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转)西柞高速公路的开通,能带来N多爬山线路!

原文作者:终南山<br />【驴友福音】西柞高速公路的开通,能给驴友们带来N多爬山线路!<br />   闻听西柞高速公路开通,驴友喜笑颜开。在下近来无事(好长时间没写攻略了),结合图籍、资料和自己爬<br /><br />山经历,给山友们聊聊,它的开通能给驴友们带来N多爬山线路且爬山格局如何变化。<br />   过去,老驴们欲穿越子午、库峪、大峪、小峪、太乙峪、石砭峪古道(里面有几条最后重合),翻越牛背梁<br /><br />等,不得不坐火车或210国道从广货街迂回,费时费力,尤其是带者储气罐、砍材刀等坐火车,碰到检查,犹如<br /><br />老鼠见猫般,极其狼狈。另外,柞水也有好多雄山伟岭、万年溶洞、千年杉林、百年街铺……等着我辈攀登、<br /><br />探险、欣赏和领略。<br />   据报载,2007年1月21日将开通的西安至柞水高速公路,是国家西部大通道(内蒙至广西)陕西境内米字形<br /><br />公路网主要线路,全长62.5公里,西柞公路开通后,40分可到柞水。<br />   先抛一砖:<br />   1、一日暴走营盘反穿翠华山成为可能;<br />   其攻略详见我原写的【驴行秦岭】经典线路游——柞水营盘镇反穿暴走翠华山攻略和趣闻(路线: 太河--花<br /><br />门楼--耍钱场--终南山草甸--翠华山草甸--甘湫池--翠华山景区)<br />   2、周末两日古道游:<br />   A;营盘——龙潭——纸房——光秃山——甘花溪——板庙子——西翠花——大峪;<br />   B;营盘——太河——花门楼——桥头(耍钱场)——松花岭——大金坪——小峪;<br />   C:营盘——太河——花门楼——耍钱场——终南山——冉家坪——青岔——石砭峪;<br />   D:营盘——龙潭——纸房——九间房——大石窑——红庙子——西木斯——库峪;<br />  3、周末两日攀登柞水境内大山成为可能:<br />柞水山势向有“万仞千峰,层峦叠嶂,奇峰突兀,高耸入云”之说,攀登或穿越均可。<br />  A;牛背粱:在县北老林乡境内,海拔2802米。为柞水、长安最高峰。因山形似牛背而得名。<br />  B:大顶山:在县东九间房乡境内,海拔2160米。唐、宋以来皆建寺院于山上。山左有龙井泉,四时不涸。<br />  C:光秃山:在县北龙潭乡,海拔1930米。因山顶光明高峻,不生草木而得名。<br />  D:门槛岭:在县北太河乡,海拔2103米。古时南以此岭为门,为北去长安之大道,故名。<br />  E:四方山:在县北龙潭与西川乡交界处,海拔2341米。因山形似正方形而得名。山上建有铁庙。<br />  E:海螺山:在县北老林乡,海拔1892米。因形似海螺而得名。<br />  F:佛爷山:在县北药王乡,海拔1813米。山上有药王仙迹。<br />  G:莲棚山:在窑镇乡沙沟口,海拔1833米。壁立摩空,半山中有洞,唐时建大士像于洞内。<br />(转)西柞高速公路的开通,能带来N多爬山线路!
西柞高速公路,是西部大开发干线公路阿荣旗至北海线陕西境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一段,与柞水原来通行的老路210国道相比,行驶里程缩短约90公里,行驶全程约1小时。<br />     西柞高速公路收费方案一将车辆按五个类型划分,即小于或等于7座的客车、小于2吨或等于2吨的货车为一类车,每车每公里按0.50元收费,另加收隧道通行费20元;8座至19座客车、2吨至5吨的货车为二类车,每车每公里按0.88元收费,另加收隧道通行费30元;20座至39座客车、5吨至10吨的货车为三类车,每车每公里按1.13元收费,另加收隧道通行费40元;大于或等于40座客车、10吨至15吨货车为四类车,每车每公里按1.36元收费,另加收隧道通行费50元;大于15吨及40英尺集装箱车为五类车,每车每公里按1.58元收费,另加隧道通行费60元。<br />【来源:西安晚报】
(转)西柞高速公路的开通,能带来N多爬山线路! <br />(转)西柞高速公路的开通,能带来N多爬山线路! <br />

下个礼拜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