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的三峰连登---自己觉得真不是盖的

去了两次户外扎营,突然爱上了这种活动,身体自虐的时候满眼的欢喜,这种痛并快乐着的日子过上一次就会惦念好长时间,于是不能自拔。。

每天面对的周而复始的生活,被一叶障目,以为身边再无风景,蚂蚁般忙忙碌碌后消极的状态充斥全身,以为不会再被感动,以为剩余的人生只能在等待中度过,当一次次面对没有见过的美景时这种欲罢不能的探索细胞突然膨胀了,开始明白只要你想,只要耐着性子走下去,视觉享受天堂的愉悦就离你不远了。

来宁夏五年了,从来不认为这个地方有多美,从小在山清水秀的环境中长大,突然面对着苍茫的戈壁只能用漠然来欣赏它的粗犷,不曾始料,其实只要多踏出一步,美丽就越来越近。

此次出行实在是艰难,由于进山名额有限,而且大家都想去,本来档期不满足的我后来一听是五星线路,就忍不住推掉所有障碍又跑着跳着要参加,在女士优先这个特殊待遇下,老大给我预留了位置,但也因此举招来诸多“骂名”,心里头一哆嗦,完了,这下看热闹的人还多着呢,一定要不吃馒头争口气啊,姐姐我拼了!

早上集结后,老大开车一路来到左旗,整装后两个车开始进山了。老大开车技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见过开车好的,没见过开车这么好的。无论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乡村级公路”、甚至是“羊肠小道”(根据我的肉眼识别,基本开车是行不通的),老大都能如履平地般一车连包带人顺利通过,把后面的"郁"开的车车甩的不见踪影,连我们车的土都吃不上。到了停车的地方,看见"郁"那个车空车过来了,原来那些重量级兄弟们全部下车早就开始“徒步”了,实在是可怜“郁”的底盘了,估计被刮蹭的很厉害,不过更庆幸自己站对了队伍,一站式到达,哈哈哈。。。

刚背上包包往上走时,兴奋的感觉刺激大脑神经,根本感觉不到累,尽管不断走错路(因为回来的时候好些地方感觉根本没走过)浪费很多体力,但是根据我多年听声辩位的优秀本能,还好一直没有偏离主体方向,否则就成了老大口中“无数迷路的”其中之一了.

走着走着,肚子就饿了,咕咕的叫着,冒着被饿死的危险,仍旧不断前进、前进、前进。。。看着路边硕大的蘑菇,流着口水挥手告别。。。好在后面一点路程老大放慢脚步等着大家一起走,使大家顺利到达亲和营地,比预计时间甚至还快了一点点。匆匆吃过了一点午餐,放下装备,还没有休息又要开始走,带着十二分不情愿的情绪,冒着不睡美容午觉的危险,向鹿架台进军!!

路,那个难走呀,全是向上行驶,无休止的讨论过这个坡到底是40度还是60度后,汗流浃背的到了鹿架台,,蓝天白云,青草牦牛,,完了,此刻大脑一片空白,语言贫乏到如高反般难以形容眼前之美景。只能睁大眼睛,张开鼻孔,感受不一样的人间仙境。。。这时候又冒出来几句风凉话,说什么干沟岭什么的比鹿架台还大还美,,极致演绎了一下一山还有一山高、没有最美只有更美的户外宣传口号。。不过我已经被眼前的美丽所折服。

望着对面的山头,估计就是沙锅洲了,传说中宁夏第一高峰,心头一喜,不高呀,,,殊不知就这个心里的不高呀把我郁闷了一把,所谓“望山跑死马”就是这个道理吧,从水源开始向上就被各种阵不停折磨,一会是乱石阵,一会是猪毛刺阵,一会四脚并用向上攀爬,一会被猪毛刺扎的乱喊乱叫,每走一步,内心就挣扎一百下,回吧,不是,不回吧,也不是。。要么被风景美死,要么回去被扎死,反正都是个死,接着上。。

跟着奶妈一路披荆斩棘,在他棍棒无情的教育下,总算上到沙锅洲的山脊上,眼看剩下100来米的路又没石头又没刺的,那个小土丘已经矗立在我眼前,转个弯看见铁血,被铁血一顿忽悠的躺倒休息一下,这一下就不得了,一个小盹打完,老大已经唱着:“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狂风一样舞蹈……”一路小跑着下山了,我的妈呀,这下玩完了,时间不够了,更要命的是肚子又饿了,,,又是半天的思想斗争,转身下山了。。

下山的路上,要感谢孤烟哥哥又是给吃的,又是指路的,一路说说乐乐的,速度上山的N+1倍。踩着刚才扎我的那些小刺,哼哼,每踩一脚心里的痛快就增加一分,我踩踩踩。。结果往下一看,乖乖呀,老大他们已经都到山脚下了,这超人都是哪里造就的,都是银川的,差别咋这么大?

又返回到鹿架台的时候跟老大他们预计的时间是一样的,大家合合影说说闹闹之后返回营地。心想那两个没上来的家伙这会能帮我把帐篷搭好就好了,可这世上还是有些事情是自己必须经历的。下山返回亲和营地的时候,跟在旗手哥后面,眼睁睁看着他架着双杖滑倒几次又一次次站起来,本来还想着自己慢点,想法还没想完,自己也连滚带爬的下去了。路上还跟旗手商量,明天不上主峰了,自己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终于返回营地的时候基本快饿晕了,心里一边骂哨子一边搭帐篷,臭小子太没眼色,也不知道搭把手,哼。。。。在那边拍老大马屁,又是给煮面又是献殷勤的。。。。速速搭灶速速煮面,一下吃两包,肚子里充实了心情一下就好了,哈哈,再喝两口小酒解解乏,惬意人生不过如此。。跟紫瞳小妹妹学了个新玩法,大球碰小球,把铁甲又蒙晕了,哇哈哈,乐哉乐哉地。。。。

晚上跟紫瞳在帐内商议,明天我们两都不上去了,谁爱上去谁上去,我们一觉睡到中午去。结果命苦的,大清早的就睡不着,一问上主峰只有3个小时,瞬间主意就变了,走,心里想着昨天还差100米,今天不能再丢人了,这背后的眼睛多着呢(面面、雪狐、大海),万一回来被他们说浪费名额,咱可丢不起那人。害怕饿,又吃了一肚子的泡面,被饿怕了,结果还被铁甲取笑一顿,说我能吃,,,汗啊

由于吃的太多,刚开始上山的路上累的气喘吁吁,有点后悔这个决定,但是心里头又顶瞧不起自己这个臭毛病,没有毅力,说变就变。。走着走着,慢慢感觉神清气爽,老大也不像昨天一样光顾着自己飞的更高了,边走边喊大家休息,一段一段给我们制定着小目标,引领我们一步步完成,这样大家都能一起上去了,唉,不得不佩服,连上个山都这么有学问,神就是神。。

最恐怖的是我们还在下面嘿哧嘿哧的往上爬,绿之恋同志已经坐在山顶听歌了,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瓢量,人家瘦瘦的还有劲有劲的,真不知道咋上去的,这脚程简直就是非人类才有的嘛。。当然也坚定我一个信念:减肥!!!

走到中途,正开心今天的路又没有乱石阵,又没有猪毛刺的,高兴还没完,这些家伙又出现了,我无奈啊,为了不被扎,我加快速度,结果没多会,就上到山顶去了,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上去的,尤其在下山的时候相当疑惑,后来引用紫瞳的话,我是被一根神奇的刺扎了一下之后突然一道金光就到了山顶,管他咋上的,反正姐姐我上来了,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