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前言:

这次小五台穿越,我们一共五个人,来自天津北京山东三个不同的地方。

整个活动一共用了六天时间。周三早上出发,周一中午回来,在山上穿越的时间一共用了四天。

呵呵,别笑话我们。确实是这样。

我们没有经验,走得也慢,但,这正符合了我们的原则:慢慢走,一边看风景一边实施连穿的计划。

我们不敢证明什么,只是,想走一趟。

整个活动比我预计的多出了一天的时间。回过头来看,活动的强度还是很大的啊!

这次小五台连穿的结果可以说,很安全也比较完美。这也是最大的安慰了,没有任何人在活动中受伤。

刚发出帖子的时候,有朋友问我有没有经验,去没去过小五台,有哪些装备什么的。呵呵,在听完我的回答后大都都劝我放弃。他们说,小五台对我这样的人来说有点冒险了。

首先,我没有去过小五台,不知道具体情况是怎样;其次,我的户外经验很少,可以说没有完全户外的走过;再次,大家说的手台,GPS,指南针,我都没有。呵呵,我新驴,买这些东西太烧钱了,暂时还不考虑在内。

也有人劝我找个向导,或者叫别人带着走走。向导费太贵,只能找个有经验的老驴带着走了。帖子发出去后,倒是有几个问的,但也都是新驴,都没走过小五台。说这话的时候时间已经是八月中旬了。本来八月二十来号的时候联系上一个朋友,但是后来公司办展会,也没走成。看到别人在网上贴出最近走小五台的照片后,想法就越来越强烈了。太想过去走走了。

已经是八月中旬了,如果再晚点的话,进入九月份天气就凉了。一方面进入秋天后,植被可能会慢慢变黄,花开得也会越来越少,景色大不如以前了;另一方面,由于没走过户外,在山里越来越冷,也不知道身体上能不能过得去啊。所以,发帖子看看有没有人还想去。

发完帖子后就着手搜集整理别人的攻略,看看别人都是怎么走的,到哪里可以扎营,哪里会有水源,走多长时间,怎么走,等等。

时间一点点过去,有跟帖的,就是没有想同行的。

把资料都整理完毕后,我认为没什么问题了,横下一条心,即使一个人,我也要走一走小五台。困难什么的也都想好了,联系了一个朋友,他走的时间和我一样,只是线路不一样。到时候,如果我真的走不了,就和他联系,跟着他一起走。

二十来号的时候,有朋友开始联系我了,和我谈走小五台的事儿。慢慢的,人数增加到了七八个。呵呵,感到很高兴,虽然里面都是没有走过的,但是毕竟有了伴儿了啊,什么事儿都好说啦!哈哈哈哈……

快要走了,有几个朋友说来不了了。我估计可能不太好请假吧。我制定的计划是用五天时间,两天时间在路上,三天时间用来爬山。

我看别人都是说两天完成五台连穿,我担心行程太紧了,也担心我走不下来,所以定了三天的计划,想象着还可以走下来吧。可能别人觉得五天时间太长了,在单位上班不太容易请这么多天的假期。没办法啊。

可喜的话,临出发前两天,有个叫“爱过不后悔”联系了我,说他也想去,而且更好的是,他还去过小五台。呵呵呵呵,真的是苍天助我啊!

和他联系后得知,他原来是个女孩。女孩就女孩吧,毕竟有点经验啊,总比我们这些没去过又没有什么经验的人好啊。

就这样子,出发的时候,我们最终确定了五个人:天津三个,山东一个,北京一个。

先附上我们的线路图

第一站,奔往蔚县西合营镇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第二站,从西合营镇前往隧道口

第三站,从隧道口上山脊,晚上扎营

第四站,从隧道口奔南台路线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第五站,从南台到中台,三岔营地路线

第六站,中台,三岔营地到西台路线

帅呆了
第七站,从三岔营地到东台路线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第八站,下东沟取水,上东沟北山脊,并扎营,转天奔北台路线

第九站,北台下山路线

帅呆了odbq 发表于 2010-9-2 14:46

呵呵,兄弟你够快的啊!哈哈哈哈……
实际线路及时间:

我们走的是这样的路线:

从隧道口上南台,然后奔中台,三岔营地,走西台并返回,走东台,最后奔北台,从北台下山。

周三(25号):

5:30在天津站集合,并和山东的朋友冰飓风,会合。他是前一天晚上坐火车来天津的,正好早上五点到达。

6:25从天津站出发去往北京。

7:00到达北京。

8:00打车到达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并与北京朋友,小龙,会合。

然后出去买气罐。

10:00坐车前往蔚县。

15:30到达蔚县西合营镇。

吃过中午饭,包车去隧道口。

17:00开始从隧道口登山。

19:00到达隧道口山脊上,开始扎营,做饭。

周四(26号):

