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其他

我要去看贡嘎山

原文链接,帮忙抽哈气:https://blog.sina.com.cn/u/1417850697?retcode=0

一早就去找领导请假,还有点担心领导不同意,好在领导没说什么,只礼节性的问了问要去哪玩?我也说随便一说:去四川

其实我是要去四川看贡嘎山。

贡嘎被称为蜀山之王,位于四川西部,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最美雪山的第二位吧。第一是南迦巴瓦,我去年去西藏时在鲁朗垭口苦等,都不能得见芳容,传说一年只出来40天左右,这辈子我都不知道给还有机会看得见,所以看贡嘎就成了一直的梦想。05年去稻城就与她擦肩而过,07年国庆一切都安排好了,可同伴家忽然有事,再次放弃,今年是一定要去了,在做计划时就热血沸腾。

因为昆明到中甸的路都走了许多次了,真不想再走,看地图最想走的路是从凉山州的木里进稻城,但网上查了很多信息,结果都是此路不通,使得计划一改再改,又征询了强驴老邓的意见,基本才把计划写完。

还有一丝希望,是在西昌的朋友还没确切地打听到州客运站的消息,木里到稻城可能性还没断完。

出行计划:

D0:下班出发昆明至下关( 400km)。因楚大沙桥在修路,可能要6个小时才能到达。
    D1:下关到香格里拉(300km)。这条路不长,时间相对充足,可顺路再去看看虎跳峡。
    D2:香格里拉到稻城(330km)。翻过大小雪山垭口,和上次去时不一样。
    D3:稻城到康定(425km)。翻越海子山,过新都桥,进打箭炉。
    D4:康定到海螺沟(83km)。看不再奔腾的大渡河,过泸定桥,海螺沟泡温泉。
    D5:海螺沟到子梅垭口(366km)。贡嘎,我来了!在此扎营,看夕阳,日照金山。
    D6:子梅垭口到西昌(426km)。经九龙、冕宁到西昌。我的故乡。
    D7:西昌到昆明(546km)。

谢谢强驴老邓给的建议:
    我就我知道的说说看法:
    D1:虎跳峡前段时间好像路断了,需再落实。如果时间充分,午饭在中虎跳的tina’s吃,然后从张老师家小路下去看看,那才真是虎跳峡的壮观。相比较上虎跳不值一看。
    D2:没有问题。只是不能进亚丁了。
    D3:应该无问题,班车就是这样走的。
    D5:应该无问题。我一天从莫达村拖拉机、蹭路过的旅游车、出租车到达康定。

建议放弃康定,D4应该住新都桥,如果D4住康定,D5你将走回头路往回再次翻越折多山。放弃住康定,从新都桥到子梅垭口将更近。你要在日落前到达垭口,可以看日照金山,行路也安全。

D6:可能无问题。下垭口有10多公里相当不好走的路,然后有3040公里土路,然后99公里柏油路到九龙,然后冕宁,然后冕宁到西昌是高速。

总体来说时间非常紧。如果你是星期五下班走,可以算为D0出发,那么还有一天机动备用的时间。
西昌的朋友来电说:还是不要从木里到稻城,此路不通,没有班车,步行翻山,骑单车可以,还要看塌方没,越野车都好困难,出不来就麻烦了。
看来,最后的希望都破灭了。
不得不再次修改计划,只能周六出发了,当天要从昆明到中甸,楚大在修路,会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