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探路为名,玩一把心跳@柔极溪&大柳溪

5月底,当我还沉浸在夏特的文字回忆中时,70已率队穿越了一次大柳溪。大柳溪,是新开的峡谷线路,而70又说,这是他走过的所有峡谷线路中最危险的一条。最危险,似乎对我却有最致命的吸引力。当我得知此活动时,是在看到同学们穿越回来后一张张精彩的照片。彼时的五月,没有初夏的热,却还是春末的凉。照片中的人,都被冻得瑟瑟发抖,却又大呼过瘾。我半是嫉妒半是自我安慰地想道:好吧,等我去大柳溪的时候,一定是气温刚刚好。

刚刚好,想来容易得来难。线路、天气、伙伴,当然还有心情,全是缺一不可的要素。而那之后的两个月里,各种各样的压力接踵而至,让我忙得晕头转向。负面事件接触多了,纵使我天性再乐观,心情也难免受到影响。于是,情绪变得犹如天气。

全球的天气变得不可思议,一边洪水肆虐,一边热浪袭人。很晚才进入夏天的上海,却又很快开始高烧不止。

突然想去户外了。离开户外的日子,其实三个月不到,却如三年般久远。浮躁的城市,高压的日子,过得久了,便想逃离。即使只有两天的远离,那也是一种很好的休息。户外的山山水水,是我渴望的怀抱。大自然的巨大能量,总能带给我最深的宁静与平和。

念头刚出,便看到70新鲜出炉的大柳溪召集帖。此次的他,不是作为俱乐部领队,而只是作为个人的一次召集。70说,如果天气与时间允许,我们再探一条新线——柔极溪。

一个月前,柔极溪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7月11号的柔极溪事故,便使很多驴子记住了这个名字。因为,又有两名驴友遇难。

户外的事故,一件件频繁发生,从未停止。最远的夏特,最近的柔极。心在痛,却还是想要去尝试,欲罢不能。

户外,如药。有时是一味好药,可以疗伤止痛;用得不对,便是一剂毒药,轻则伤身,重则要命。

所以,虽是个人召集,70却是一如既往地严谨。行前的见面会,要求我们必须参加。就着PPT,70给我们讲柔极溪的难点,特别是遇难的地方。

于是,两天,两溪。速降、跳水、游泳,何止是过瘾。

以探路为名,玩一把心跳。Let'go 。。。。

柔极溪

大柳溪
上半部:柔极溪
去过这么多次户外,这是第一次中午时分才出发。不是我们赖床,睡到中午才起,而根本就是,老天爷故意给我们设了路障。

70说,他没有走过柔极溪,但根据之前一个30多人的队伍,花了8小时穿越的经验来看,他决定,我们宜早不宜迟。

于是,周五晚上,我们便住在了三门的一家宾馆。周六早上6:30,上车,开到一处路口,停车让我们吃早饭。他说,开车一小时我们就会到峡谷入口。

却没有想到,早饭完,我们便开始了长久的等待。

一群人,坐在三门的街头,吃完莲子,吃西瓜。然后聊天、八卦,直到百无聊赖。因为,我们的车被扣了。司机忘带营运证,于是,负责的三门交管便把我们的车扣押在此。70电话叫来了他在三门的朋友,一起和交管斡旋。后来,我们上了另一辆车,准备让被扣的大巴司机留在山门解决事情,周日再来接我们。没想到的是,70也被扣下了。

于是,我们在车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等待。。。。等待的时间,忘了有多长,我已经昏昏欲睡。不知这事情会如何解决,也不知我们是否还能去柔极溪。一切都是未知。奇怪的是,却没人心急,每个人都安之若素。

再然后,70回来了,我们的大巴竟然也回来了。于是,换车,出发。离开山门,上了高速。没想到的是,堵车了。

“靠,如果堵到下午14:00,我们就不用去了。”70在骂,脸上却在笑。

已近中午12点了,于是我们便在车上吃完了准备带进峡谷的路餐。“也好也好,把午餐吃好,呆会就轻装上阵了。”有人调侃。依然没人着急。也许是感觉到,这一切的不顺都只是好事多磨吧。

