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驴友千佛山遇险 一人至今生死未卜

均系绵阳“零距离户外运动俱乐部”队员,一人被困4天后于昨日获救,另一人生死未卜<br /><br />  12月20日早上,绵阳“零距离户外运动俱乐部”两名队员到安县千佛山探险,21日上午10时许在前山通往后山景区的原始森林里迷失方向。一名队员受伤后原地等待救援,另一名队员留下装备探路求援。昨日下午3时40分,被困4天的待援者许伟获救下山,求援者乔勇正至今生死未卜。<br /><br />  深山探险迷失方向<br /><br />  许伟和好友乔勇正早就对千佛山产生了浓厚兴趣。12月19日下午6点,俱乐部负责人向涛亲自驾车,将许伟、乔勇正送到茶坪乡千佛村一农家乐住下。12月20日早上8时许,两人走小路向千佛山主峰佛祖庙攀登。当晚9时到达海拔3030米的主峰佛祖庙。<br /><br />  “此次上山,我们准备工作做得相当细致,开路的砍刀,联系用的对讲机及睡袋、饮用水、食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许伟说,“21日早上9时40分我们开始往后山方向走。临行前,守庙的王大爷给我们指点了路线。按他说的路线走,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后山栈道。”<br /><br />  “下山大约走了1个多小时,山里就起了雨雾,加上头一两天下的大雪,树林里白茫茫的一片,我们很快失去方向。在山洼里往返走了好几圈,始终都在原地。体力就这样慢慢消耗了。”<br /><br />  “下午4时许,我在下一道3米多高的崖坎时,手没抓稳,失足跌落下去,结果把左腿膝盖摔伤,再也无法行走。此时雾已经散了,乔勇正就让我原地休息,他一个人先去探路。半个多小时后他返回,把食品、帐篷、装备留下,轻装去找人救援。下午6时过后,我用对讲机就联系不上乔勇正了。”<br /><br />  “在以后的四天四夜里,我靠睡袋和少量食品,在帐篷边生起一堆火,等待救援。”<br /><br />  无力救助朋友报警<br /><br />  向涛告诉记者,乔勇正和许伟都是“零距离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队员。这次他们提出上千佛山看雪,俱乐部本来不打算安排,他们反复提出要去,所以向涛就开车送他们来了。12月19日晚上和他们分手时,他还叮嘱他们不要从前山往后山穿,免得出危险。<br /><br />  “此后两天,我们一直保持对讲机联系。21日早上9点过他们还告诉我说,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后山栈道了。12月22日下午,我见他们还没回绵阳,就和俱乐部队员刘志男等3人于23日早上坐车一路搜索上山到了佛祖庙。王大爷说,如果许伟和乔勇正迷了路,可能性最大还是在‘三碗水’一带。我们果然在‘三碗水’附近一条有积雪的沟壑里发现了杂乱的脚印。下午5点过找到了许伟,我留下来照顾他,刘志男等人下山回了绵阳。”24日上午9时过,无力救助许伟下山的向涛给朋友何先明打了求救电话。24日上午10时40分,何先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br /><br />  兵分五路救出一人<br /><br />  安县公安局和茶坪乡政府接到求援电话后,很快召集民警、乡干部、民兵和当地村民组成救援队。副乡长张平和桑枣派出所副所长雍凤英等13个民警、民兵从杜鹃王步行搜索上山。同时,乡干部龙跃华等人也带领4个民兵应急分队从前后山各个方向寻找。到25日下午3时40分成功救出许伟,他们中绝大多数人已经饿了10多个小时。<br /><br />  经验不足凶多吉少<br /><br />  许伟忧伤地对记者说:“乔勇正离开我后,很可能也受了伤,要不然他绝对会走出去。因为他的体力及户外活动的经验,都比我强得多。说到底,还是我们的经验不足,在乔勇正和我分手的地方,如果走右边,300米外就有通往栈道的路,而他恰恰走向全是悬崖绝壁的左边。所以,即使我不把腿摔伤,往左边走也要出问题。”<br /><br />  许伟说,乔勇正还是21日早上在庙子里吃了点稀饭,12点左右喝了点水,到现在已经4天4夜未进食了。<br /><br />  昨晚,安县公安局和茶坪乡政府又组织了4个搜救小分队,带着两天的干粮,连夜上山了。目前搜救仍无结果。<br /><br /><br /><br />祝福他吧,愿他顺利归来。
