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伊春

一路向西------从哈尔滨到包头 银川 中卫 武威 嘉峪关 敦煌 格尔木 拉萨

西藏是我遥远的梦,总想得若干年后才能踏上那片神奇的土地.可心动就在那么一瞬间看到关于一篇西藏的游记,突然间就心动了,心动了就行动,但又有很多东西拌住了脚。其实每次出行前都是很纠结的,只是这次更加纠结而已。经过一个不眠夜之后,终于痛苦的决定去了,决定了之后又纠结了几天。很多爱玩的人都说,什么也阻挡不了我行走的脚步,那就说明的确是有很多东西在阻挡着行走的脚步,所以才有了痛苦的抉择
也是我的计划之一
布达拉宫,一个超越国家,民族,宗教的地方,在那里,无论你是谁,有的只是发自内心的虔诚.

内蒙篇
    准确地说,这次并不到内蒙玩,只是经过内蒙而已。723号下午41814次从哈尔滨出发,72410点左右到达包头,这其中绝大多数时间火车都奔驰在内蒙的大地上。关于内蒙,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草原梦,人们一提到内蒙,想到的也肯定是天苍苍野茫茫的大草原。其实不然,内蒙除了少量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乌兰察布草原),更多的是大量的沙地,从西到东依次分布着巴丹吉林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毛乌素沙地,浑善达克沙地,科尔沁沙地,如我所见,从通辽到包头一路得确都是沙地,很少能见到绿色。而在以草原著称的呼伦贝尔,沙漠化也越来越严重。所以想看草原的朋友,心动不如行动,也许有一天,你只能对着外蒙古望草兴叹了。

宁夏篇

725日晨4点从包头转车,中午到达银川。宁夏回族自治区,对这里从未有过任何印象,从名字上看,这里应该回族比较多,但事实上并没有看到多少带白帽子的;从地理位置上看,这里比较偏,应该比较破落,但事实上银川是一个让我惊艳的城市新城区的规划与建设可以把哈尔滨远远的甩在后面,在老城又可以体味到原汁原味的当地风情,很喜欢的一个城市。

到宁夏,清真寺不得不看,南关清真大寺,出发之前就慕其大名,本想抱着膜拜的心情去瞻仰一下,没想到门口就给我雷了一下,清真寺的门上书写着一副对联:热烈拥护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盛世和谐社会利国利民,这里的教民在膜拜真主的同时还得膜拜另一个真主。

山寨的天安门城楼
一个新建的清真大寺

镇北堡影视城------大话西游拍摄处
镇北堡影视城,我对人造的景观一向不感兴趣,更何况要我掏银子顶着隆隆的烈日去看它。想不通的是那里却人潮汹涌,遇到一群我的江苏老乡,来自扬州的中学老师,真服了她们,在向日葵下面拍啊拍,摆个pose要持续好几分钟。等大部队等得无聊,就逛啊逛,竟然被我翻墙溜进去了。那天真该买彩票的,我翻进去的是明城,还有一座独立的清城,没有票是万万进不去的,当我在明城逛啊逛的时候,遇到大部队,碰巧的是他们捡到了一张票,这样我又溜进了清城。说实话,花几十块钱去看这样一个地方是很不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