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折腾快乐自驾土耳其行记

晚上和刘毛铁在街头闲转,后来到超市竟然买不到啤酒,原因很简单,好像是过了夜里十一点,任何店面不再售卖酒类。

跑回酒店找服务生才在酒店餐厅买到两瓶啤酒

DAY 16:0810日)班德尔玛 —伊斯坦布尔

确切滴说这是我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晨起酒店早餐后就驱车前往码头乘坐IDO渡轮前往伊斯坦布尔。

早上945分登上渡轮,航行两小时左右,终于抵达伊斯坦布尔,在堵车的城市里穿行很累很累,好不容易找到余下十人酒店的位置。放下行李马不停蹄滴带上韩毛铁赶往AVIS还车,钻来钻去问了N个路人,指东的有指西的也有,在巷道里钻来钻去,手机和WIFI都没电了,最后在塔克西姆广场边终于找到不起眼的AVIS办公点,还车手续很简单,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根本不像攻略里一些朋友提到的,上下左右反复查看车子有无受损,十来天里只洗过一次车,感觉都不好意思,看了我的还车手续,他们接过钥匙就把车开走了,当然不排除当时那路边上很堵很堵,但那种信任让你感觉心头幸福满满的,很温暖。韩毛铁的车因为是意外车祸,还车手续有小点复杂,工作人员和开塞利机场公司通了电话,要得到那边确认后才能放行,大概前后折腾半小时左右,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让韩毛铁签了一份文件后就放行了,手续真的简便。

返回酒店与大家会合,今天将有九人与我同班灰机回国,其余十人继续在伊斯坦布尔乱窜。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带着小子去周边巴扎里转了转,人声鼎沸东西很多琳琅满目,各种工艺品让人目不睱接,但真的没什么好买的,东西又贵又不实惠,伊斯坦布尔纪念品比较贵所以也就是逛一逛,其实是没有钱啦五颜六色的香料,各种器皿,生活必需品,没钱买就当看稀奇吧。

只要是出行在路上遇见各种意外或遗憾,但这不会影响旅行的心情。这一路行来看不同风景,感受同文化,在东西方文明的碰撞里用心感悟也会收获多多

晚九点预定的送机大奔又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前,45欧九人送机车还是很划算,到了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意外看到有团队通道,收齐九人护照在团队通道顺利办理登机手续,方便快捷,身上的两个打火机依然畅通无阻,这安检是好还是坏呢。

DAY170811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

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是中午时分,刘毛铁和其余队友将北京转机,我们要在乌鲁木齐住一晚,第二天直飞成都。找到航空公司转机柜台,坐上车抵达转机酒店,安顿停当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打车直奔水磨沟,美味的新疆烤羊肉让我们大快朵颐,这些天来天天面包真是受够了,美味填饱了我们的肚皮,返程酒店大睡一觉,晚上起来和小子去酒店对面整了碗牛肉面。回到祖国就是好啊,饮食适应一切安好。

DAY180812日)乌鲁木齐—成都

第二天吃过早餐酒店车送往机场,顺利飞抵成都,在成都机场找航空公司开了航班延误证明,后来顺利得到华泰保险赔付每人六百。

机场坐车前往成都火车东站,晚929K139列车返程遵义

DAY0813日)成都—遵义

中午两点过顺利平安折腾快乐土耳其自驾之旅平安抵达遵义

后     记

用三四天时间完成这篇流水帐似的游记,几易其稿,肯定会有很多欠缺和不足,我所写的是我所感受的,文字不华丽也不优美,但很真实。

土耳其美是一种人文与自然景观自然结合的美,是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美,是基督与伊斯兰相互碰撞的美,是亚欧结合东西方文化汇合的美,这段折腾快乐自驾之旅足以让我喜欢、流连这里,这里让我接触到淳朴热情的民风,看到一个国家多元的文化世界

行走在路上,让身体和心灵去感知学习强烈建议想去土耳其自由行的朋友们,跟随我的脚步自驾游。

土耳其真的是需要什么就有什么,人文,地貌,历史,现代,宗教,美女,帅哥,萌娃,除了食物单调欠缺了点,其它真的是很棒!因宗教的关系,在土耳其你是找不到一点猪肉的,只有牛,羊,鸡等等,而且羊肉还不爱辟土耳其的历史与宗教从来脱离不了联系,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斗争史在这里呈现。古希腊罗马的艺术文化,人类文明的源头在这里被保留了下来。

想到土耳其能感受到浓重的香料味,清真寺悠扬的宣礼声呜里哇拉土耳其融合了太多的文明如果你没去过,不会感受到的魅力,去过后,在你面前一定是一个美丽的交集,时间,空间,文明,艺术,信仰,和善悠闲的人以及无法想像的干净和辽远的蓝天。它的天空真像上帝打翻的调色板,四季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斑驳,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土耳其古老又崭新,虽然一路折腾一路起伏,车祸意外没阻扰我们探寻土耳其神秘历史的心情,云烟渐远回忆淡去,虽然我不懂英文,地球上有人呼吸的地方我都想去,在条件和能力达得到的情况下坚持努力挑战自我,在路上生命就会因此更加顽强富有韧性,对于走过的土耳其,我只想说,不虚此行。

[media=x,500,375][/media]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