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狼塔C线日志攻略——七日升天重回人间(记2009年国庆长假穿越狼c线)

各位同学  明天要出去爬山 暂时休息两天  请耐心等待~~~~~{:4_129:}
天啊,急死了
快点发图片吧
加油啊!
漂亮啊,呵呵
在路上, 一切平安
我回来了

这里是空中栈道的一个“老虎口”。大家格外小心地迂回,在45度的陡坡上,长满荆棘和灌木,需要手脚并用攀爬近40米的高度才可以绕过这个“老虎口”。
    当然,这里面不包括一个人,这人大家都叫它“疯子”,它是较晚到达这个老虎口的,只见他在大家的劝阻和惊呼声中,背着30公斤的大包,“一溜黄烟”跑步穿过“老虎口”。他就是“疯子”----“飞跃”!我还急急忙忙将我的尼康d60对准了他,不怀好意地要给他拍“最后一跃”呢.......可真够玩命的!

今年河水较小,如果是6--8月路过这里,仅是峡谷里震耳欲聋的河水声,就能使人心有余悸
    下午4:00点,到达一小瀑布群河段,河水咆哮着冲下河谷,震耳欲聋,水雾弥漫折射出一道道细细的彩虹。这亦真亦幻的美景,使人久久不愿离去。

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开始爬越最长、最累的那段空中栈道。
    这一次我们在栈道上,连续攀爬了近三个小时。栈道蜿蜒曲折、波浪前进。部分栈道,宽不足半米,头顶和侧壁还在不停地往外渗水。加上四十度以上的陡坡,更是湿滑难行。
    而在栈道的另一侧,则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峭壁和滔滔的台普希克玛河。在这段栈道上行走,每迈出一步,都需要格外地小心翼翼。
    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在这段栈道上,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因失蹄而摔下栈道的北山羊。(野山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这是一只非常健壮的成年母羊,羊龄十三岁(可以用数羊角上的节数的方法,来判断其年龄,一节代表一岁),体重在一百五十公斤以上,比家养山羊的两倍还要多。尸体还没有开始腐烂,应该是近一周之内才摔下来的。
    这段栈道,除了极端地惊险刺激以外,还有海拔的反复上升、下降,体力消耗极大!严重地考验着队友们的胆识,磨砺着队友们的意志。

还是看照片吧 。
由于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这一段的照片只能反映这段栈道的局部,当然,这已经非常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