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行云水间

曾很偶然地经过罗坑水库,虽是惊鸿一瞥,但她的艳丽已今人难忘。和群里的摩友们说起,竟一拍即合,终于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周未,五车六人,向着罗坑水库出发了。
他们分别是乐观的GGY,话匣子三皮,貌似敦厚的辉仔,刚过而立稚气未脱的牛牛,还有就是在下和内人。。。
暑期本来大家都有相约远行的计划,但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这次百多公里的短途摩行,也算是对遗憾的一种弥补。
虽是网友,但平日相聚的次数也不少,见面自然少了些个虚情假意的寒暄,倒是辉仔那自制的驼包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摩行云水间

为节省路程,我们取道海湾大桥,在这里会合了临时决定加入的三皮。直出黄坡到电白,近百公里的路程只用了个把小时,怎一爽字了得。

而由电白进入前往罗坑那坑坑洼洼的省道时,我们的恶梦开始了,一路上三皮不断地抱怨这路开得让人昏昏欲睡,牛牛则在嚷着车的前叉渗油了。。。倒是GGY和辉仔很是淡定。笑眯眯的眼神分明是在说:毕竟是年轻人哪。。。

摩行云水间
在不到六十公里路上足足折腾了二个多小时,到达罗坑已是正午时分,在镇子里稍作腐败后,一行人顶着正午的烈日,冲上库区大堤,迎面而来的便是满眼的葱翠。

罗坑水库地处电白县北部罗坑镇境内,建于1960年,是电白县最大的水库,水库周围青山环绕,水面看上去尤如翡翠碧玉。加上四周围绵绵起伏的青山及那若隐若现的野生鸟鹤,让人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的乐趣。南粤的青海湖果然名不虚传。

图中的船只专为游人提供,沿水库走一圈三四十到六七十不等,这得看你砍价的水平了。我们几小时后还要赶到距此三四十公里外的八甲仙湖与自驾的老伙记等人会合,所以没有上船,只是沿着库区的路沿着水库缓缓前行,也算是为下次再来找个借口吧。

虽是在烈日之下,库区的空气依然清新,令人倍感愉悦。

烈日下的垂钓者
摩行云水间
行走于云水之间。。。
看不尽的风色,收不尽的美景,只能用心把此定格,记于永恒。
这样的天,这样的景,这样的人,都是轻快愉悦的。
悠悠地不知行了多久,来到了一个溪流纵横的小山村,向村民打听才知道水库的路到这里终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