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魅力四江—北国万里行记实

滨海城市

海滨公路随拍

26号:为了参观大连自然博物馆(9点开馆),早晨7点多才起床。

博物馆坐落在渤海之滨,设施全,档次高,看来市里没少花钱。里面有地球发展史区、热带雨林区、人体结构和青春期教育区、恐龙区、鱼类知识区、湿地区,知识性和趣味性兼顾,参观的当地市民也很多,多是老人和学生、孩子。确实是一个普及自然知识的好去处。而且是免费的,不像其他地方,不是没有就是收费不菲,不挣钱的事是不干的,值得各地政府借鉴。

接着去了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随是地标,没有出彩的地方。11点多在星海广场又碰到了菏泽的两口子,拉了半个多小时,他们也是老师,晁大哥也教物理,和我一样。他们坐船去天津看孩子,我则出发往丹东赶。

3点才出大连市区,大城市高架林立,路不好找,到达金州,在一个公园吊篮休息,吃了两个馅饼和一个苹果算是午饭了。

过了金州,上了G201,终于进山了,道路和风景不错,都是较大的起伏路。旁边好多果农卖自己家自产的水果,主要是樱桃、叫不上名字的瓜,质优价廉。

晚上6点多,住在亮甲店镇。

行程:67公里。

住宿:20,
   早 饭:5元,午饭:5元,晚饭:

总计:48元

档次高,设施齐全

矿藏区

海洋生物区---大连海滩搁浅的鲸鱼制成的标本,表面还是软的

各阶段的人类胚胎

人体标本

远古沼泽

星海公园一隅

大连地标---星海广场一角

向交警问路,一问才知道,交警是济南老乡

去丹东路上水库

这个店牛!把广告做到了交通标志牌上,实际是一个镇

路上碰到的关帝庙,应该有历史了
27号:6点从亮甲店出发,沿G201往丹东方向走。

说说路,201部分路段封路,很好的路被挖掘机挖开了,不知道为什么。但自行车还能走,所以大车很少,偶尔见几辆小车,较安静,风景不错,还是大的起伏路,适合骑行。鹤大线左侧伴行,和201盘根错节,一直到丹东。

看地图,突然发现右侧南边不远处就是海滨公路,真傻x,海滨公路多好,随右转弯,到了才知道又傻x了,不是想象的那样,虽然空气凉爽,但大太阳很毒,路两旁都是矮的绿化带,一点树荫也没有,虽说是海滨公路,但看不到海,关键是海岸线曲曲弯弯,到丹东距离长了,烈日下骑了20公里,又转战201,这顿折腾。希望后来者别选择海滨公路,201路况就很好。

早饭9点多才吃,10元炒饭。今天出了不少汗,喝了5瓶水。路上买了5个桃子,4个火腿。今天气温不高,树荫下还有点冷,但大太阳很毒,典型的海洋天气。骑到13点,在一个小河旁吊篮休息。吃了两个桃子,算是午饭。

骑友注意:关于补充水,要每次少喝点,增加喝水次数。不要等渴了再补充水,那样你身体已经受损了。每天补充蔬菜、水果。一般一天一个水果,苹果或桃子、梨子就可以。蔬菜也得每天补充,肉和蔬菜搭配着,这样又有劲还不缺乏卫生素。

行程150公里。

住宿:30

早饭:10午饭:6+3晚饭:23

总结:72元。

此处骑行已经有了点难度

这里吃早饭

着小精灵,无处不在

从这里,到吉林全境,路旁都有这种好看的花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