祈祷平安
<br />2   悬崖下发现遇难者~~尸体!详细内容!悲伤!<br /><br />本报讯 (高银兵 雍凤英 记者 黄志富) 本报昨日报道的《探险队员千佛山遇险》事件有了结果。经民警、民兵、当地村民和千佛山国际大酒店保安49个多小时的连续搜救,26日下午3时38分,救援小分队在距栈道300多米远,离第三道瀑布400多米远的一个悬崖峭壁下,找到了失踪者乔勇正的尸体。<br />  马学林、马志勇、颜加刚和项永德都是茶坪乡宝藏村村民。从12月24日中午2时开始,他们就在安县公安局和茶坪乡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参加了救援搜寻工作。25日中午找到许伟后,他们又于当天晚上8时过,再次带着干粮,分别和4支救援队连夜上山搜寻。26日凌晨2时许,疲惫不堪的他们在照明工具电源用尽后,才返回救援指挥部休息。26日早上7点过,他们按照救援指挥部的要求,和另外5个村民,2个民警分成两组沿第三道瀑布上山,其余救援人员从前山杜鹃王步行搜索上山。<br />  项永德说:“因为我们是当地人,钻山找人很多次了,熟悉千佛山地形,所以出发不久,我和马学林、马志勇、颜加刚4人就自愿组成了一个搜寻小组。我们决定先到许伟等待救援的地方,再寻找乔勇正留下的踪迹。26日中午1时过,我们到达目的地。在许伟搭帐篷的地方攀着陡峭的山崖往上爬了10多米远,找到了乔勇正穿着登山鞋留下的特殊脚印。我们沿着他下山的脚印又走了十余里下坡路,来到离第三道瀑布400多米远的对面山坡上的一个小瀑布边,我们准备休息一下再搜寻。那时,马学林看到紧靠小瀑布的一处悬崖峭壁边,有一顶红色帽子挂在树枝上。我们估计峭壁下有人,就抓住悬崖边的藤蔓,小心翼翼地下到15米多高的悬崖下面,果然看见一个人趴在地上。<br />  当时是下午3时38分,我们以为人还没死,赶紧将消息报告给救援指挥部。民警和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然而没有出现奇迹,人已经死去几天了。经民警和亲属辨认,死者正是已经失踪5天的乔勇正。”<br />  据项永德介绍,发现死者的地方离栈道垂直距离最多只有60米。根据现场分析,乔勇正给许伟留下食品和装备去找人援救时,的确看见了第三道瀑布,第三道瀑布也就在栈道边。就这么看起来很短的一段路程,却让身强体壮的乔勇正走了10余里路。从许伟说的时间上推算,刚好在当天下午6时后。也就是说,乔勇正在即将走出山沟时,不慎失足跌下悬崖。“可以说,他跌下去不久或当场就死了。因为他身上穿的羽绒服,登山鞋都没掉,没挂烂,身上也没有外伤,说明他连一点挣扎都没有。”<br />  要把遇难者尸体从悬崖绝壁下搬运上来,其难度比找人还困难。当准备工作就绪后,已经是下午5点过,在原始森林里,夜幕已经开始降临了。救援人员集思广益,采取绳道等办法,终于在下午6时过,将遇难者遗体搬运上悬崖。7时过,被救援人员搬下山。<br />  记者在千佛山采访时了解到,为了营救两个探险者,安县公安局和茶坪乡党委、政府组织80多个民警、民兵、酒店保安和当地村民上山进行搜救,前后出动200多人次。公安局局长杨代根等局领导亲自坐镇指挥、茶坪乡副乡长张平亲自带队,在山上连续搜救近30个钟头。更值得一提的是,项永德等20多个当地村民在危机四伏的原始森林里,风餐露宿,不为名,不为利,直到把遇险者、遇难者送下山,才顾上坐下来休息。
将生留给了队友,自己却走上了不归路。<br />前几天刚爬过四川绵阳安县的千佛山,向不到就有队友遇难了。<br /><br />生命是如此脆弱。<br /><br />户外,安全第一!
放在户外驿站吧,更适合!
安全第一!户外的兄弟们还是尽量不要逞强,不打没有准备的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