7:00出发,前往南台。

中途在取水点灌水,耽误了两个来小时。

17:30 到达南台顶。后开始扎营。

周五(27号):

7:30出发,前往中台。

12:00 到达中台。在中台吃午饭。

15:00到达三岔营地。后轻装前往西台。

17:00 到达西台顶,然后返回。

19:00 回到三岔营地。开始扎营,做饭。

周六(28号):

7:30 出发,前往东台。

12:00 到达东台顶。

然后下东沟取水,在取水处吃午饭。

吃完午饭,开始爬升东沟北山脊。

16:30 到达东沟北山脊顶。开始扎营。

周日(29号):

7:00 出发前往北台。

11:30
到达北台顶。

吃完午饭后开始沿北台下山。

19:00 从北台出山。

然后前往小赵家里过夜,吃饭。

周一(30号):

早上6:30 在桃花镇坐上了开往北京的大巴车。中午的时候坐城际列车回到了天津。至此,小五台连穿,安全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连穿纪实:

出发:

825,也就是周三,早晨五点半集合于天津站前广场。人物:绿色的马,爱过不后悔,冰焱,冰飓风。冰飓风是24号晚上从山东坐火车过来,于25号早晨五点到达天津站。

回合后,大家互相简单介绍了一下,于六点二十五分,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前往北京。

七点钟,到达北京南站,然后打车去往六里台桥的长途汽车站。

八点钟在六里桥长途汽车站见到了小龙,我们的北京驴友。至此,这次小五台穿越活动的所有人员都已到齐。

买完去往河北蔚县的车票后,我和冰焱两人去买气罐。因为从天津过来北京,火车上不允许带气罐,所以,我们只能在北京买了。
购买气罐花了一些时间。出来的时候,我在网上找了很久,同时也有驴友们的帮忙,说是在六里桥附近的易初莲花超市里面有个户外用品店,那里面有卖气罐之类的东西。但是,我们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那个店。

好在驴友说还有一个TTOUT北京接待站,就在附近。呵呵,当做是救命稻草了。可是,电话一直在打,就是没人接听。后来证实,是我们来得太早了,人家还没上班。呵呵……有点着急了。记住,时间不能太早啊,人家好像是九点上班。

下面的这张图我简单标记了一下,更方便大家找了。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我们是十点发车,本来有一趟是八点半的,但是,那时候我们还没有买到气罐呢,所以,错过了一趟,晚出发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很幸运的是,上车前的安检处没有注意到我们带的气罐,很顺利的就通过了。
当初可是把我们给吓坏了,如果真的卡下的话就麻烦了,到山上就只能吃冷饭喝凉水了。哈哈哈哈……
25号十点,准时出发,前往蔚县。一路走西三环,跨越四环、五环、六环、奔八达岭高速向张家口驶去。大约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预定目的地,蔚县的西合营镇。

下车后,找个小饭馆,吃点东西,补充最后一顿正餐吧。这是个小饺子馆,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饺子和炒饼了。要了个花生米,就着饺子和炒饼,吃了个小饱。呵呵……

吃饭的时候冰焱还出去买了瓶白酒回来,呵呵,说是要在山上喝点,哈哈哈哈……这家伙,不愧做厨师,就是懂得享受啊!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吃饭的时候,饭店老板很热心,知道我们要去小五台,又给我们找车,又打听哪条路好走什么的。

吃过午饭,老板叫来一辆面包车,谈好价钱100元,送到隧道口。说实话,这段路程真的很不好走,先不说开车一个半小时,就是这弯弯曲曲的之字形山路都很少有人愿意开车上来。

开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车开到隧道口处停了下来。如果沿着隧道口一直往前走,可通往108国道,回北京。

把背包从车上拿下来,整理一下,合张影,准备向山上进发,时间大概在17点。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介绍一下我们的队伍:左边起第一位是,冰飓风,山东朋友;左二是,爱过不后悔,天津朋友;左三是,小龙,北京朋友;最后一位是,冰焱,也天津朋友。

开始登山:

从隧道口下车后,我们径直朝东方向上山。山上有一条用铁丝拉起的网子,把山体分成两块,不知道为什么。山上的草和树都很茂密,带有很多小刺,很扎人。

看,一边走路一边还得用手拨开树枝。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看,小龙后面那条路就是奔隧道口去的。小路宽的只容得下一辆车通过,也很陡,旁边就是山沟。

快到山脊了,要过一个垭口,有点陡。看我们的冰飓风,手都用上了。也难为他了,队伍里面,他是体重最大的了,但是很能坚持,毅力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