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北

重装连穿小五台

不错的行程
马蚁兄,是在忽悠还是摆乌龙呢?一会儿小赵,一会儿老赵的,哈哈~嘟啊嘟啊嘟 发表于 2010-7-28 02:16 ...

小赵是儿子,老赵是爹。
我没说清,以为写了老和小,大伙就知道了。
谢谢三皮皮,
多发图啊

等~~~~~
把咱第一天营地的臭鞋摆出来呗~
小赵家海拔在1300米左右,我们现在才拔升几百米,魏淑芬和小末就想扔东西了,看来好吃的东西真的带多了。后来分了一部分放在高反的包里,我的包装不进,用手提袋拎了一部分,晃悠悠前进,以为自己在逛北京王府井大街呢!
出发前,大伙恨不得把房子钞票女人都打进包里,爬山的时候,则恨不得把背上的东西全丢到爪哇国。如果一个人满心欲望,爬山倒是一个不错的运动!
天上开始落下了雨点,小雨点落在背包防雨罩上,落在浑身是汗的身体上挺舒服。雨大了的时候,天也黑了。大伙穿上雨衣,拿出头灯和手电筒。
重装连穿小五台
后来几个人讨论户外雨衣的缺点是短袖的,如果是长袖的,扣在衣服外面就方便多了。我从网上邮购的雨衣,这是第一次开包使用。以前没见过它长得什么样子。
小雨是安慰和提醒,安慰我们的一身汗水的身体,提醒我们要小心行走。大雨则变成了折磨和障碍,让人前进无门,后退没路,只好在夹缝中求生存了。
小五台山夜间的气温很低,雨衣倒也挡住了一部分寒气。当时为了节省背包的空间和重量,我就想如果山上气温太低,把雨衣裹身上也行。后来小末借了一件皮肤风衣让我穿上。气温虽然低,却被同伴们的热情冲得荡然无存。

重装连穿小五台 飞鹰
泥泞小路一直向上拔升,虽然不熟悉道路,但是感觉告诉我们,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中间遇到一段平行的道路,走着走着甚至折而向下,我们就有些犹豫,如果走错了路,这风雨之中的几个人肯定会倍受折磨。
飞鹰前去探路,又走了一阵子,小路开始向上爬升,我们才惊喜起来。这是我出行以来第一次遇雨,第一次走夜路,裤子和登山鞋都湿了。有几个人没带头灯,吃足了苦头,他们一手拿手电筒,一手拿登山杖,随时都有摔倒滑倒的危险,我呢,空着一只手,保持着身体的平衡,还能抓树枝抓草丛甚至抓地上的烂泥。当然这个时候,飞鹰已经把我手中的拎包挂在了他的背包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