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游荡在雪山与海洋之间,自驾独闯中南半岛--老挝-泰国,【攻略+游记+图片】

路边大片的美丽的芦苇地,其实在中国这一定是富饶的良田。

我们的小马,这是一匹开心的马儿,陪我上高山,奔海洋,也算功勋卓著了,我猜这一定是一匹幸福的马儿

到达清盛,一个宁静的小城,这个小城现在与中国的联系开始紧密起来

可爱的广告,可以看见店家的可爱自信。

这里是一个旅行社,代理版纳-清盛的船票
  大家要是有意向从泰国漂回中国,这就是你的港口。如果你要从中国漂到泰国,那这里也是你的港口。

清盛往前再走10来公里,就是大名鼎鼎,并且极富神密。传奇秘色彩的金三角。金三角,现在这里已经不再是毒品聚散地,而是旅游胜地了,否则我等也不会有机会到达

这里有一座超大的金佛,10多公里外就可以看见

你的帖会让很户外的人都再次心动。
鸦片是没有了,鸦片博物馆倒是应该参观一下

吸食鸦片的蜡像,演绎这曾经的颓废以及鸦片对人的催残,也让我想起了鸦片战争、、、

罂粟果,罂粟果有人用来做香料,很美味,不过据说也会成瘾

模拟鸦片采集

鸦片采集工具

称重的工具,类似天平

看的心痒了
各种天平的砝码,很漂亮,象精美的工艺品。

各种精美的鸦片烟具,也叫烟枪,大清帝国就是倒在这只小小烟枪的枪口

这些我就不知道是否与鸦片有关,看着倒是象普通烟具

这就是罪魁祸首,罂粟。曾经的金三角地区,漫山遍野都是这种眩目的妖艳和美丽,
如今只有在明信片上可以看见曾经的妖艳了。

就是这些妖艳美丽植物,在罪恶的手中,便成了杀人的工具,杀害了无法计数的人群,
更有无数的人群为它犯罪,为它疯狂,原来这个世界,有很多美丽是可以杀人的哦。

美丽吧,会杀人得哦

[ 本帖最后由 丽江老驴阿苏 于 2008-3-19 18:47 编辑 ]
一代烟民就这样错过了机会

湄公河畔享受着惬意的闲暇

从澜沧江再次来到了湄公河,今天是2006年12月5日,10多天前还在冰天雪地的湄公河上游的澜沧江,今天就坐在了澜沧江的下游湄公河,这条江与我还是有点缘分哦,从它的上上游-昌都,青海,一直到它的出海口西贡,阿苏几乎走完了
  湄公河全长4880多公里,号称“东方多瑙河”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六国

金三角,这里就是金三角,右边是老挝,正前方缅甸,左边泰国

[ 本帖最后由 丽江老驴阿苏 于 2008-3-19 18:46 编辑 ]
现在的金三角是旅游圣地,每天熙熙攘攘的是游客和旅游巴士。这里是一个大排档,紧靠湄公河,在这里吃饭休闲很不错,享受风景大餐。

这里坐坐,喝杯冰镇饮料,看着这个金三角曾经的是非之地,我的眼前浮现着曾经的混乱,一篇篇春秋故事,留下了一段段恩怨情仇。

湄公河与湄赛河在此交汇。站在湄公河与湄赛河两交汇处,可以看到黄色的湄公河气势澎湃,挟裹着泥沙由北向南滚滚而来,清秀的湄赛河纤弱文静,从西北款款走来并轻轻的偎入湄公河的怀抱,二者旋即融为一体、中南半岛的文化信仰,也像这河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恩恩怨怨,相拥着无怨无悔地向远方流去,身后却将脚下的土地一分为三,形成了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的楚河汉界,这条流经六国的东方多瑙河,演绎了一篇篇恢宏的春秋故事,留下了一段段恩怨情仇。

这是什么车?好像有点眼熟

晚上又开车到清盛逛逛,看看来自中国的船,看看来自中国的老乡们。

那条写着金三角的船,就是客运快船,10小时到达中国西双版纳。船票800元。

清盛其实也是一个历史久远的小城,只是被历史的尘烟掩盖罢了

中南半岛的夕阳总是这么艳丽

[ 本帖最后由 丽江老驴阿苏 于 2008-3-19 18:4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