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乡邮路,更新至第十一天:留恋的是美景,不舍的是真情(完)

梅里真漂亮!!{:4_111:}同志们加油!
{:4_118:}
还是多点爱心公益,少点商业味好!
更新跟上!期待中啊!

计划线路
{:4_111:}
{:5_156:}跟进,跟进!
雪域乡邮路第6日:最艰辛的一天也最快乐

9月8日,阴。这是“追寻雪域乡邮路”团队来到云南的第六日。6时许,起床,简单用过早餐,团队按照藏区的风俗,在进入卡瓦格博神山之前,先去距今已近385年历史的飞来寺煨桑祈福。

说起飞来寺,建造及命名还有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建寺时选址原定在现址两公里以外的地方,全部用料已经备齐,就在破土动工的头天晚上,柱梁等主要建筑材料不翼而飞,住持和尚派人寻踪追迹。找到现址时,发现柱梁已按规格竖好,且无大殿的后梁后柱,人们以为这是神意,于是遵照神意把寺建成于现址,并因柱梁飞来自立,命为“飞来寺”。今天远看飞来寺,确有欲飞之势。

飞来寺正对卡瓦格博峰,上建有“中日梅里雪山登山勇士殉难”纪念碑和一座佛塔,纪念碑是为纪念1991年1月4梅日梅里雪山登山队的17名遇难登山队员而立的。佛塔则是为了纪念十世班禅视察德钦所建。

飞来寺观景台,对面就是卡瓦格博峰
  在寺里,队员们手持农布老兄带来的柏枝,围在煨桑的白塔旁,先由队员畅科和张永强为大家念诵一遍《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然后大家祈祷祈福。接下来,罗艺带领大家大声念诵刚确定好的队训:“敬畏自然,超越自我,团结协作,永远向前”。之后,转塔三圈。

这张图能很明白的看出飞来寺和梅里雪山的区域位置

团队出发前,队长罗艺细心的给每个人都测了血氧和心率,大家的数字指标都不错,血氧基本都在94、95左右,最好的到98或99。而心率一般都在七八十左右。罗艺还给农布测了一下,他的心率居然是五十多,果然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刚开始的道路非常泥泞,大家在深一脚浅一脚的泥水中慢慢前行。

经过这些天追寻尼玛拉木当年走的邮路,队员们深深的体会到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要认真的坚持做点事情是多么的不容易!她所走的路充满了危险和孤寂,因为这里山区树木很难生长,得时刻提防头顶的落石和滑坡,还得看好脚下的路。

许多路只有一尺来宽,一旦滑坠,没有任何树木的阻隔,会直坠几百米的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