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我的灵魂
    已经丢在了
    大牯牛寨……
大小牯牛寨,气势如虹的横卧眼前
站在半山腰,俯瞰、眺望,远方的轿子顶,围着洁白的哈达

晨雾中的小牯牛寨,预遮还羞
还在爬雪岭的时候,他们就说大牯牛寨的风景很漂亮!从此就有了想去大牯牛ZN,重装穿越的想法……网上查攻略,看帖子,终于上周成行!

登顶的全家福
    周五晚下班后7点从昆明出发,车况不是很好,快十点才到的东川,真的很闷热!同学在东川,热情招呼我们吃完夜宵,把我带他那去住,我,把他们留在了宾馆,感觉我抛弃了他们一样,心里还是过意不去的……
    早上六点起床,同学送我去跟大家会合,一出门,就看到对面的大牯牛寨,在晨雾中,若隐若现,心里真的很激动,太壮观,太美了……感觉天气很好!登顶应该没问题!
    在新河桥市场附近吃的早餐,准备了一天的饭食跟水,7点半的样子,由向导带着,朝开拔的李子沟村出发。

晨曦中的东川城,安详,温暖
天气真的很好!到李子沟快9点了,而,我家后院失火了……一天的心情,在激动与担心中度过……

一出村子,就看到大牯牛寨最壮观的那面!大牯牛寨,完美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第一次激动!

朝着大牯牛出发!
从面前的这座最缓的坡升到牯牛寨的悬崖底下,由于刚开始走,不太适应,走得有点慢,时不时的回头望望远处的轿顶,那条云的哈达!

升完那个缓坡,一个缓台,眼前看到的,肯定能让你惊呼!小牯牛寨,此时就出现在你眼前了!万丈深渊,拔地而起!
刚看到的时候,有很大的雾,慢慢的,慢慢的,雾开始飘散,就那么几秒,我们看到了,看到了那云中之巅!

朝着悬崖出发
上大牯牛寨,有三条路,我们选的是最近但是最险的路走的。虽然路难走点,但是能够一天完成。

当我们再回头,她,终于露出了芳容!第二次激动!

再一次俯瞰东川,此时的她,更显安详!远处的湖泊,如一只展翅的和平鸽,欲高飞!

沿着碎石路,一直往上升,直直的往上升

难得一见的一段平路
刚才还是艳阳日,随着海拔的往上升,山里雾越来越大,也好,免得晒,只要不下雨就好了!
而这样的天气,一直到我们登顶。真的很舒服,在雾里登山,别样感觉,风景,在转瞬间!

路,都是沿着悬崖,登着乱石

大牯牛,在雾里,刚好露出他雄伟的而健壮的肌肉

在大雾中,见到远处的一个高山牧场,只是,没人放牧,留着一座空圈

花海!在不同的海拔,花海的颜色也不一样,这里3200左右,黄花!

这里很险,路是在岩石上开出来的,下面是万丈深渊,后面是泥石流经过留下的大片碎石,手脚并用,不敢往下看。而下午,有个老乡,背着30公斤的东西,似闲庭信步……

这段路也很险,手杖早早的就收了,因为很多的地方都要手脚并用的才好走。这段就是爬上去的,很过瘾!

此时的花海,已经黄白相间了!
在3700的海拔时,12点40了,向导说升完一个坡就登顶了,决定登顶后再吃午饭,因为刚才吃完西瓜走路,皮皮胃痛了……
在登顶前,休息一下,补充点东西,皮皮背了8听红牛,还是精装的,要冲顶了,该拿出来喝了。皮皮一口气下了一瓶。江南说:根据化学反应的原理,为了红牛能更快的变成能量,喝完后,要摇一摇。这个原理不错,连随移没喝都摇了一摇,顿时打了鸡血一般,狂冲!

冲顶了!此时的花海变成的全白的花了!

雾,时不时的打开一洞口,好让我们去窥视远处的阳光!而,雾,一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凉爽的环境!
冲顶的坡不是很陡,我们一直升啊升,走啊走,走了好久好久,还没到顶……好饿了……因为一直有大雾,也看不到顶在哪,更让我们多了一份期待。到两点半的时候,还没登顶,但是实在是饿了,算了,先吃饭!边吃边冷,发现地上的石头好暖和!很想抱个石头睡觉!此时海拔也已经到3950了。吃完饭,3点了,冲顶!全身是劲啊!可没10分钟,我们就登顶了!哈哈,好容易啊!

登顶!GPS显示海拔3999!

登顶后,就下撤了!一边是草甸,一边是悬崖!在雾里,牛羊马驴,撒着蹄乱蹦,羡慕啊!

风儿,把雾儿吹散了,眼前顿时云开雾散!远处的那一片片山,一条条景,顿时显现出,我们此行的意义!我蹦起来了!我真的蹦起来了!

而小牯牛上面的雾,也开始慢慢散去!欢呼,雀跃!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的激动!

我们在等待,等待着……等待着雾全部散去时的真容!而我,从来没有如此大方而快速的狂按着快门,恨不能把他带回家!

终于,终于雾全部散去,而我的魂,也跟着雾散去般,离开了我的身体……留在了这壮美的大小牯牛寨……

在花海中快速的下撤,早上雾大,不知道险,此时才知道,路,有多险!

虽然不是很累,但是,风景太漂亮了!
我们留恋,流连,以休息之名,把风景深深珍藏!
路上偶遇一位老乡,背着一筐树苗,江南背了一下,比重装的包重了很多!而,老乡,一双解放鞋,如闲庭信步般,下山如飞……

壁立千仞!大牯牛,又在诱惑我了!

直直的从牯牛之巅倾泻而下!不大,却摄人心魂!

下午6点多,下到了那片悬崖区,再次回眸,看一下我的魂儿,然后,毅然离开,没有不舍,因为魂儿值得留下!

再回头,已千年……
夕阳中的大牯牛,MAN中带点柔,很让人揪心的!
魂儿,我先走了,既然你如此留恋这片大地,那我只有行尸走肉了……

在金灿灿的夕阳下,结束了灵魂之旅……
下次,我再把魂儿来接!
  • 木子云牛
  • 寂寞孤燕
好想去爬大牯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