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七月,游荡在西藏(游记+大量精美PP,持续更新)

走进西藏,在静止的生活与流动的梦幻中过了13天属于自己的日子。经过青藏铁路沿线迥异的风景;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下密院、木如寺、扎寺伦布寺、色拉寺;远眺了白居寺、宗山古堡;参观了西藏博物馆;闲逛了八角街、拉萨小市场;体验了玛吉阿米、酸奶坊的浪漫风情;目睹了珠穆朗玛峰的壮丽;亲历了纳木措的纯净。。。。。。与不同的人相遇,然后,擦肩而过。当收拾完行李,在平措的墙上写下心言的那一刻,离开,突然有点不舍,本以为感觉平平的西藏的一切,竟然出奇地在脑海里明亮起来。小波说得好“虽然岁月如流,什么都会过去,但总有些东西发生了就不能抹煞”,人走了,记忆依稀还在,西藏的十多天,也许会很快跑到我的似水流年里,但文字和照片多少能留住它的一些影子吧。
                                           ——前记
拖着一副连续几晚深度失眠的虚弱的身子,背上大包小包,带着家人的嘱咐朋友的祝福出发了。经过近5个小时无聊的静坐,到达达州火车站已快5点,老友接上我先一起寄存行李,然后就带我到市里转了转,晚饭吃的是达州凉粉、凉面,味道棒极了。九点多钟走到火车站,取行李、进站、验票、漫长的等待。。。。。。1020听到广播通知“达州至拉萨的。。。。。。”激动无以言表,要知道,火车票也就那么廖廖几张,老友能买到两张,不能不说是我们的运气了。心急火燎地奔向2站台,生怕错过了似的,在2站台等了10多分钟,成都——重庆——拉萨,承载着我们梦想的火车,终于缓缓向我们驶来。踏上火车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像是长了一双翅膀,轻盈得可以飞起来,西藏的蓝天白天,仿佛就是眼前,伸手可及。西藏,这一次,我是真的来了,带着一颗自由而勇敢的心,走近你了。。。。。

达州火车站

火车票、2号站台

重庆——成都——拉萨火车

坐在沙发上慢慢看
                         7月16昨晚在同车厢一男人猛烈的呼噜声中,我继续失眠。今天似睡非睡地躺到近11点才起来,火车已过了西安、宝鸡,下一站是兰州。草草洗漱完毕,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站在窗边观风景、按快门。满目的黄土坡上单调得几近荒芜,一片苍茫,沉稳得像一位暮年的老人。过了兰州,黄土坡上渐渐有了稀疏的植被,好似一件暗褐色底子上点缀着零星碎绿的纱衣,飘逸地披在一位少妇玲珑的身子上,突然生出了几许嫣然。临到西宁,颜色倏地亮丽了起来,黄绿蓝紫。。。。。。晃眼成都平原的春天,那一路的山绿得纯粹,干净得若一位刚山水的少女,娇嫩欲滴。火车隆隆前进,天地豁然开朗,蓝天、白云、翠湖、绿甸、牛羊,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穿过绝美的青海湖,置身于广袤的天骏大草原,时间在宁静中凝固,时而望向窗外,时而读上几段文字,眼里的美与心灵的美一并流淌,难得富足和快乐。
美丽的布哈河,一个个的小站,都被火车抛在了身后。。。。。。西藏,我离你是越来越近了。
火车走廊

窗里窗外都是景

同车厢里一个有语言障碍的孩子

餐车

没事瞎拍

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