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甘肃队员贡宝才丹斑竹起程前往拉萨

作为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主力队员的兰州汉子袁玮和登山队队医韩雪峰,在兰州举行了向珠穆朗玛峰进行最后冲刺的情况通报会。10日,袁玮作为先遣人员,将从兰州出发率先抵达拉萨,进行登顶珠峰的准备工作。

预计在今年5月10日至16日,2007年中国珠穆朗玛峰登山队将向珠峰顶发起最后的冲刺。如果成功登顶,兰州汉子袁玮将成为甘肃省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

5月10日向珠峰顶冲刺

据袁玮介绍,此次2007年中国珠穆朗玛峰登山队共有32人,其中向珠峰顶发起冲刺的为6人,作为主力队员,袁玮将担负起向8844.43米的顶峰冲刺的重任。其他5名选手分别是来自北京的一名女登山选手和来自乌鲁木齐昆明的4名选手。

根据攀登计划,登山队的全体队员从今日起将陆续赶赴拉萨进行集中,从3月20日开始,在羊八井的棋孜峰开始进行攀登合练;4月25日前完成在珠穆朗玛峰山脚下建立大本营;5月1日前进行大休整,并等待最佳的登山时间和天气,初步定在5月10日至16日完成登顶任务,于5月20日结束此次登顶珠穆朗玛峰。

有可能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需要说明的是,2007年中国珠穆朗玛峰登山队的队员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火矩传递极有可能在明年3月至5月从尼泊尔传回中国,如果这支队伍能够成功登顶,那么在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中,他们中的队员将极有可能参与在珠穆朗玛峰上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在此次2007年中国珠穆朗玛峰登山队中,还有另外一名兰州选手,那就是登山队中的队医韩雪峰。在近年的各种登山活动中,韩雪峰一直是袁玮的助手和队医,两人曾合作攀登过阿尔金山。作为医生的韩雪峰练习健美和体育锻炼已经十多年了,对于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韩雪峰告诉记者:“我的任务就是为每个队员提供好医疗保障和相关医学指导,为队员们服务,帮助他们顺利登顶。”

背景资料

7天内有两次机会

根据珠峰历年的天气资料分析,珠峰的最佳冲顶天气将会在5月10日至16日到来。但重要的是,好的天气在珠峰往往是稍纵即逝,在这7天的时间里袁玮他们将有两次冲顶的机会,如果这两次冲顶不能成功,所有的工作都将前功尽弃。因此,国家气象局和德国某气象公司将为他们提供翔实的天气预报资料。

传统路线保平安

在登山路线上袁玮他们将采用传统路线。走珠穆朗玛峰东北山脊,在5200米设立大本营,然后用牦牛运送物资到6300米,在6500米建立大基地,在北坳7000米左右设立两个高山营地,在7300米设立突击营地。这样的计划,就是为了安全地登顶珠峰。

袁妈妈:我为袁玮感到骄傲

在昨日举行的通气会上,袁玮61岁的母亲胡秀英女士也来到了现场,面对即将挑战世界之巅的儿子,袁妈妈亲自送上洁白的哈达表示祝福。

在接受采访时,袁妈妈说:“袁玮一直喜欢登山,并把登顶珠峰作为自己最大的梦想,这么多年,他一直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今天,他终于有机会向自己梦想靠近了,我为他高兴。作为母亲,说一点不担心是假的,毕竟攀登珠峰是有危险的,但是我还是支持他,因为他是个勇敢的孩子,我为他感到骄傲!”

袁玮:凯旋之时再庆功

现年34岁的袁玮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甘肃分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在2002年8月,袁玮作为队长带队成功登顶阿尔金山主峰(5828米),实现该峰的人类首次登顶。对于此次登顶珠峰,袁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豪言壮语,只是淡淡地说:“在我登顶成功返回时,所有的朋友都能去接我。”

早在1998年,袁玮以学员的身份参加了中捷联合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随队攀登到了珠穆朗玛峰6700米的高度。与珠穆朗玛峰有了第一次亲密的接触后,能够亲自站在珠穆朗玛峰的峰顶成为袁玮心中的一个梦想。为了这个目标,袁玮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一直积极地做着准备工作。对于此次攀登前的准备,袁玮偷偷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他每天都背着30斤的大米进行锻炼,为攀登做准备。

袁玮一旦冲顶成功,他将成为甘肃人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虽然袁玮和队友对登顶珠峰做了很多准备,但毕竟在海拔8000多米的高度存在着巨大的危险。对此,袁玮充满豪气地告诉记者:“走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悄悄地去,而当我成功归来时,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能去迎接我,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胜利归来,朋友们等喝我的庆功酒吧!”
祝福贡宝才丹斑竹攀登成功:)
祝贡宝才丹一切顺利,也顺祝紫笛妹妹报道成功!!!
预祝成功,不要在甘肃版块发那些搞笑帖子了,都成水潭了,宁肯冷清一点
后机会回家,我发下北石窟寺的帖子,也算做个贡献,可惜漂泊在外不知何时才能实现这个愿望
祝顺利登顶!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