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百里西行,贺兰西夏陵

环城高速和省道交汇口,风景不错,前面不远就是内蒙地界了

在110国道上拍的西夏陵,这是其中的裕陵和嘉陵,这里不是游览区域,也没有路可以从国道骑车进去,往前就是西夏王陵景区了。

在西夏王陵景区外转了一圈,原定的逃票路线失败(GPS显示是有条路可以绕到三号陵的,这是我的计划路线,结果这条路上有道门由一老大娘看着,失望而返,此时本人忠厚老实的一面便暴漏无疑,居然忘了走后门儿也是有方法的,比如给老大娘点钱商量是否可以骑车进去,因为景区大门是不会让单车进去的,这是我选择逃票的主要原因,绝对不是为了省门票钱哦)
三号陵是主景区所以没有拍到照片,网上转一张过来,也为我们家乡做做宣传。

旅行最大的快乐就是总会有惊喜,这不,又让我找到一条可以通往陵区的路,过了一片玉米田就到了,远处是零零落落的陪陵。

一眼望去只有荒凉。

阴天,拍出来的相片都很暗,这几张调成了重色调,因为我想表现那一种荒凉。

我就是从这儿过去的,只有山地车能干的事儿吧。

来一张超广角的,用了相机的拼接功能,稍事处理,感觉还不错。
不知道这条路要通向何方,我终归是没有勇气继续骑下去,只是脑海里不断回响着王菲的那一首百年孤寂,宝这两天应该一直在听吧,但站在这一片荒凉中央,所能感受到的应该只有千年孤寂了。
不知千年前的党项族人,又作何感受。
我觉得历史是无法承载的。

回程的路上,一片很熟悉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