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复制链接] 查看:19101 | 回复:40

作者:chensys
转自:CSSA-SHEFFIELD BBS
注:原作者的相机因为CCD进尘,在一些照片上显得有比较明显

记得来之前考雅思口语的时候,考官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人都喜欢大海,都喜欢到海边去?”说实话,因为我长在盆地里的丘陵地带,对大海我没有太多的概念。但我的回答很有趣,呵呵.
这不,上次考试完的第二天(31/01/07)就赶忙背着背包,赶往IOW,那个位于英吉利海峡中的怀特岛!首先从Sheffield坐火车到Southampton,然后到车行取车后,直接开往码头渡口,达乘Red Funnel 的Ferry赶往IOW。真的是一分钟都没有耽误:所有的车票、船票和租车的手续都事先在网上搞定,本来订好的船票是一个小时后的,但赶到渡口的时候正好前一班船还没有开,就让我上了(最后一辆车的样子)。

在此,先感谢Will的地图和提前的一些建议,对我很有帮助!

一、引子:
船起锚了,没多远,对面开来一艘巨大的货轮,本来想找找是否有中国来的货物,但集装箱上都是英文名词,就不费那个脑筋了!

在开始介绍我的行程之前,还是先看看这张地图吧,把所有IOW好玩的地方都标示出来了,并用相同的数字标示推荐的游览路线。他们的旅游服务做得正好啊!所有相关信息都可以在这里找到:https://www.iwight.com/

有海就由船,这艘船是停靠在Portsmouth码头的(1月3号返回的时候随便买了张车票去了一趟),也是我这次路途看到的第二个日落!

二、第一天(1/1)

一早起来,天气大雾,能见度相当的低,不禁骂起天气预报来:不是说晴朗的天亮堂堂吗!无奈,还是按照原计划在雾中开往位于最西端的The Needles。当然了,走了一圈,什么都看不清,照片就都删除了。对老天爷,还是无奈,转头取车前往Yarmouth。在位于海边的一个咖啡屋吃完午饭,出来的时候,雾开始散去,就随便照了几张。(随便说一下,外面的停车场好像不收费,塞进去的硬币后来有退还给我了)

小镇子一个。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码头,旁边是等候摆渡的车,到Lyminton的。

天气不好,就来张近一点的吧
出来,开上A3054,然后发扬看到小路就走的精神,最后开到了位于地图中央4号位Carisbrooke Castle。下车的时候,忘了带钱包,等走到的时候,问我要钱收门票的时候才发现!回去的路很远,以我的性格,回去拿是肯定不可能的了。呵呵,结果她还是让我进去了。

过桥先,护城河的桥吧!

正门

进去后正好是一个驴拉水的节目,看完了就上城墙了(好像中国人很喜欢上城墙似的,无论是西安的古城墙还是著名的万里长城)!

从最高处下来的时候。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半途拍个全境想!
三、第二天(1/2)

今天起来,一早虽然没有阳光灿烂,但也没有了雾气。在期望天气预报又出错(预报的是由小雨)中出发了,今天的线路是东边!对了,我住在南边的Ventnor。

这个建筑是一个古罗马时期的一个村寨的遗址,里面是要收钱的。今天我没有忘记钱包,尽管停车场很近!里面的情况,说实话对我没有意思,谁让我们从一个到处都是上千年的遗址的地方出来的呢。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不过出来的时候,心情一下子跳跃起来,为啥,太阳出来了,喜洋洋!

然后一路开心,开到了Culver Cliff。下车来,往前走了一段,一回头,哇,漂亮!

这里望过去,对岸一片露营的集中地。后来开车前去看了一下,他们用箱车为游客准备了房间,还可以看电视哦!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一棵树,一棵没有叶子的树!

恋恋不舍,这里的美景,还有这里的阳光。

一块厚厚的云漂过来,太阳被挡住了。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正好出项一个缝隙,这头牛的Pose很不错!

这个就是刚才在对岸看到的野营地。太阳彻底没有了。
然后沿着海边开,开啊开,就到了这个地方。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本来每个木桩上都有一只鸟的,等我一到,全飞走了。

回头望,望一望呀!

再望一望呀!沙滩!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留下一排脚印在沙滩上。呵呵不用担心我破坏环境,一个浪,就都没有了!
看到阳光灿烂的天空下,景色是那么的美。再想想昨天的遗憾,决定再去最西边的The Needle。呵呵,基本就把这个IOW绕了一圈了!

从北边一路绕,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到了The Needle。有阳光的日子就是不同,昨天没有看到的,今天全部尽收眼底!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又一次爬到山顶,往下看,这个叫俯视!

呵呵!终于看到了,我终于看到了。

推近一点!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换上小竹炮,再近一点!

决定等待太阳西下。随便打一只兔子!

一个小时过去了,买的南瓜子也快吃完了,发现自己没有吃中午饭好像!不过,太阳正在西下!整个海面的颜色变得清亮起来。

更青了。

太阳真的要下去了,光线变得很弱。只好把快门速度降低,再降低。

打鱼的船也归家了,看来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工具如何演变,有些东西是恒古不变的!让我看到这幅画面,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本来打算用软件调调的,但发现没有办法调了)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太阳已经没有力气了,西下了!

西下了!

四、第三天(3/1)Ferry又启航了,这次是返航!

注意这艘船,那个就是从East Cowes到West Cowes的桥,一座真正的浮桥。昨天我在这里转了大概有7、8圈,才搞明白。
the Isle of Wight (看图说话!)

这个是那艘停在Portsmouth码头(到IOW 的 Ryde 的码头)的船!

没有想到,旁边就是一个像sheffield的Meadhall的购物中心。不过这个挺漂亮的,特别是在阳光下。噫,好像看到过!

最后,旁边,也有一个St. George。
越来越会玩了  等着看下文
此帖已被推荐到图库  https://www.8264.com/pic/
好漂亮的地方!那个人脚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