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全纱网内帐遭遇溅水的问题,你遇到过吗?

北地烛火 发表于 2010-8-16 15:02 有不少人夏天都是用的全纱网内帐的帐篷,不过遇到夏季暴雨的时候,地上的水可能会溅进内帐,尤其是扎营在较 ... ...

没在风雨中搭过帐篷。。。。。我被帐篷会带两块地布,如遇雨雪,就把另一块地布搭迎风面。
huxinhui
发帖:4885 帖 在线:4276 小时 注册:2005-9-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北版这个问题提的有些片面!这种情况一般存在于超轻量化的帐篷,也就是外账距离地面较高,而且澡盆的高度较低。但大部分帐篷还是比较中规中矩,所以溅水的问题应该不是很多。
首先,我从来不追求极致轻量化,所以我选的帐篷一般都比较中规中矩,外帐长度    内帐地席高度都算是经过测试没有问题的。还有能用四季帐我不会选三季帐,虽然两者在重量上可能相差100-300g 但是我一直觉得出去玩,还是安全为主。当然有特定情况需要测试某款帐篷,这个就不能自己决定用什么帐篷了。但是只要处理得当,这种情况还是多少能避免一些的。比如挖排水沟(感觉现在有90%的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搭建帐篷时候测试下风向再决定怎么搭建,还有就是外帐侧面多拉一个地钉,将内外帐距离拉开一点也是很有必要的。还有我看好多人搭帐篷 不爱扎堆儿,就是爱单独选营地  距离大家比较远,我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我个人搭帐篷 喜欢紧挨着队友。总而言之我就是提倡安全出行,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用的帐篷不便在这里多说。
雨点都会溅到内帐吧
我以前用过OZtrail的hiker3帐篷,说实话这个帐篷在这方面处理的比较好,他弄了个水桶式帐底,完美解决了水往里溅的问题,上翻的帐底阻水效果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