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转自:穷游网
作者:m&m

蔚蓝海岸的8天8夜 - 序

上回说到m&m结束九日西班牙之行,疲惫的回到伦敦的家中, 一沾到床边, 他就进入了梦乡, 哪知道这一睡就一直没醒。好在梦中有个声音不断在回荡”2006年嘎那国际电影节将于2006年5月17号在法国嘎那拉开帷幕”,说的虽然是法语,但睡梦中的m&m能够听懂。 在5月15号清晨, 他醒了, 拿着梦游时候在网上买好的机票,拖着梦中就已经整理好的行李, 飞也似的奔向了伦敦西郊的希思罗机场, 也许是西行九日的厄运还在继续, 唯一能够到达机场的地铁Piccadilly线走走停停, 后来干脆在希思罗机场前一站停下来, 工作人员建议改乘bus, 这一切都预示着一件可怕事情的发生 - 误机。 很不幸, 尽管m&m没有赶上飞机, 他还是一路狂奔(换个语序的确有趣)。 心灰意冷的他脑子里曾闪过放弃这次旅行的念头, 在关键时刻, 他想起来自己买的旅游保险, 一通电话打过, 确定属于保险的范畴。 这下心定了, 立刻买了easyjet当天去nice的飞机票, easyjet那天并不怎么easy, 单程的机票都要130镑, 反正保险公司cover, 横竖横, 先飞了再说。

搭上了去London LUTOn Airport的coach, m&m的蔚蓝海岸之行即将拉开帷幕。 Easyjet的飞机在格林尼治(小跑题一下, 有的地方翻译成”格林威治”, 其实是不对的, 因为Greenwich这个单词中的w是不发音的)时间下午6点整从伦敦起飞, 两个小时不到, m&m就降落在Nice Côte D’azur机场(再跑题一下,Côte D’azur是法语蔚蓝海岸的意思, 念”考特祖阿”, 记不记得非洲有一个国家叫”科特迪瓦”,又叫做”象牙海岸”, 这个国家的名字在法语中就是Côte d'Ivoire,而英语就Ivory Coast)。和巴塞罗那一样, 机场依海而建, 降落的时候还差点以为要坠入地中海呢。

原本早上就该到尼斯了, 但是因为误机, 第一天什么都做不了, 旅馆还找了半天, 所以计划的九日游一下子变成了南巡八日。直到差不多半夜, m&m才到达旅馆, 放下行李, 他就睡着了。。。

Tips:
1.BMI (british midland airline)飞nice,最便宜的来回机票是80镑左右(含税), 好处是从heathrow直接起飞, 号称是英国最准时的航空公司。 但是每天只有一班, 而且机上不提供免费食物。BA和easyjet则每天有很多班。

2.从机场去nice市中心有98(终点是长途车总站)/99(终点是火车站)路车, 就在机场外面, 如果担心找不到,去information office问一下就可以了。

3.尼斯的一次车票有效时间为1个小时,在打卡后的1个小时之内可以任意乘坐。 一天的day travel card是4欧元, 但是从机场去市中心单程就是4欧元, 等于一天的通票(可以坐100路(不包括100路) 以下的公共汽车.车票在车上直接购买),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去, 这样可以充分利用这张车票。
下面开始贴照片:

傍晚的蔚蓝海岸云雾缭绕, 充满了神秘感
继续照片

飞机经过一个城市上空, 不确定是哪个(知道的大侠吼一声)
蔚蓝海岸的八天八夜 - Eze篇

经过前一天误机的严重打击, m&m游玩的兴致早已减半,再加上老天不是很给面子, 早上起来的的时候, 阴沉沉的, 和传说中阳光明媚的蔚蓝海岸相差甚远, 估计还是因为西行九日的厄运仍在继续。 Anyway, 按照来之前定下的计划, 早上的目的地是Eze(念起来有点象爱滋, 哈哈)。
从hotel出来, 走了大概有10多分钟才到了nice的长途汽车站, 顺便在路上解决了早饭。 车票相当便宜, 才1.3欧元, 汽车在蜿蜒曲折的滨海大道上飞速的开着, 车的下方就是地中海, 大概经过了半个小时, Eze就到了。

Eze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鸟巢村(perched village), 小镇建造在山顶上(在D.K.上还写着山顶有一个14世纪的城堡废墟, 里面都是蝙蝠, 不过我没有看到蝙蝠), 大概海拔427米的高度。 车停到小城脚下, 沿着指示牌一路上山就可以了。 别忘了去tourism information office领取一张免费的导游图, 上面详细的介绍了各个景点的位置和历史, 不过好像是法文的。Eze听小的, 但是小巷字特别多, 听容易迷路的。 小镇大多数房子都被改建成了各式各样的旅馆和饭店, 相信价格不菲, 还有大大小小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小商店, 从精美的手工制作的挂毯, 到色彩斑驳的彩绘玻璃制品, 相信众口难调的你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Eze最出名的要属建在山顶的植物园, Jardin Exotique。 顺着标示, 一路往上走就行。 植物园不是免费的, 学生票好像是3.5欧元, 值得一进。 Jardin里面充满了千奇百怪的仙人掌科植物, 像是西瓜那么大的仙人球, 比我还高的仙人掌(可以叫仙人柱了)。。。在热带植物中间, 大家会发现有若干尊栩栩如生的女性雕像, 这些是法国一个非常有名的雕塑家Jean Philippe Richard的作品。 他描绘的是一些 Earth Goddess.恬静的生活在Eze花园里面的情景。 沿着植物园的小道继续上行, 这里便是那个14世纪时候的城堡,。今天的城堡只剩下断壁残垣, 很难让人构想当时它的全貌。 有一点是不用怀疑的, 不管是哪个人选择在这里建造城堡, 她/他绝对相当会享受。 为什么呢? 因为这里的无敌海景, 不管景色没的说, 而且看得远,能见度高的情况下,Corsica岛也在视野之内。

m&m在这里流连忘返, 迟迟不想离开, 而且这时云层渐渐散去, 金色的阳光, 蔚蓝的地中海上, 浅蓝的天空, 飞机留下的一道道的白色水汽, 葱绿的植物园, 怎是一个赞字可以形容的。 可是, 下午的几乎必须完成, 摩纳哥必须去, 看了下时间, m&m依依不舍的下了山。。。

Tips:
Eze的Jardin Exotique早上九点才开门, 在Rue Du Chateau上, 记得带好学生证, ISIC就行。
从Eze去monaco的车不是很多, 大概一个小时一班, 所以在eze下车上山之前, 记得看一下去monaco车的时间, 免得浪费时间。
picture time

Eze小镇的城墙
Eze的小巷
一间酒吧的招牌
出售娃娃玩具的商店
精致的玻璃制品
Jardin Exotique(热带植物园)的Earth Godd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