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折腾快乐自驾土耳其行记

回到酒店吃过早餐准备启程去喀什和费特希耶,吴毛铁简毛铁去银行交罚款时遇到意外惊喜,因及时缴纳超速罚款每车减免费用48里拉。土耳其就是这样让人不可思议,很多地方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转出安塔利亚老城区,转盘处看到刘毛铁车,紧跟其后一起在加油站加油吃中饭。

洗车吃饭完毕沿D400一路前行,手机响了一看是何毛铁打来的,此前因国际漫游费较高,何毛铁从不拨打我的手机,急忙叫儿子接听,儿子慢吞吞滴说出个让我意外的消息:“韩毛铁的车出车祸了”听到这个消息,虽然开着车,也一再告诫自己一定要冷静,心里却心急如焚,让儿子问清出事路段,脚下不由自主加大油门,半小时后抵达出事地点,现场两车相撞惨不忍睹韩毛铁车两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问现场的人都不知道伤势如何,心下很焦急,苦于语言不通,按国内方式拍下几张事故现场照片,不知道这样的车祸怎么处理。

大家全部会合到事故现场,跑得快的刘毛铁听说意外车祸后倒回几十公里来到现场,现场虽然很乱,但土国警察办事效率一点不差,拖车拖走肇事车,瞬间公路交通恢复正常。冷静思索过后,我先安排部分人去医院察看伤势,我和其他几人暂时留守事故现场。在焦急守候中,微信群里传来简毛铁从医院传回的视频影像,一车四人无骨折无外伤无大碍无生命危险,谢天谢地。后据现场朋友说,土国警察和救护车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事故现场,救护救助有条不紊,伤者全部送往小镇医院。

事故发生地是离喀什八十多公里距安塔利亚百余公里处,具体位置名称我不知道。除韩毛铁眼角轻伤是被车子安全气囊弹的需进一步观察治疗外,许毛铁和冉毛铁被警察带回事故现场,我开车跟着警察到了警局。在警局坐下,土国警察端来红茶让我们受宠若惊,警察找来当地酒店一懂英文的经理,好在冉毛铁英文会话不成问题,可以进行沟通和交流,当事人在做笔录。我就和警察用手机翻译聊天,在警局和当班警察及门卫聊得很开心,与当班警察成了朋友是意外中的意外,开心滴合影留念,后来得知当晚韩毛铁夫妇被警察送往百公里外的安塔利亚眼科医院进行深入治疗。

因意外车祸使大家行程受到影响,当天余下的所有人在镇上酒店住下,安顿好后大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从医院回来的简毛铁和王毛铁告诉我,他们一到医院就问在哪里刷卡交费,以为和国内一样,要先交钱才治疗,得到的答复是“NO MONEY”他们所看到的是医护人员一阵忙乱,跑上跑下不遗余力滴抢救国际友人,后来才知道在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里车祸救助全部免费,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意外中的意外啊,在此我代表我的团队向土国警察和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住的酒店140里拉一人,其实标价明贵暗便宜,包晚餐早餐带泳池和海滩,吃饭游泳泡酒吧免费啤酒饮料,整个酒店土国人很多,没见到亚洲面孔,酒店海滩也很不错。

当晚和刘毛铁露天酒吧品完夜啤酒,回到酒店迟迟不能入睡,明天怎么办,是继续行程还是继续等待,刘毛铁说先带大家去靠近喀什的海滩耍着等,仔细推算一下行程感觉不科学。费特希耶的行程肯定是不能继续了,细细思索后做出一个决定,如果要赶上后面的行程和预定好的酒店,就必须在明天让大家赶往塞尔丘克,而我必须和当事人一起留下来处理好善后事务,当事人的护照都还在警局扣着,不管明天的处理结果会怎么样,我必须留下来带着四个伤兵一起处理后面的所有事情,在微信群里把酒店位置和风景图片报给韩毛铁夫妇后小睡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