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游记-与想象中不一样的越南

一直听说越南是个最适合首次自助出国游的地方,英语通用,人民币美元通用,和中国交界,生活消费低廉……听起来很诱人,应该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飞河内的飞机票折扣很少,都要上千,因为不赶时间,决定坐火车,开始一段充满新鲜乐趣的旅程…..
一路上才知道什么叫做“中国越南山连着山水连着水,连绵起伏的山就这样一直延伸到越南境内….
我拍下了沿路一些快乐的瞬间,并且亲手设计成影集。给大家看看。
我还是喜欢将照片印出来,尽管不是印成照片,但是,印出来翻看总比在电脑上看方便和快乐!加上自己写的游记感受,更加有纪念价值。

越南游记-与想象中不一样的越南 越南游记-与想象中不一样的越南 越南游记-与想象中不一样的越南

木偶群
在木偶店见到木制工艺品,不名其所以然
卖花女
越南是一个爱美的国家。不仅表现在城市街道上林立的大大小小Gallery,更有平民老百姓如买菜一样买回家去的各式鲜花。适宜的热带气候,令这里四季花开、遍地花香、满目花艳。
越南军事博物馆:
从巴亭广场向北走不远,就是河内的第一大湖西湖,向东走,经过古炮台,
旁边便是越南军事博物馆,如果对越南近代战争史感兴趣,不妨参观一番。

下龙湾果然名符“海上桂林”的美誉,相比起桂林的山水,下龙湾气势壮观,
坐在船里向四周望去,四周都是从海里突起各种姿态的大小山石,海水碧青,天空湛蓝,云朵层叠,风平浪静,雄壮之美尽收眼里。
到了下龙湾,不得不提的就是“龙庙”了,查了资料,最早见诸文献记录的是1070年,跟国内的文庙一样,是用于祭祀孔子的地方,但后来这里发展成研究儒学的国子监。从1484 年开始,庙内开始树立进士题名碑,用以表彰1442年以来科举中的的人。如今,这里已经竖起了82座石碑了。正是因为这些石碑,加上文庙所代表的学业建树 和成绩,吸引了很多
家长带着孩子,或者中学生来此游览和祈福。
帖子很有特色
楼主继续啊
等着看呢!继续呀!
看起来不错,但这样不大看得清楚。
{:4_111:}
   圣约瑟夫教堂:
   建于1886年,是河内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据说,当年安德鲁修士用灯油为无数人治好了疾患,这里因此成为信徒们朝圣的重点,每年接待从世界各地来的近百万参观者,虽然不及西贡圣母大教堂的气派华丽,但也颇有气势,我觉得与河内的传统古朴纯厚似乎更契合。
   美食介绍篇:
   河内的餐饮在越南不算有特色,但是作为大多数旅行者进入越南的第一站,河内是适应环境的第一步:越式米粉,法式面包,还有美味而廉价的咖啡和鲜榨果汁,这些都是在越南的“家常便饭”。

肉粽是越南的传统美食,过去,一般的越南人家只有在节日里才能吃上。这种肉粽并不是我们想像中的粽粑,而是完全用肉来做成的。
  越南米粉,是越南最常见的食物,口感甚佳的米粉,加上几滴鱼露和两瓣柠檬调味,图片上的这碗出自街边小摊,一碗是10元人民币,这就是河内的外国人价。

顺化站:
   顺化住宿比河内要便宜的多,两个人可以找到¥8美金带空调的房间,面积很大,放21.5的床都没有问题。顺化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蜿蜒的香江穿城而过,将城市分为北南两区。
像“顺化紫禁城皇宫”基本上是仿照北京的故宫,各式的宫殿建筑是很值得一看的。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顺化被联合国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