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去看看如画如玉如醉的天然山水——瑞安西坑正反穿越

查看:19476 | 回复:164

不由地我们来到了一个大水潭,此水潭被一块巨石挡住,我们正穿上不去,因为石头岩壁有个斜坡很滑,徒手很难爬上去。于是,我从巨石的左侧一条沟里上去。攀越到上面,叫霜晨月把绳子给我,我拉他们上去。有走过户外的驴友,这个斜坡拉绳子都很轻松地上去了。唯独还是第二次走峡谷的新驴——陆哥来说,有点难度。只见他,拉绳子特别的吃力,底下脚步跟不上手上的拉力,扭扭捏捏。好不容易上来一段,由于手没劲,绳子没有拉住一滑,就掉在水里了。重复几次都是如此,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他开始责怪绳子起来,不断埋怨绳子不好拉。最后,在大家的耐心劝导下,他终于很吃力地上来了。

我们过了这个难点,上面又是一个难点。这个难点是巨石阵,有几十块巨石堆积而成,而且坡度又高。我们向上爬的时候,又一阵暴雨下来,而且越下越大。考虑到队伍中新驴体能问题,所以我们放弃了继续穿越巨石阵。只能走计划B线路,就是反穿回去。

暴雨无情,人有情,在峡谷中,一对夫妇坦然面对暴雨,任凭雨水霹雳拍啦地在他们身上打,丝毫没有胆怯,还微笑着叫我给他们拍照。这中笑傲峡谷的激情,也激励着其他队员努力前进。

雨过天晴,云散雾开,峡谷一片清晰:青山更青,绿水更绿,蓝天更蓝,白云更白,真是漂亮。

好不容易晴着,但过一会,又下起了雨。新驴陆哥,在跳水过程中,不小心脚骨头磕到了石头,皮破血流,疼的直叫。我们于是停下来休息,帮他清理伤口,包扎伤口。幸好没有伤到骨头,只是皮外伤,有点肿起来。即使这样,走峡谷也不好走了。驴友——缘,耐心帮扶着陆哥走峡谷,体现了团体合作精神,值得我们称赞。看到有水潭,陆哥更加小心了,不敢轻易跳。看到有大石头激流,我们也是小心翼翼地帮他下来,时而不时地提醒他注意安全。

第三次,暴雨过后,峡谷水就更多了,激流汇集了一条条大瀑布,大有山洪暴发之气势,看我们跟洪水拍的照片,就知道有多么的气势不凡了。人与其合影,心里也不由地澎湃起来,大喊:“爽!”

经过三次暴雨后,越到下面,峡谷的水就越浑浊了。不过水潭比之前来的更深了,水也更多了。尤其是我们来到了之前的堤坝下,那水帘瀑布就更明显了。我们在此合影,玩起来了时空穿越照。继续把这次激情推向了高潮。人站在水帘瀑布下,水花顿时四处飞溅,人都有点站不住了,即使这样,我们大呼:“爽!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