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游荡在雪山与海洋之间,自驾独闯中南半岛--老挝-泰国,【攻略+游记+图片】

后来呢?吊胃口呀~~
嘿嘿 不错哦 带我周游一圈  身临其境 谢谢啦
原帖由 ouran 于 2007-1-29 16:26 发表后来呢?吊胃口呀~~

回来太多故事,难道我一次贴完 ,不可能,旅游慢慢等待未知,那才是旅行之魅力嘛
没法去,看看过瘾。 :lol
下船后,报关入境,得到的却是意外的友好以及热情,由于我们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此前没有中国人单车自驾入境先例,语言也不能顺畅交流,边检海关等部门非常友好热情指导办理相关手续,并派人带我们到城里的海关办公处办理手续。

由于是午休时间,海关官员热情友好的叫我们休息等待,

办理入境手续,比较麻烦,海关要填写输入电脑本车的详细信息,看来比较规范。好在我们有在当地开客栈的丁大妈热情的帮助,帮我们翻译,省了很多麻烦。如果大家有机会到清孔,可以住丁大妈的客栈,住宿条件简单,但是很便宜。而且老夫妻两很热情友好。

手续办完,嘿嘿终于成功进入泰国,算是基本完成此行的重要目的,闯关成功,证明了老挝泰国完全可以自驾车,独自进入老挝泰国。为以后中国人自驾车旅行探明道路,可以展开精彩的中南半岛自驾旅行了。

清孔,属于泰国东北部的边疆小镇,但是确实明显的于对岸不同,明显不是一个阶层,这里明显富裕,卫生整洁。

原帖由 有点恼火 于 2007-1-30 21:32 发表不是我要批评你这个老驴了,你一次不能就搞多点PP和文字吗。。。

你就看图识字吧,阿苏的文字实在不适合来污染这么美好的画面
加油,出国加满油后,在老挝没有加油,这里的油就比老挝便宜很多,大概是5.5元这个样子。在加油站购买保险,买了一个第三者险,一年期,800铢,

加油的时候,看见有人游 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哦,原来今天是国王生日,也就是泰国人民的节日

本来想去洗车,开价200铢,是不是宰人啊,几乎是45元人民币了,算了,回去客栈自己洗,辛苦小虫了。后来才知道,
人家基本就是这个价,何况我们的车超级脏。

今天是12月5日,出发的第四天,将会前往金三角腹地-清盛。

这里是清孔丁大妈家的客栈栈,就是在她家洗车,把她家院子弄得脏兮兮的,惭愧啊。
丁大妈家,在海关出来,就可以看见,不算豪华,但是便宜,而且热情,更重要是华语服务哦

丁大妈,云南昭通人,热情友好,泰语ok,一看就知道,热情善良的阿姨。帮我们大忙了。

清孔街景,干净整洁,典型的泰国边境小城
今天是12月5日,离开昆明的第四天了。已经开始游荡在泰国的边境小城-清孔
  也基本达到了考察确认,中国人是否可以个人开车自驾老挝泰国的目的了。
  这样大家可以放心自驾车到老挝泰国自驾车旅行了,自驾车旅行的有点含义在此,
我似乎无需多讲了,自驾是旅行的最高境界,嘿嘿

泰国交警,例行公事,但是处处显得友好平和,绝无斥责行车车辆的样子

今天是国王的生日,也是全泰国人民的节日。全镇居民都沉倾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之中

看了楼主的帖,更加深了我对自驾游的向往!
等我车技练熟了,就上路,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