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四姑拉 发表于 2015-8-27 11:08 支持,,,

谢谢~~~
    老婆一走,心里空落落的,有个伴还是很重要的啊!这时候犯了一个错误,等意识到的时候是肚子饿的时候。原来老婆走的时候把我的大背包带走了,把她的小背包给我了。因为老婆有高反,所以我把东西全放我的大背包了,小背包里只有一杯水,于是剩下的路途我只能忍着饥锇喝水了,不停的下降和爬升。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等我终于到了中台时已经三点半了,天边的乌云越来越重,远远的看到一个喇嘛站在山顶,给视觉强烈的冲击。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中台是最漂亮的,建筑很宏大,但是还没有完全建好。

茅屋 发表于 2015-8-27 10:10 之前在大区里发了游记,后来看到咱们山西自己的论坛啦,觉得应该在这里发,呵呵。重新整理了一下资料,力图 ... ...

支持8264好活动

中台距离西台很近,只有5公里,同样分为两段,中间以西台岔路为界。这张是路线图,切小路吧,小路很明显。

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一路风景依然很美。

到了岔路口的时候大约是4点半。现在西台岔路都有标志了,看到标志以后有三条路可走,一条通向西来寺(八功德水),一条是上西台的,一条是到狮子窝的。

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这张是西台岔路的实景图,右侧写着八功德水的碑通往西来寺,中间通往西台,左边看不见的通往狮子窝。

上西台的小路很明显,虽然短爬升很快,很耗体力,上山的路上下起了雨,我从老婆的包里掏出她的粉色雨披穿上,感觉怪怪的。西台建筑相对较差,新的文殊殿正在建,原来的文殊殿很小。

梦悠悠2014 发表于 2015-8-27 11:19 支持8264好活动

谢谢美女~~

原来的计划是从西台下来去西来寺的,西来寺可以接到八功德水,顾名思义,此水有八种功德,即:澄净、清冷、甘美、轻软、润泽、安和、除饥渴、长养诸根,据说世界上只有两处八功德水,一处在印度,一处在五台山。但是我从西台下来已经五点半了,时间有点晚,我的头灯老婆带走了,加上没有补给,只好放弃西来寺。

于是先从西台顶返回西台岔路,再去狮子窝寺,一共8公里,也分两段,先到吉祥寺。

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人到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筋疲力尽了,绝大多数人都在这里打车去狮子窝寺了。我咬牙坚持,决定继续徒步,这时候遇到几个驴友,一起前行。

切了一小段后就延着大路走,大约3.5公里,到了吉祥寺。这时候又有岔路了,一拨驴友要走向北的大路,我认为方向就不对,另一拨朝南要走大路,我觉得有点远。来的时候我查攻略,知道有一条山脊的小路可以切,但是没有人相信我。我仔细研究路书后认为这条小路是正确的,所以决定一个人走,于是在大家的注视下,孤独的切向大山。这条小路就是下图里的虚线。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这是我站在山顶上用手机拍的,当时就我一个人,边走边想会不会出来个什么玩意吧,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这时无意抬头一看,天空居然出现一个巨大的凤凰,手机没有拍全,前面还有嘴,后面还有尾,只有一瞬间就没有了。关键是我手机也没有电,自动关机啦!!!

天色渐晚,加上风吹,有点冷,虽然雨已经停了,但是我没脱雨披,一个人粉嫩嫩的在山脊上穿行,心里也没有底,包里出没有饭,确实惶恐,但是硬着头皮向前向前向前~路上看到小松鼠,趴在树上看着我,也不跑,美丽的花纹,看到一只大肥兔扭着屁股在我面前蹦蹦跳跳,闲停信步的样子,还看到漂亮的落日和彩霞满天,但是手机没有电了,拍不成,可惜可惜。慢着,我手机没电了,要是真错了路,怎么联系媳妇啊,我捏捏衣兜,还有几十元零钱~~就这样,走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在七点半的时候走出大山,远远看到一座寺庙,旁边有不少行人,还有帐篷,我一眼就看见其中一个是我老婆啦,兴奋的拼命喊,可惜她听不到,我就边走边喊,走了半天她才听到,然后拍了一张我下山的相片。下面相片里的粉色的小点就是我。

后来我媳妇问我,那么远,你怎么知道是我啊,我说感觉啊!哈哈。我问我媳妇,你怎么就看不见我呢,她说谁能想到你从山上出来,我等了好几个小时了,别人都从大路上回来的~~!
随后老婆陪着吃了方便面,整个寺庙已经住满人了,幸亏老婆提前来了订了房间。这男女还是有有别,我住的是十几个人一个房间的,老婆说她们所有女的住在一个大房间,有一百多人!想想都壮观。累了,吃了东西就回房间,回房间的路上遇到一拨刚回来的驴友跟我打招呼,一看是在吉祥寺分手走大路的几位刚回来,不禁心里一阵得意,又想那些向北走的人不知道现在在哪里啊。等到了房间,一推门,黑漆漆的,吓了一跳,仔细一看,都睡了,看了看表,八点半!佩服~!手机有信号,回了几条短信,睡了。一觉醒来,灯是亮的,有人说话,看了看表才十点半,这是什么情况,继续睡吧,有个哥们呼噜打的震天响,旁边还有一个跟着和的,半天才睡着,等又醒了,一看表十二点半,怎么两个小时醒一次?!呼噜还在响,要不是实在累,估计是睡不着的。等再醒已经是三点了,下铺有一个和尚出去洗漱了,他洗漱回来,我问冷不冷,他说天气很好,一点都不冷。我一激动,没穿外套拎着洗漱包就出门洗漱了。洗漱的地方在院子里,夜空下静悄悄的,就我一个人,我勒了个去,谁说不冷!又懒得回去穿外套,还洗了个头,水都是浑的,白天可吃了不少土。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常来的驴友,他说这么早起是对,不然到了五点干啥都要排队。我说已经醒了干脆走吧。他说等着吃早饭吧,早饭很好,有素丸子啥的。期待中,于是到了四点,我就跟媳妇打了电话,叫她出来洗漱。这时候人已经不少了。媳妇说她们那屋人太多,一晚上没休息好,早就醒了,要是下次还这条件,就不陪我朝台了,哈哈。下面是老婆拍的挂单的地方,密密麻麻的高低床。
五点半的时候开饭,男女分开,只有稀饭、馒头、咸菜,说好的素丸子呢!!!?稀饭熬的不错,我喝了两碗,呵呵。在狮子窝寺挂单和早斋一共每人50元,挺便宜。狮子窝寺挺漂亮的,下面是照片。
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六点钟准时向南台出发,先去南门进山收费站。出了狮子窝,太阳刚刚升起,远处地平线上有露营的驴友,仿佛剪影一般,生动活泼,充满朝气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狮子窝距离收费站大概有8公里,跟从西台到狮子窝差不多。地图上有一条小路可以切,但是我没有找到,过了金阁寺,看见了小路的出口了。我一直走的大路。
五台山大朝台详细攻略

九点才到收费站,距离南台只有10公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