好心态,最终带来了好运气。中午12:30,我们终于到达了峡谷入口。

以探路为名,玩一把心跳@柔极溪&大柳溪

“快快快,每人一条安全带,一件救生衣,一顶安全帽。”刚一跳下车,70便开始催促。语气中全是急促。

能不急吗?从现在开始,我们得和时间赛跑。只有半天时间,却要穿越一条未知的5公里峡谷。

70带出了俱乐部的所有装备,让每个人从头武装到脚。

这意味着,柔极溪,绝不会是一次简单的穿越。

于是,紧张的气氛中,不禁透出一丝兴奋。
以探路为名,玩一把心跳@柔极溪&大柳溪
70说,一年得疯一次。

去年五一,他带队走完楠溪江后,只身一人探路楠溪江的源头——龙门峡。我们走龙门峡的时候,是一路游泳通过,但70探路时,因溪水太凉,便一路跳石及攀岩而过。他用了4小时穿越龙门峡,而且脚不沾水。但攀岩的结果是,他的两臂在接下来的两三天里酸痛到无法动弹。

这次,他不想一个人疯,想带着我们一帮人一起疯。

哈,我喜欢。

70,是我信任的领队之一。跟着他走过很多线路,他的细心、理性、经验,让我们数次与危险擦肩而过。跟着他疯,我很安心。
貌似沙发。。。

期待美丽的精彩
喜欢美丽的贴,标记一下:)
拐出竹林就看见了小溪,峡谷的入口。和所有的峡谷起始点一样,溪水很浅,但溪边的竹林很幽。

走一条新线,却没有向导,这并不是70的作风。

本来约好临海的无法靠岸(70叫他阿喜)给我们带路,爽快的靠岸(我还是习惯叫他靠岸)一口答应,却在我们出发前的一周参加电视台一个闯关节目时摔断了两条肋骨。

70再约老杨,60多岁的老杨已骑着摩托驰骋在西藏;再约不坏,不坏正在括苍山避暑纳凉。

没有办法,最终只能我们自己进入峡谷。

未知的峡谷,缺席的向导,这一天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

人生的不确定性,总会让我们忧虑,没有安全感;

但,户外的不确定性,却总让人有一丝兴奋感,充满期待。
以探路为名,玩一把心跳@柔极溪&大柳溪

70在前面大步流星地走着,催着我们赶路。

脚下的步伐真的不敢放慢,但我们还是要找个机会,摆个POSE,臭美一张。

小范和小燕子。
蟋蟀头和小田。

蟋蟀头,这个在色版被称为大师级的人物,我以为,他只享受用镜头观察生活,没想到,他也很喜欢在镜头前作秀。

小田,他的ID真的好复杂,tenasemon,如果要换作老耿,我知道,他一定会这样叫他:t-e-n-a-s-e-m-o-n。同学,你为何要取这么难叫的一个ID啊!我问他,要叫你什么好呢?他说,就叫我小田吧。

蟋蟀头不叫他小田,他喜欢叫他小胖。本来还唉声叹气,嫌自己运动太少,开始发福,看见小田,蟋蟀头便高兴不已,无非是找到一个比他胖一点点的家伙,就让他乐得不行。

但这两人的打扮,看着不像溯溪,倒像两矿工。

老董和小范。

老实认真,热心助人,踏实肯干的小范,一直被我们视为老好人。老董曾悉心教导小范泡妞技巧,老实如小范,哪懂这些圆滑的技巧,把老董给急得,恨铁不成钢。

我一直以为小范不善言辞,过于木枘。去杭州毅行时,我俩在车上聊了足足两个小时,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我对他说,你别听老董的,做你自己就好。你一定会有自己的缘分,该来的时候总会来,不用着急。

因为,没有一段爱情会来不及。
以探路为名,玩一把心跳@柔极溪&大柳溪

• 枫叶还没红 因为,没有一段爱情会来不及。 超级喜欢你的贴。但对这句话有不同意见。真的有来不及的爱情呢! 2014-2-19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