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原创]雪山魂2006年11月7日--12月16日云南哈巴.川西四姑娘梦幻之旅

人生本是一场漂泊漫旅
       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我珍惜每个身边的朋友
  因为那是可以让漂泊的心驻足的地方

--谨以此行最大的感动,送给天下的驴友们!!

2006年11月7日  福州昆明大理

一早天还没亮,就背起那沉重的背包,踏着晨曦,直奔机场,到了大理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找到古城的这家国际青年旅馆已经累的不行了.

大理是白族的主要聚居地,这里保存着古朴而浓郁的白族风情。到大理你可以了解白族的生活习俗,可以品尝别具一格的白族风味食品,可以选购到称心如意的白族民间工艺品.

2006年11月8日

一个人懒懒的睡到自然醒,阳光好的不行,到古城去转转吧,那里最吸引我的莫过于酒吧洋人街了,总是那么的古朴,充满情调与狂野的气息.

这里2006年11月9--11日  丽江
  早上还没起来,俱乐部的驴友也到了,见到大家好开心,因为一个人的旅行会很孤独的.
 丽江古城是纳西族先民自隋末唐初经营至今约有一千多年城建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是纳西族古文化的积淀圈,也是纳西族先民吸收中原汉文化、藏域文化、白地巫文化等的多元文化的集锦花朵,又是纳西族先民行以再创造的汇萃多元文化的文明标志,所以丽江古城才毫不逊地走进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之列,丽江古城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丽江古朴而安详, 青石铺就的小巷  ,当你走在上面,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那清脆的脚步声仿佛回到了儿时.

来到丽江,不进古城的酒吧泡泡,就很难说真正领略了丽江的风情。在柳阴下,柔风中,看着清清的水静静地流淌,品着各色菜肴,饮着啤酒,和朋友聊聊天,抑或一个人喝着咖啡发呆,尽情享受在都市中所未有的闲静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古城四方街旁隔河相望的酒吧一条街,游人如织,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和纳西族的姑娘激情对唱,欢歌笑语,通宵达旦,初如其境,让人怀疑所有人都疯了,5分后我们一行也跟着疯狂,古城庭院温暖的阳光晒得我们愈发慵懒,我们迷失在丽江,找不到哈巴的方向.....

束河古镇距离丽江7公里,距离白沙镇3公里,束河、白沙一带是纳西族先民最早的聚居点,也是木氏上司的发祥地,从这里,可以感受到更为古朴的纳西民俗。   倘佯于龙泉之畔,漫步于束河古街,总能让人感受到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作为大研古城周边民居建筑的束河民居,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中的一部分,吸引着各种肤色的众多游客。

]

蜡染工坊

这里的酒吧客栈也极具特色,让你坐下了都不舍得离去,就让时光就此停住,我要的就是没有纷扰的世界.阿铮你就安静的发呆,想下心事吧.

束河的黄昏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2006年11月12日--11月15日  丽江-虎跳峡-哈巴雪山
  白天阳光总是那么的灿烂,我们住在"梦的居"客栈里,享受着阳光暖暖的照耀,差点就迷失了哈巴的方向,我们的老马和海浪心理总牵挂着上哈巴,已经及不可待了,于是在这一天我们终于出发了,前往哈巴村, 在经过上虎跳峡之后,中午我们到了中虎跳,据说这里徒步是海拔落差最大的,也是徒步探险的好去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拉,哈哈--

当晚我们就住在这哈巴客栈,里面外面都挂满了俱乐部或个人等登顶后的旗子,看的我们热血沸腾,直想着等我们下山也一定能把我们的旗子挂上.

12月13日

大家一早就起来,收拾好东西,因为考虑头一次上雪山,所以为了节省体力冲顶,就骑马上大本营了,我们加向导和马夫,一行10多个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老马说都没有这样坐过马,屁股坐的好疼,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来的季节虽然是初冬,却也有另外一种萧条的美,你看大家坐马屁股都麻了,停下来拍张合影吧,哈哈--

终于到了哈巴大本营了

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迪庆香格里拉东南部,距香格里拉县城120公里,山顶终年冰封雪冻,主峰挺拔孤傲,四座小峰环立周围,随着时令、阴晴的变化而变化
11月14日--冲顶:
 登山的时候,当体能超越意志,最坏的结果是放弃,而当意志超越体能,最坏的结果是死亡.选择登山是为了快乐,而不是终了.
                   一个登山家的话

哈巴雪山海拔5300米处,我们的背后是看不见底的万丈雪谷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经过6小时的艰难攀登,历经风雪的洗礼,我们终于看到了你-----
此时的酸甜苦辣,一如我们的人生,山在这里,山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