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公益航海志愿者日记@日照——Day40-今日市运动会结束,工作回归正轨。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07 下午四点我们到了奥帆中心附近的Lennon bar,今天的分享会地点就在这里。 ...

(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林妈妈的原青岛帆船协会会长)

(青岛帆船协会王会长,担任今天的主持人)

(酒吧老板高君,英文名史地文,非常幽默的一位大哥)

• 王征1989 (2015/16届克利伯青岛号船员刘哥) (2015/16届克利伯青岛号全体船员合影) 2015-8-30 01:09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08 (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林妈妈的原青岛帆船协会会长) ...

2015/16届克利伯青岛号船员刘哥)

(2015/16届克利伯青岛号全体船员合影)

• 王征1989 分享会的提问环节,我问到你为什么去参加克利伯环球航海,把她的回答摘录如下,一起了解下环球航海女水手的故事。 宋坤: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自己特别喜欢航海,最早我是从帆船俱乐部的助教开始干起,后来在帆船 ... 2015-8-30 01:10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09 (2015/16届克利伯青岛号船员刘哥)

宋坤: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自己特别喜欢航海,最早我是从帆船俱乐部的助教开始干起,后来在帆船俱乐部接触了航海,自己也热爱上了这项运动,开始去钻研,去玩帆船,参加比赛,做更多的航海事业。
在接触航海五年左右之后,就开始不满足于白天航海晚上回来这样往复的生活,就觉得还不够,老是还想航行更多,想去看更远的地方,我想很多水手都会有这种感觉,有种求知欲,想看看另外一边是什么样子的,后来我参加了2011/12赛季的克利伯,跨越了大西洋,在那大概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我成长特别多,整个培训的系统下来,我对于航海有了新的认识。

而且很有意思是在海上你经常可以把自己人生的问题想清楚。有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开玩笑说大概是当你离开陆地的时候你才能以第三人称的视角看你过往的生活。

在跨越了大西洋之后,很多人说,唉,那会很苦啊,这么苦一个女孩子去干什么。我在航行结束之后,我觉得自己特别特别享受,那个时候我就想,大西洋我跨了,感觉还好,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试着去环球呢,最初只是萌生的一个想法的种子,终于有一天我决定,其实那个时候我是在人生特别低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做不好,各种各样遇到挫折的时候特别没有成就感的时候,就想要不然我就做一件大冒险的事情,做一个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完成的事情,那么如果我能够完成这件事情,从此以后我就对我的人生有信心,我就决定从此以后我要做的事情我一定能够做得到。那我就去试试看。所以就在那个时候,那个曾经我觉得特别疯狂的梦想,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的事情,觉得我不可能去环球航海的事情我去实践了,而当我真的把它从一点一点的梦想拼成现实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重新认识了我自己,以及我人生的价值,所以经历了很多风雨后,我也从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很艰难,但我自己有特别特别多的成长,所以现在我是一个更加成熟的自己,一个自己更加喜欢的自己,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你人生的那个瓶颈,在那个时候也许你就会想我就要做一件我从来都不敢想去做的事情,如果你做成了,你就会给自己特别特别多的信心。觉得从这时开始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我想这个可能就是我去环球的最初的原因。

——有航海梦想的你赶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吧!

公益航海志愿者日记@日照——Day7-从青岛返回日照,重新投入战斗中。

下午回到了日照,到码头检查剩下的四艘珐伊26,这几艘的状况要好一点,内舱壁没怎么发霉,但是舱底都积水,不过珐伊26好清洗,剩下这四艘应该用不了太长时间就可以清洗一遍。

(这艘状况好点,不过垫子也是发霉了,等明天拿出来晒晒)

(打开前舱盖板,里面也积满了水)

还有地板下的水就不发图片了,看了之后会引起不适。

接下来的几天将会继续清洗船只,船架子也很快会做好,接着就要给船重新刷漆,同时小打小修应该也会陆续不断,总之,项目在平稳有序的进行着,免费航海公益也在从一点一点的梦想拼成现实。

——有航海梦想的你赶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吧!

