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寻找传说中的‘龙眼’,穿越远古的秘境

揭开“龙眼”神秘面纱,穿越秘境,卧龙保护区龙眼沟穿越计划
计划时间:2007年8月6--19日(机动3天)
计划线路:四姑娘山海子沟---卧龙热水沟-耙子桥沟-龙眼沟-正沟--理 县钱粮沟-毕棚沟--四姑娘山双桥
                  沟
计划描述:自然保护区(高原峡谷原始无人区)登山穿越+索降
计划人数:8人
户外级别:*****风光指数:******体力强度:****技术级别:***
高山协作:四姑娘山雪峰协作队
行程:2007年8月6日成都宽巷龙堂国际青年旅社集合
            8月7日出发
       D1     成都--日隆  宿山友之家
                            讲解线路情况
                  D2      日隆--海子沟--大黄棚子   露营3800米
                              马匹驮包,适应性徒步约24公里
                              (可穿插登四姑娘山二峰,时间多用一天)
                   D3      大黄棚子--犀牛海垭口(4600米)--热水塘沟垭口(4900米)--热水塘沟尾
                               马匹驮包,途径犀牛海胜景      露营
                   D4      热水塘沟尾---热水温泉        露营
                               马匹驮包,  温泉浴  ,休整
                  D5      热水塘沟尾---耙子桥沟垭口(4838米)--龙眼沟尾   露营
                             根据天气情况马匹驮包,耙子桥沟尾--龙眼沟尾为独路,  耙子桥下龙眼
                             沟尾路为野牛路,“直墙崖”需索降完成
                  D6      龙眼沟尾--龙眼倒沟(龙眼)   露营
                             背工背负,行野牛路,扎营传说中的 “龙眼”,“龙眼”为龙眼沟同
                龙眼倒沟中间夹角石壁中间一溶洞,离地百余丈,在旺水期,洞中之水
                狂倾而下,远眺,犹如“龙王吐水”般,加之地形险恶,故而被当地藏
                民敬为神沟而得名,附近七彩风马旗随风飘动,犹如万千藏兵摇旌呐喊
                护卫神沟般。
        D7   龙眼--龙眼沟口   露营
              穿行龙眼沟,过草地,跨急流,溜断壁
        D8   龙眼沟口(2722米)--正沟沟口  露营
              跨急流,溜断崖
        D9   正沟沟口--钱粮沟沟口(3240米)   露营
        D10  钱粮沟沟口--钱粮沟两河口(3771米)--钱粮沟沟尾     露营
        D11  钱粮沟尾--钱粮沟(半脊峰)垭口(4971米)--毕棚沟上干海子游客接
             待中心      露营
        D12  毕棚沟上干海子--毕棚沟沟尾  露营
              马匹驮包
        D13  毕棚沟沟尾---垭口(4750米)--双桥沟--日隆
              翻越垭口  ,包车出沟
        D14  日隆--成都   美食
       机动时间为3天
       也可在毕棚沟结束行程,直接回成都
各支队伍行走有各自的特色,不必比较;共同目的达成就好~~~
谢谢83楼,我们走的路线完全不同。

我们的行程全程共有5座雪山垭口要翻,在第二天就没有可供马走的路需要自己背负。

穿越天下和我们走的路线不一样:)
穿越天下同志带回来的有照片没有:)
两个路线是不大一样啊,呵呵,好像穿越天下的那个路线更难,危险系数更高一些啊,又是降索又是过草地、跨急流、溜断壁等等
  日程倒计时,通知所有队员在成都梦之旅青年旅馆集合,如有先进山的,2号下午都在三嫂家集合。
  赞助品晴天先带一批放到梦之旅,我会带另一批过去。28号我先带登山队进山,装备留在旅馆内,大家自己按计划分配。
  带帐篷的队员都不要带地钉了,我会带60根钛钉放在梦之旅,大家根据自己的帐篷情况带正好多的就可以,不用后备。
  后勤队员,成都可以在山岳户外采购消耗品,我会和山岳户外店打好招呼,会直接给折扣价。1号2号我的手机没信号,平时都会开着,有事电话联系。
  另外,请各队员注意--我们的行程在进山第二天就不能用马匹了,第二天的上午过了垭口,马就过不去了。体能消耗可能较大,要有思想准备。
  请不要参考穿越天下的行程,我不知道他是从哪条路走的,因这条路我走过,可以确定第二天起只能自己背包,以后的几天也都不可能有马驮包,所以在体力消耗上一定要注意分配。
每天体力消耗很大,最好做好思想准备,预祝成功
祝顺利.
16岁的队员,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