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环形逆时针百公里朝台报告

一:交通

1:来回火车
K604 空调快速 运城 介休 18:23 五台山 次日00:04 5小时45分 370 北京西 54 - 105 159
K603 空调快速 北京西 五台山 23:14 介休 次日05:57 6小时45分 370 运城 54 - 105 159

2:沙河镇到鸿门岩
小巴20元 包车(QQ)回沙河镇五台山火车站150
时间为40分钟

3:经验
A:一日朝台或者两日朝台的驴友推荐乘坐
1164 空调普快 韩城 介休 21:26 五台山 次日03:09 5小时48分 370 北京西 48 - 99 153
B:第一日晚9.26发车第二日凌晨3.09到站 这趟车路过太原的时候将有不少太原驴友上车做伴
火车站等待到4.30会有大批的北京驴友下车 每天都会有各地驴友朝台 每年的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是朝台的黄金季节
C:五台山火车站提前半小时售票 早了窗口没人 一般为站票 请考虑携带防潮垫打地铺
D:车况不错 空调 开水供应 人不算太拥挤 想腐败点的话 占个餐车位 每份30元 味道善可 晚上10点 开始清场 还需要再付30元继续占座 提供夜宵 巨难吃
E:佛母洞停车场有出租车 到沙河镇150元 我们于晚上10点下的佛母洞 估计有车时间不会超过零点

二:食宿

1:各台寺庙 及路过香火善可寺庙皆可挂单斋饭 住宿斋饭情况请用势利眼观看寺庙装修建造规模和级别即可知晓 本人住过西台 狮子窝 吃过北台 西台 吉祥寺 狮子窝的斋饭 推荐吉祥寺 此寺在朝台寺庙里为五星级待遇
东台据居士说饭菜不错 未曾尝试
北台斋饭那叫一个实在 挂面煮成了碗托 华北屋脊 气压也低 馍馍出来是饼子 风最大 客堂里一年四季有炉火
中台没有体验 不过观庙宇金碧辉煌 香火旺盛 潜力巨大
西台越修越美 尤其院子之间一汪池水 比别处平添了好多柔美 去年在此食宿 斋饭善可 被子太潮 居然有电
吉祥寺风水超好 景色绝佳 斋饭需拖鞋进入 味道巨美 没挂单住过
狮子窝 金阁寺 和尚态度恶劣 满口东北话 严重怀疑。。。。。。。。。。。
南台 佛母洞 不曾食宿  挂单太晚 尤其是六日 一般客满 佛母洞有电
白云寺路过 离佛母洞一公里 附近有农家宾馆可以食宿 条件不错

2:沙河镇火车站附近有一三毛大同刀削面小店 老板娘长的好看 饭菜也超好吃 超便宜 特实惠 端上来的大碗刀削面我初看以为是河捞 绝对是朝台结束等车中间腐败的好去处

三:徒步

1:路线
D1:鸿门岩-法云寺-北台-澡浴池-中台-三岔口-西台-三岔口-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西门收费站-气象台-南台-金灯寺-佛母洞-白云寺
D2:白云寺-黄土咀村-护银钩-垭口-杨庄-萝卜窖-南梁村-火烧北沟-三丈坡-华坪-东台-鸿门岩

2:时间
D1:鸿门岩2.40—北台5.00-6.00—西台9.50-11.00-吉祥寺12.00-12.30—金阁寺15.40-16.20—南台19.00—佛母洞21.00—停车场10.00—白云寺—22.30
D2:白云寺6.00-护银沟7.00-南梁12.00-华坪14.00-东台-20.00
两天总耗时(包括路上休息时间为35个小时)
2:里程:
北京绿野驴友提供数据
环形路线为75公里或80公里  总上升4千米(我的GPS由于电池原因无法测得全程 绿野驴友提供的数据根据所走的具体路线 例如有的地方可以穿越小路等情况而定)
路线强度 >3.0

3:补充
时间为大概时间 没有做精确统计 GPS的电池无法保证每天的全天使用 详细时间需要波爵的照片做证明

4:补水处

5:村庄概况
护银沟 杨庄 南梁 华坪有人居住
萝卜窖 火烧北沟 三丈坡 废弃
华坪有一户老人 放牛为生 身体硬朗 耳朵有点聋 曾在此处觅得开水用来泡面
华坪上山之后山脊两侧皆有放牧山民 或羊或马或牛

毛巾 半块肥皂
水袋一个

五:总结
两天 徒步35个小时 80公里 爬升4千米 于25日(星期日)夜八点胜利到达东台
赶上小五连穿否?可惜今年已经错过 明年再去
经此一战 明年上太白 来个南北穿越
菩萨保佑 风和日丽 白云朵朵 每到关键岔口 迷茫处总有路人相遇 指点
白云寺的憨厚大哥留宿
华坪的大爷甚至爬上山顶一边放牛一边给我们指点线路
东台之上又遇两位女居士 搭车回沙河 推荐到小店耐心等我们吃完饭 车站告别
狮子窝遇上北京两拨仙人 一伙年轻 走路那叫一个快 速度不变 节奏不变 不时穿插 斜切 熟悉的和自己村一样
还有一伙老鬼 五十开外 体力强劲 一日朝台 恐怖仰慕自卑怕怕
都是缘分啊
过北台我左膝韧带拉伤 开始一瘸一拐的咬牙坚持 直到上了东台
过金阁寺波爵膝盖痛 脚底起水泡
回家的火车上我学习民工就地躺在过道上 头枕着包 腿伸进座位下 那就一个累啊 困啊 瞌睡啊 肚子上人来人往 只管睡觉了
今天一早回到介休 我就找到卖早饭的 吃了两碗担担面加鸡蛋 上班徒弟又给买了加肉饼 吃P了
有精华帖的潜力!
套用某知名黄站常用语:无图无真相
努力成为精华贴
红线为24日路线
蓝色为25日路线
不错,正计划朝台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