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游荡在雪山与海洋之间,自驾独闯中南半岛--老挝-泰国,【攻略+游记+图片】

之所以取名--自驾独闯,是因为一直以来搜索资料,就没有发现有人可以自驾独行海外,廖佳出外,我们不能与之相比。她有外语基础,有强大的后援支持,包括官方支持,有各种国际组织证件。我们一介平民,无任何资源保障,但是我想试试。我想我们可以开辟一条通往海洋的通道。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就像我们的这次旅途,茫然,冒险、、、充满未知。也充满野性和原始奇异的风光

这张照片拍摄于12月3日当地时间(老挝时间16点左右),拍摄于茫茫原始森林的昆曼公路施工区,沿途风光绮丽原始,做为个人,可以在尚未开发的时候,可以置身此地,倍感幸运。

一直以来,关于中南半岛,自驾旅行的咨询,都不能得到准确的答案,小马过河,必须自己走过才可以有答案。

12月2日,一个有点点凉意的清晨,我和我们小虫虫从昆明出发,踏上了一条未知的道路,不知道是否可以完成的道路,忐忑上路。

9点上了通往中南半岛的国际大通道,昆曼公路,这条路充满了东盟国家的期待,关于这条路,众说纷纭,有的说修好了,有的说没有,没办法,只有自己走过看过才知道。一路上想象着可能发生的事,以及应对方法,毕竟不能知道是否可以顺路进入泰国,老挝,几乎不太担心,因为基本可以确认,我们的车可以进入这个国家,但是泰国,很明显,我们国家相互没有签署关于自驾的协议,由旅行社安排是没有问题,但是我们走的路,注定不可能接受旅行社的安排,因此不然需要自己闯荡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这是一条值得期待的线路,阿苏一直关注着,一直期待可以打开这条美丽奇异的跨国线路。

这就是云南通往海洋的重要通道,昆曼公路,中国境内去西双版纳的高速公路

这是高速公路上的观景点,很漂亮的原始森林,大象出没的地方。

213国道,这条起于兰州,终于边境磨憨全程3000多公里的213国道,我几乎走完,而且实在短时间内完成的,之间相隔也就是不到一个月。10月中旬去九寨沟的时候,无意间走上了这条路,不经意间确是几乎走了一个全程,从九寨沟开始,,公里数好像是500多公里,我一直沿着他南下,一直沿着他出境。

不过今天这一段实在难走,由于拉矿石的大车,严重超载,对道路严重摧残,道路严重损毁。对车子实在是一种摧残。不禁怀念去年走这条路时的美丽情景。去年还是何等美丽的道路,今年居然成了这个样子,哎、、、

不过还是在晚上21点,还是到了勐腊县城,县城不大,确实另外的一种风格,开车游览一番,吃饭睡觉。

早晨小虫同志去办健康证,没有办到,周末没有人上班,哦、、、、、

决定往前走、、、

本来嫌麻烦,来边境办理还方便,不想,周末。

继续走,闯、、、、

没有想到的是,出城,在县城外,居然有一个办理出境健康证的地方,顺利办好健康证,似乎预示这我们的旅程会顺风顺水。
  来到磨憨口岸,已经有一种另类的感觉,这里很多车都是境外的,人也是境外的,还有一种浓浓的边贸,外贸气息,在这里还遇着昆明开往万象的国际长途汽车。

磨憨,据说廖佳的游记说是最小的国家级口岸。

就算到了边境口岸,我们还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顺利出境,忐忑。

然后到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每家的政策完全不同,运政,无所谓,顺便你怎么出,时间也不限制长短,边防武警也无所谓,海关就不行了,规定15天最长。我们说明情况,以及要求,我们要求延长时间,因为我们还要去泰国。15天不够。海关工作人员,还是比较友好的帮忙联系领导,等待指示。告知我们15点等结果。

漫长无聊的等待,我们把其他部门的手续都办好,在街上游荡,一直等到15点得到领导批准。海关咣铛,盖章走人。开心啊。

通过边检,开车出境,我们的小马终于跨出了国门走向世界了。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单车自驾,估计在国内,一定不会很多,开车进入泰国,我猜我应该是中国第一人。【海关明确说明,泰国你去不了,两国之间没有协议,我们就不允许个人自驾进中国,人家当然不会允许你进入了】

过了中国边检,前行1.5公里到了界碑,这里空无一人,有一块界碑孤零零的立在那里,这里是昆曼公路的境外起点,路况极好,平整漂亮。

孤零零的站在国门前,往前一步就是外国了

这就是中国通往东盟的国际通道--昆明-曼谷公路,全长2000多公里

这条路,将会走过原始森林,走过金三角,一直走向大海,这条路承载了云南大山人对海洋的梦想。

已经踏上异国的土地,这是成功的第一步

直播!!!!!
第一张照片很有感觉!:)
原帖由 shrak 于 2007-1-24 09:34 发表第一张照片很有感觉!:)

我也很喜欢这一张。有种神秘朦胧的感觉,也意味着我们旅途的未知。
大约前行8公里,这里是岔路口,右转就是昆曼公路,直行是到万象。
  在这里需要购买一些养路费,保险、、、、
  需要提醒以后自驾走这条路的朋友,老挝允许自驾时限7天,规定行驶证将扣留在这里,往回来取。
  阿苏软磨硬泡就是不给行驶证,因为我要去泰国,时间必然超过7天,最后老挝相关人员给予了支持。放行

在这个路口需要办理车辆保险,养路费,并得到老挝警察,等办事人员的热情接待,请我们喝酒,吃牛干巴、、、

进入老挝的第一个加油站,还不错的感觉-蛮漂亮的,油价比国内高,只有汽油柴油之分,价格高于国内。大概6.8人民币。

路上大概有两种车,一种是高档车,日本车,韩国现代之类,一种是中国车或者是很旧的车。中国车的影子一直在泰老边界的会晒还有,居然看见好多长安微面

老挝的土地其实是美丽而富饶的,这里曾经都是鸦片田

老挝的土地其实是美丽而富饶的,这里曾经都是鸦片田 ,很明显,国际禁毒组织的工作是有成效的。

现在是水稻种植,这些地方的水稻,非常好吃,我们叫它“软米”很大粒,煮熟不会裂开

逐渐感觉这里的落后以及贫穷,但是似乎人们却是快乐的

更多的是美丽的--热带雨林,美丽的原始纯朴

时空在这里倒退,凝固,倒退1000年,并凝固定格,我以为,如果不看服装,那么我们视线里的画面,一定与1000年前,没有区别

老挝的贫富差距比较大,有如此豪宅,更有简陋的茅棚。

这里是山村小店,走完大部分的老挝后,发现这里还算是老挝富裕地区的形象代表。更多区域还不如这里。

宣传牌,老挝与我们国家,在体制上有很多相似,也是社会主义国家

支持一下,我个人比较偏爱功略,因为这样对近期旅行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希望楼主考虑  嘿嘿
图片呢?
有时候服务器会短暂罢工
丽江老苏驴,接着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