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金柏祥:骑行千山大牛岭汤河

骑行——是一种乐趣,只有骑行者能够体会!

今天(2015828日),千山地区空气优良pm2.558鞍山其它地区空气轻度污染。

昨日,在鞍钢快餐车买了几个面包饼,带上三个,又在卖点买了三瓶农夫山泉(注:这里没有做广告的事,全部是实话实说。),“骑着马拿着鞭”就出发了。

在美丽的一中校门口,保安先生给我照了几张相,我谢过后,看了一眼开学典礼的校园,听着“跟屁虫”欢快的骑过万水河,直奔千山。

一路无话,顺利到达国家AAAA区景点千山。

这里,永远都是游人众多。

我也不停留,往回骑了一个小段,就向右转,其中有两条路,走东侧的路就是奔大牛岭的。

路的两旁都是度假村,非常美丽。

我不时的下车拍照,骑行的速度不是很快。

上大牛岭可是一件力气活,这段山坡很陡,是去汤河最陡的一段路了,不过这段路风影还是蛮好的。

坡在大,我也要下来拍照,目的是让大家看看这些风光,毕竟中国这么大,不是每个人每个地方都能去看看的。

过了大牛岭,就是辽阳地界,也就是进入了汤河库区,不过从大牛岭到汤河还有很远的路程。

自行车骑出大牛岭,便是一路下坡,我心里想:“去时下坡,回来时就是上坡了!有容易就有费劲的时候!”

这一段真是风驰电掣,非常惬意,一路上也不忘刹闸,下车,拍照。

在下达河镇,我问了问路,有一位往“这边”指,有一位往“那边”一指,我一下子木了,不知道听谁的是好,只好又走了走,又问另外一个人,她也是往“那边”一指,我一合计就走“那边”吧!

于是,我就过了下达河大桥,拐过加油站,顺着起伏不定的山坡路,加速骑行。

中途,我有问了三五次路,在鸡鸣寺村,上了一个山岭,终于看到了汤河。

我刚要照相,便下起了大雨,瞬间,我浑身就被淋湿了。

赶紧照了几张,怕相机和手机进水,就不敢照了,顺原路返回,奋力骑上陡峭的山岭,大雨便停了。

我在汤河边上时间很短,但是感到了汤河的辽阔和美丽。

[attach]36212521[/attach]

[attach]36212523[/attach]

金柏祥 发表于 2015-8-29 12:26 金柏祥:骑行千山大牛岭汤河骑行——是一种乐趣,只有骑行者能够体会!今天(2015年8月28日),千山地区空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