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

窎沟穿越鹞子沟PP集

徒步穿越鹞子沟

荒野

在城市中待久了,总想亲近自然,寻找回归自然的感觉。81112日,我有幸参加了由“驴行天下”兴趣组组织的徒步穿越大通鹞子沟活动。
11日清晨,在前往目的地的中巴车上,大家的野外装备占据了车内的大部分空间,还未出西宁,车内就活跃起来了,让我初步体验到了这个群体的激情与活力。一路欢歌笑语,四十多公里的路程很快就过去了,不觉中已到了本次徒步的起点----吊沟沟口。
很快,车就开走了,一地的背包五颜六色,在这秋日的田野中格外醒目。随着领队一声令下,大家背起行装三五成群向山沟深处进发,秋高气爽的天气如同我们的心情。一路没有几户人家,金黄色的麦田透着秋的气息,路边的牛马停止了吃草,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们,“那才是真驴”,有人喊道,引来笑声一片。
“该上山了”,顺着领队的指引,左侧是一道山梁,上去后是一道绵延数里的山脊,是我们这次徒步的必经之路。勒紧背带爬吧,那个奔前跑后的大背包,都喊他“瓶子”,就是领队,一个成熟稳重、刚毅而热心的男人。
在笑声与鼓励中前行,总有无穷的力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大自然的美景,一切烦恼早已烟消云散,原来人生完全可以如此啊!当你喘着粗气,汗流浃背爬上前面那个山顶,某种惬意会油然而生,大喊一声吧:我来了!
那棵大树是大家选定的小憩之地,再往前是一片荆棘林,大家简单补充点能量后继续前行。大约与高原干旱寒冷的天气有关,这里的荆棘刺又密又长,真是难以前行。大家在母驴“小妖精”的带领下鱼贯而过,前后都是撕刮的声音。出来后发现自己也有几处挂彩,那都是小事。
总算到了松树林,空气顿时湿润了,清爽啊!快放下背包,深呼吸,伸个懒腰,踩在厚厚的苔藓上,城里的地毯算什么!啊哦,这么多蘑菇,快来采吧,有点饿了,在哪儿宿营啊?再有只小鸡就好了!
当晚宿营在一个叫老虎沟的草坡上,很多牛马(驴)做伴。一夜故事。感觉星星很多,久违了的夜景,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许多遐想。半夜有点冷。
一片彩色的帐篷下,早餐是阳光、青草和清新的空气,躺下来,再陶醉一下吧,已有人收拾帐篷、捡拾垃圾了,马上就要开始新的征程。一座座山,一道道沟,都被我们踩在了脚下,团结友爱的气氛让大家感受着团队的温暖,第二天的徒步依旧精彩。一个叫“海蚂蚁”的小姑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瘦弱的身子背着重重的行装,毫不客气地走完了两天约30公里的山路,谁说女子不如男?!
前面还有许多路要走,就让我们在艰难险阻中感受大自然的真善美吧!
延伸,就像是手指
  • 藏獒-
年久失修的护林员小屋
这蘑菇才可以吃,而且味道很不错,
往山顶进行中,
一路上都很艰难,看看这姿势就知道是什么路况,但队员们心里都很高兴,以为没有体验过这样的路面和环境
妖精,一个勤劳能干的美女,为了我们夜间的篝火,一族在辛勤的工作着,一起去的朋友,看看,有人说话了,
赞  还有照照赶紧发
照片真棒。美好的回忆!
玩的高兴啊就就是PP太少,没看过瘾呢,赶紧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