公益航海志愿者日记@日照——Day8-水母繁殖加快,游玩需谨慎!第二艘珐伊清理完毕。

今天码头水母特别多,刷船的时候看到五个,聚在一起,平时一个都很少见,气温逐渐升高,水母繁殖会加快,提醒大家下海游玩务必小心。

(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在珐伊旁边拍到的,这是什么种类的,谁知道)

今天的任务是清理第二艘珐伊26,昨天已经把积水清除,今天清理坐垫木地板、再洗刷刷洗刷刷。现在都刷出经验了,从上到下,从前到后。看看效果先

(清洗之前)

(清洗之后)

今天这个船上有个移动马桶,挺稀奇,没见过,一开始还有些抵触,虽说在家刷过马桶,不过也就是倒腾下马桶刷,这个马桶,得端着,这是伺候爷啊。又想想,为了当好水手,这算个什么啊,忍了。打开之后,靠,差点没被熏翻。谁,谁XX干的,你在家也不冲马桶嘛,我家养的金毛都会自己冲。这么一点最最最基本的素质都没有,根本不配当水手。以后要把刷马桶加到船只日常检查表里面,规范化流程化,杜绝对工作不负责的行为。
——有航海梦想的你赶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吧!

今天开始清理第三艘珐伊26,编号为3号船。跟之前的做法不太一样的是,在清理之前增加一个环节,详细检查船只,记录船只状况。对比之前做清理时只知道闷头干,这感觉一下子高大上起来。现在去码头除了要拎个水桶,还拿着纸笔,一下子从刷船小弟变成船舶检修小哥

言归正传,虽然增加了一道工序,但是对我帮助很大,之前一直对怎么修船没有头绪,只是一味地洗船,虽然船也洗完了,但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还说不出来是什么。今天这一遍检查完,对3号船的状况非常清楚,后续该修什么,怎么修,心理都有了大概。思先于行,才能事半功倍。

(珐伊26日常检查表,重要资料,细节省略)
下面针对损坏部分做详细报告,共15项,后续或有增加,将持续跟踪整理。
1、缆绳损坏,系错位置。缆绳系在前不锈钢护栏上,导致护栏已经松动。

2、不锈钢立柱和安全缆索松动:固定立柱用的螺母丢失或损坏。(往上一提就掉,很危险呀)

• 王征1989 3、锚舱进水,有垃圾 4、船舱两侧固定透明窗开胶,导致船舱漏水 5、船舱门板锁生锈,损坏 2015-8-30 01:15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14 公益航海志愿者日记@日照——Day9-使用日常检查表检查第三艘珐伊26今天开始清理第三艘珐伊26,编号为3号船  ...

3、锚舱进水,有垃圾

4、船舱两侧固定透明窗开胶,导致船舱漏水

5、船舱门板锁生锈,损坏

• 王征1989 6、夹绳器损坏,总共八个,其中有四个卡扣断裂 7、甲板舱绳索袋,满是垃圾 8、卫生间未清洗、洗手池有垃圾、马桶又没刷 2015-8-30 01:16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15 3、锚舱进水,有垃圾4、船舱两侧固定透明窗开胶,导致船舱漏水 ...

6、夹绳器损坏,总共八个,其中有四个卡扣断裂

7、甲板舱绳索袋,满是垃圾

8、卫生间未清洗、洗手池有垃圾、马桶又没刷

• 王征1989 9、船舱储物箱脏乱 10、船舱垫发霉 11、左舷内支索插销丢失,且未用胶带缠绕密封 2015-8-30 01:16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16 6、夹绳器损坏,总共八个,其中有四个卡扣断裂 ...

9、船舱储物箱脏乱

10、船舱垫发霉

11、左舷内支索插销丢失,且未用胶带缠绕密封

• 王征1989 12、前支索插销松动,且未用胶带缠绕密封 13、主帆破损,需要维修 14、桅杆这是什么部位?刮蹭主帆 2015-8-30 01:18
王征1989 发表于 2015-8-30 01:16 9、船舱储物箱脏乱

12、前支索插销松动,且未用胶带缠绕密封

13、主帆破损,需要维修

14、桅杆这是什么部位?刮蹭主帆

• 王征1989 15、船舱积水,木地板发霉 ——有航海梦想的你赶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吧! 2015-8-30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