洛——秋那桶,全程62公里。今天算丙察察第一天,难道开始加大。贡山出来过丙中洛到秋那桶,一路上坡,一路祝福,多么熟悉的扎西德勒,多么熟悉的加油。下午到达秋那桶,最让人期待的是今天再17公里就开始进藏了。但嘉哥咳嗽看着越来越严重的样子。

7月23日,雨。出了边防检查站,真正意义上的烂路就开始了。路上遇到了一位骨灰级青岛骑友,简单的交流了一下,他出来骑行十二年了,莫名的感动。骑完了丙察察,得知今年要修路,有反骑了一遍。他有一本签名本,让我们大家都一一签了字,大家都留了祝福给他。无论在什么地方,总有纯碎为梦想而活的人。他的签名本上自己写着:活着返浥,无路可退破釜沉舟。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跨过滇藏界限时,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但遇到了一只两个月不到的小狗。虽然被狗追了一路,但小狗饿成那个样子,又不能带走,心里不太舒服。喂了根火腿肠,也只能继续往前走了。愿它找到一个好主人,不再颠沛流离。

今天的路难走,路面垮塌的有,落石的有,悬崖峭壁的有,随时担心车轮被路面车子打滑,就是掉下去了,那保险可就真的用着了。路面只够一辆卡车走,每逢遇车都得停下极靠边必车,开丙察察路的司机都是大神!
  今天推进62公里,到达昌西村休息,未能到达察瓦龙。嘉哥为贡贡家写了招牌,看不出一个连续反复发烧好几天的人做起热心事来如此有干劲。

哇仔 发表于 2015-8-27 03:43 7月23日,雨。出了边防检查站,真正意义上的烂路就开始了。路上遇到了一位骨灰级青岛骑友,简单的交流了一 ... ...

开车的司机你慢慢开哟

7月23日,终于晴了一天了!路上遇上越来越多的转山的藏民,原来今年是梅里雪山本命年开山,一百多万的藏民都要转山,被他们的虔诚打动。不禁想,信仰,之于我到底是什么?今天的行程约至20公里,出发没几百米,就遇到封路两小时,跟一起堵在那的自驾车聊了会甜。放行之后,自家的车启动不了得助推,于是我们全上了,病号居然还有智力拍照。没走多久,又遇到转山的藏民摩托车坏了,没有打气筒,正好我们自行的可以用。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后来在路边又吃了好甜好甜的西瓜。但今天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抓紧给嘉哥找诊所,到达察瓦龙,诊断咳嗽已转肺炎,休整半天,老高也顺便看了下痔疮,这路啊。。。打吊瓶时,外面刮起了一阵大风,客栈老陈讲,这是他在擦瓦龙几年第二次见过这么大的风。不知道街上的猪有没有被吹走?

7月24日,早上一起床,嘉哥就去打小针,吃完早饭出发。今天目的地梦扎村,海拔升700多米。路比昨天的好点,但也不会好多少。路上塌方还是很多,到达梦扎村时的最后一公里我是推着的,实在是骑不动了,皮革太疼了,怎么坐都疼。到了客栈依稀卓玛家,藏民不会炒菜,买了菜,自己砍柴做饭,嘉哥又给人家写招牌去了,哎,也不嫌丢人。饭刚做好,客栈就来了一位骑摩托车进藏的重庆哥们,拿酒开喝。晚上九点多,藏民开始在一块场地上开始欢歌跳舞。这也是是他们平常的生活吧,但在我这边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开心用歌唱,喜悦用舞蹈表达,烦恼也就无隔夜了吧,如此这般自在,真好。

大流沙

所谓砍柴做饭

不得不说个体户老高炒菜真的好吃,比我做的好吃,想哭。。。。

7月25日,今天全程25公里,全上坡,海拔上升1300米。嘉哥的衰运也慢慢达到巅峰。一出益西卓玛家苹果机就掉了,折回去找时,找是找到了,但屏碎了。一口气提不顺畅,于是咳得停不下来了。今天穿过灌木丛,路上风景很美,看到了一丢丢雪山头,但病号无心欣赏。到达达争桶,嘉哥就烧迷糊了,39.5度,但都迷糊了还知道要和酥油茶。呸。但着实也把我们吓坏了,药对他已经不管用了。有种听天由命的感觉了。藏民老板很热心,在我们询问能否做稀饭时,特意为他做了挪出一个锅煮稀饭。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你以为他们是累了吗?不是,他们是等困了。。。

在达争桶明显的感觉到了早晚温差巨大,早上起来被子外面都是湿的。不过朝阳也是棒棒哒。不敢让嘉哥骑车了,一点也没好转,反而严重很多,寻车搭车,直接去察隅县城医院看病。我这个配药师说是要去照顾病号的,一起搭车,但其实路上是病号照顾我,困得不行,已经有高反了。车颠的人都快傻掉了,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我们搭车走了,但乐乐他们还在继续,当天他们骑了25公里,翻过垭口,就是16公里长下坡,最可怕了,路那么烂。医生进新也高反了。下午到达目若村,还去泡了一人五元的温泉,那时我跟嘉哥还在车上颠。藏区一片云一片天,路上下起了冰雹,可把我兴奋坏了,然而嘉哥说还能更糟一点吗。。。。

累了,老高。

阿军是个猛男,简称牲口

这是个盲人乐乐
  7月27日,目若村到草坝子65公里。7月28日,草坝子——察隅县城36公里。到察隅丙察察线就结束了。虽然我跟嘉哥有一百多公里的缺陷,留有遗憾。但这次赶上最后的丙察察也心满意足了。见到老友,谁说最美的 风景不是路上的友情?

骑行是快乐的,自由的。我们所有人都追寻的自由。欢迎加入逆光驿月半群,QQ群号:30931704,在这里找到靠谱的骑行伙伴,靠谱的路线攻略,数你的故事争发生在路上!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生活的日复一日,也局限了我们对生活的体验。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所厮守的这种生活,是以曾有的梦想为代价的。我们需要旅行。

回忆之所以美好,在于你感动过自己,而那个感动过的人也还在,如此甚好。

滚动的车轮是你的年华——记我的丙察察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疯狂,如今我们四海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