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

梦想照现实进行--三登昆嵛

前几天在博客论坛上看见晨歌暮曲发表的帖子,里面介绍了静云幽深和她从海拔5000多米的四姑娘山带回来的高山雪水。

没想到,这次竟然有机会和静云一起去爬山,并且获益非浅。

早上在中信门口集合,10点开始爬山。走的是10月时下山的路线,就是从界石镇那的部队旁边进山。一路乱石杂草,算的上是渺无人烟。这次爬山觉得很累,没走多远明显觉出小腿酸胀,抬不起腿。因为上星期六的佛顶之行有点体力透支,咬牙坚持走走歇歇,并且很丢脸得落在最后。

昆嵛山的水好像总是那么清澈,哗哗的流水声让我们大家很兴奋,立刻联想到了夏天,大家打趣飙哥,说让他下去裸泳。水湾的四周结了很多冰,晶莹剔透。

静云在前面带队,她背着手慢悠悠地走,让人觉得很惬意。但其实,别看她的脚步不快,要跟上去并非易事,连平时登山很快的大哥要跟上她也需要小跑几步,就更别提落在后面的我们了。这就是差距啊。

在进入山脊后,我们面前的路已经是白雪皑皑,上面有很多兔子的脚印,有的地方雪已经到大腿跟部甚至到腰。因为路被雪覆盖,分辨不出方向,静云和绿缘在前面探路,我们在后面慢慢前行,一步一步,要小心不能掉到洞里。

喜欢冬天,喜欢看昏黄的斜阳落在的盖雪的山坡,喜欢在冬日里爬山,听雪在脚下歌唱,看那些被太阳雕琢的冰晶,看那些从雪中依然站立着的干枯的小草。太阳照在雪上,幻化出五彩,四周是寂静的山、枯萎的叶。

雪,覆盖了前方,制造了大片空白的美,但也隐去了前方的路,分辨不出哪儿是沟,哪儿是坑。

很快,雪就从脚脖处渗进了鞋中,一会,脚脖子就觉得疼。绿缘分给大家一些塑料袋,我们纷纷地用袋子把裤脚扎紧。深一脚浅一脚的沿着静云和绿缘的脚印往前行,有些慌乱,可更多的是欢欣。

很快,静云和我们商量不要往前行了,虽然离泰礴顶很近,抬头就很清楚的看见顶峰,但已是下午3点了,前面的路大多是荆棘,雪到底有多厚也不清楚。

这时候才明了:有时候放弃需要更大的勇气!就差一点点就能登顶,但是因为各种条件却不得不放弃。有不甘有不忍,但相信领队是登山的首要条件。

下山的时候依然是静云打头阵,几位男士在照顾其它女生,我自己在前面沿着脚印下撤。这时也不管有没有沟,大步前行,有时候还会来个跳跃式前进,我的鞋子里面已经是完全的湿透,脚趾头也有点麻木。

幸好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有犯糊涂,带了一双棉手套,才使手没有冻伤,也能更有利的抓住两旁的树和枯枝前行。

下撤的很顺利也很快,在行走大概2个小时后我的体力已经调节好,腿部也没有了酸胀的感觉。

一直都觉得,雪中的山如一幅水墨画,清淡而雅致。此行,还让我感受雪中爬山的乐趣。 很多的美丽,总是在以为无法企及的时候出现在眼前,而这些美丽,总是要用心仔细地去感受。

晚上户外的几个朋友和静云一起吃饭,她给我们讲解了关于户外的一些知识,也教了我们关于打包、支帐、防蛇的办法。太喜欢这孩子了,年纪不大,却对户外有着丰富的经验知识。

下面的图片就是静云,一个勇敢的人。

northisland
发帖:921 帖 在线:1077 小时 注册:2006-2-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开什么玩笑,最后一张图片不是昆嵛山吧 :o
好帖子  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