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纵横美国 ★★★----前期准备

纵横美国-行程
“纵横美利坚会师迈阿密”顾名思义我们这次有2条路线,简单给朋友们介绍一下:

A线:
2.18(大年初一)   北京-布法罗 Beijing--BUFFalo
2.19(大年初二)   尼亚加拉大瀑布-宾厄姆顿 Niagara Falls--Binghamton
2.20(大年初三)   宾厄姆顿-纽约 Binghamton - NY
2.21(大年初四)   纽约-大西洋城  NY- Atlantic City
2.22(大年初五)   大西洋城—华盛顿 Atlantic City - Washington DC
2.23(大年初六)   华盛顿—里士满  Washington DC -Richmond
2.24(大年初七)   里士满—哥伦比亚 Richmond– Columbia
2.25(大年初八)   哥伦比亚-杰克逊维尔 Columbia—Jacksonville
2.26(大年初九)   杰克逊维尔-奥兰多 Jacksonville--Orlando
2.27(大年初十)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2.28(大年十一)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3.1(大年十二)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3.2(大年十三)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3.3(大年十四)    迪斯尼/游轮-迈阿密-北京
3.4(大年十五)    北京

B线:
2.18(大年初一)   北京-洛山矶 Beijing--LA
2.19(大年初二)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LA-LV
2.20(大年初三)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凤凰城 LV--大峡谷--Phoenix
2.21(大年初四)   凤凰城-埃尔帕索  Phoenix--EL Paso
2.22(大年初五)   埃尔帕索-索纳拉 EL Paso—Sonora
2.23(大年初六)   索纳拉-休斯敦  Sonora - Huston
2.24(大年初七)   休斯敦-新奥尔良 Huston-- New Orleans
2.25(大年初八)   新奥尔良-塔拉哈西 New Orleans—Tallahassee
2.27(大年初十)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2.28(大年十一)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3.1(大年十二)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3.2(大年十三)    奥兰多-迪斯尼、游轮或迈阿密
3.3(大年十四)    迪斯尼/游轮-迈阿密-北京
3.4(大年十五)    北京
“纵横美利坚会师迈阿密”是这次美国自驾游活动的全称。名字很震撼吧!当我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就被其所吸引。第一我还真没去过美国,是挺想去看看的,到不是出于向往西方自由国度的目的;第二能开车在美国的土地上自由驰骋,颇有几分征服了异国领土的感觉(呵呵)。

出过国的朋友都知道,办签证那是必须的,尤其的美国的签证尤其难办,拒签率是最高的,原因就是怕你有移民倾向。看来美国人还不是很了解中国啊,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才会有钱出国潇洒一样,钱都让你美国佬赚了还在说风凉话,哎!!说远了啊,先说说办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吧!

1、 签证基本资料

(1)     有效因私护照原件(确认有效期在半年以上,护照末页要有本人签名)包括旧护照

(2)    详细填写报名表(需正楷填写,不能空项)

(3)    50mm*50mm的免冠彩色白底相片2张(只有美国是这样的,据说是从911后改的)

2、 个人资料

(1)   相关工作资料

01、公司简介原件

02、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司公章

03、半年之内的工资单(与在职证明信的年薪数字保持一致)并加盖财务章

04、加盖公章的公司空白抬头纸两张(制作任职证明用)

05、名片2张(须与个人申请表格和在职证明信上的公司名称、职务一致)

(2)   财产证明资料

01、个人存款复印件(由存款银行开据的存折、存单原件,要有积累过程)十万以上越多越好(不要存款证明)

02、物产证明复印件(房产、车辆及证明个人财产的相关证明材料)

(3)   家庭情况

01、身份证复印件(新版需正、反面)

02、户口本复印件(全家人)

03、结婚证复印件或结婚证明信(结婚证丢失情况下)

05、全家福照片(最好是生活照)

06、十六岁以下孩子需提供与父母关系的公证书,如一方带孩子去,需要第三方委托公证书。

(4)   过往旅行经历

01、曾访问过国家的签证复印件或在国外标注性建筑前拍的照片(每个国家)

注意:签证当日,必须携带以上所有资料的原件材料,复印件不具备法律效力。

有了这些材料你才能去约签,但能不能过主要看签证官的心情了,面签是一个比较主观的行为,签证官通过询问赴美的理由来判断你是否有移民倾向。一般旅游的都比较好通过,最难签的就是老人探望子女的,尤其是一个老人过去的,当天我就看见3、4个这样的情况。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心想就是合家团圆,探亲访友吗,不至于吧,不过,毕竟这是人家美国的法律,虽然不太赞同但我们还是要遵守!
2.18 初一 11点起床,其实只睡了3小时而已。年三十怀着小赌逸情的心理和家人熬战一宿。回想小时候的春节,真是热闹,放鞭炮,贴对联,包饺子,穿新衣服、吃平时很少能吃到的各种好吃的,围坐在火炉旁看春节晚会,现在生活安逸多了,可过节的气氛也淡了许多。春节更多的意义在于为忙碌的家人提供短暂团聚的机会。
  生怕堵车等意外情况的出现,简单的收拾一番就出了家门,17:25UA850的飞机,结果我13:30就到了机场。机场依然象平时一样人潮汹涌,大部分都是趁假期举家出游的。我翻山越岭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拿出书来静静的等待时间的流逝。一阵阵传来路过人群交流的话语,多数都是在讨论塞班岛的情况,看来这是个去塞班旅游的好时节,也让我对塞班充满了好奇,决定这次美国之行回来后仔细了解一下他。
  下午A线的队友以出发飞往西海岸的洛杉矶,我们B线今天的行程安排是:
17:25北京(北京时间)-16:05(芝加哥时间)芝加哥Chicago,17:55Chicago-20:30Buffalo布法罗。
  15:30与队友集合,出发。换登机牌、托运、出关,安检、登机,除了比去别的国家多盘问几句,多打量几眼,还算顺利。飞机上人不多,17:20飞机缓缓的启动。纵横美国之行正式开始,所以以后提到的时间全都是美国时间了:)

16:10飞机降落在芝加哥机场,这是我们入关的地方,还要马不停蹄的转机到布法罗。下了飞机,沿着长长的走廊,径直走到入关哨卡。入关后坐城铁到下一个登记口,芝加哥的机场还真是大啊,坐城铁还要三站呢,差不多5分钟左右到了目的地。
透过车窗看芝加哥的景色,白雪皑皑的,看上去就很冷。提到芝加哥就不能不提一下公牛队和篮球之神乔丹了。当年的乔丹为公牛队夺得6次NBA总冠军,为NBA的全球推广立下了汗马功劳,全世界无数的球迷都是通过乔丹喜欢上篮球的,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爱上篮球、爱上乔丹、爱上芝加哥、爱上美国的!

17:55我们坐上了开往布法罗的飞机,只是一个小飞机,人很多,座无虚席。2个多小时候后我们到了布法罗,布法罗位于美国北部五大湖和加拿大的交界处,原来是湖端一小河沿岸的印第安人村庄,因发现野牛遗骸而得名,是离大瀑布最近的城市,天寒地冻的布法罗现在的气温在零下15度左右。入住、调整、倒时差、明天一早向尼亚加拉大瀑布出发。
一天的飞机,大包小包的楼上楼下,出关、入关根本没时间拍照,明天开始给大家呈现美丽的美国风光。还要预祝A线的队友们玩的愉快,一路顺风!

吃完早点,第一个工作是先去租车,自驾游吗当然得有车啊,带上我在北京办的驾照公证书,这是在异国开车必备的资料,如果您已经有国际驾照了,这步就可以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