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在瑞士最美的徒步路线上玩自虐

周日早晨起来脑子一片空白,隐隐的有一个神秘的东西一直在诱导我,要我出门,至于到那里却没有一点目标。不经意间打开了抽屉,看到了一张从WilderswilSchynigge Platte的车票,OK,就是它了。喝了一杯果汁,合着昨天买的一块瑞士软奶酪吃了一块面包,随手拿了件抓绒坎肩和Ochsner自营品牌Big Bear的简易冲锋衣,看到门口有把伞,带上。那无可名状的神秘继续引导我来到车前,发动,驶向因特拉肯、Wilderswil

上了高速脑子才开始运转,思考了一下Schynigge Platte附近的山脉。那张票是两年前一位朋友给的贵宾票,一共给我了10张,先后给了其它朋友几张,自己用过两张,这是最后一张了。用这张票除了可以从Wilderswil做齿轮火车上到Schynigge Platte观赏两湖(图恩和布里恩茨)和少女峰壮景外,还可以从Grindelwald(格林瓦尔德)乘火车回到因特拉肯东站,这有很周全的考虑,从Schynigge PlatteGrindelwald-First有一条号称瑞士最美的徒步路线,在那条路线上徒步是很多瑞士人的梦想。关于这条路线在瑞士全景徒步网站上有资料,

Schynige Platte - Grindelwald First

Schwierigkeitsgrad

7-10月份

Höhendifferenz

高差

1'040 m Aufstieg上生1040米,863m Abstieg,下降863

Wanderzeit需时

5Std 42min5小时42分钟

Total km

总长

16.0 km16公里

(徒步路线全程图)

• wangweijacky First为起点啊,一般徒步到First看一下就ok了。去mullun转了一圈,已经觉得很美了 2016-5-11 21:34

一边开车一边想,已经到了Wilderswil还没有做出决定,等上了火车目标才逐渐清晰,来一次6小时全程徒步,发挥一下这张票的全部效力,也不枉朋友的好意。

抵达Wilderswil

半山回望因特拉肯。

这条路线起点是Schynige Platte2067米)的阿尔卑斯山植物园,开走之前可以在旁边的饭店先补充一点营养,还可以到Lowa徒步鞋试穿中心选一双专业徒步鞋,免费试穿一天。这里还是观看少女峰、和尚峰和二哥峰的好地方,开走之前好好看看,免得开走之后没有时间细看,不过也不用急,这个壮观的景象将陪伴你整个徒步路线全程,从下面的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

徒步路线全景图

开走之前又有些犹豫,今天没有穿专业点的装备,天气显然很差,没有陪伴,孤独一人。也没有带喝的,口袋里只有一包巧克力!路线不熟,没有事先做好计划。还有一点,没有带手机和其它通讯工具,而这是在开拔后一个小时左右才发现的!

不过我只犹豫了一会儿,只一会儿,就坚决地下定了决心:体验一下心血来潮,小小地自虐一把!走过去问了问列车员,从First下山的最后一班缆车是什么时间?回答今天是19点,OK,时间正好!列车员用不太放心的眼神看着我说,如果你现在开始走,中间就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了。我坚定得说,谢谢您的提醒,再见!

心中自问到,真的准备好了吗?好了,开拔!

发生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我先走进了植物园,到了植物园边上一看,用铁丝网拦着,出不去,需要回头!走回头路可不是我的风格,找到一处低矮点的铁丝网,小心翼翼地迈了过去,正式开始了这个无意间的旅程。根据照片上记录的时间这时是1135分。

开拔

开始先往下走一点点,到Innerlaeger1727米)。路的左边有几间放牧人家的房子,右边有一处为儿童玩耍修建的蘑菇型小房子模型,几十头牛散漫地在山坡上吃草。天气有些阴,但能见度很好。

不久路面开始慢慢上升,沿着山梁,左边是陡峭的悬崖,下面不远处就是透着土耳其蓝的布里恩茨湖和Rothorn峰,蓝蓝的天、静静地悬在半山腰的白云、墨绿色的草地和星罗棋布的山间木屋,布里恩茨湖极其周围这种典型的阿尔卑斯风光真是百看不厌。

来到了Laucherhorn下面,这里是Schynigge Platte附近3个小时徒步路线的回头处。如果感觉不太好,就应该在这里停下脚步,歇一歇,然后溜达回Schynigge Platte。在这里我第一次遇到了行人,是一对年轻的韩国情侣,已经走过了回转点,到了半山腰上。我走得很快,没等绕过山腰就赶上了他们,用中文打招呼,那个MM居然用很纯正的中文回答“你好!”,我问是否日本人,他们很客气说是韩国人。一聊才知道,他们计划走那个3个小时的徒步环线,我赶紧告诉他们,错了,应该在之前的那个转折点往回走。拿出地图把详细位置指给他们看,那小伙子一再鞠躬感谢。再见之后继续前行,心理想,是否回去邀他们跟我一起走?等到最后完成这次旅行之后很庆幸没有这样做,因为在最后的两个小时里经历的大雨、大雪、浓雾,而他们两个人穿着一般的旅行装,到时候我的伞给MM吗?那是一定的,而我就成了真正的落汤鸡了!那个时候气温可是降到了0度左右、路陡且滑、在海拔2500米左右,正是最艰难的时候。

Laucherhorn转山

转过Laucherhorn后进入一段高地乱石道,由于把手机忘在了家里,又没有手表,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只是感到很长很长。恐惧慢慢侵入心中!周遭万籁俱寂,偶尔传来落石的滚动声,正所谓“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迹灭”,天上的乌云在慢慢地汇聚,地面、山腰上不断生发出一股股飘渺的云雾,很久没有看到牛了,起初的鸟鸣早已闻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