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一路向西,去往地球的第三极

一直想去西藏,没有什么理由。选择了西藏,其实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在路上的时间里,除了吃饭、睡觉、行走,用眼睛看世界,剩下的时光也就是思考、比较,然后就有了所谓旅行的意义。所以,旅行那么多的意义,其实是旅行者所赋予的。而现在,我只想把我看到的世界,和你一起分享。

----------- 写在前面的话

树叶    2015-8-29

在中国,有一条叫做318的国道,它沿着地球北纬30度,一直向西,向西,直到中尼边境的樟木小镇,全长5476千米。这是一条向佛之路,也是一条杜鹃花之路,北纬30度也是地球上最神秘地带之一,让我们沿着318,一起去探寻地球第三极,而318的起点,就在上海人民广场。

从上海人民广场出发,第一天到武汉,第二天就到了成都,在成都和蓝色、天狼一行去年宝玉则的队伍偶遇,一顿宵夜更是喝到凌晨2点多,害的17号出发的川藏线我是一路开车,一路瞌睡。

17号清晨和红日、戊辰三人一起叫了三碗面,吃完后开启了我们的川藏线之旅。

从成都出发上成雅高速公路途径成都市高新区、双流新津、眉山、邛崃、
蒲江、名山、雅安九区市县,止于雅安市对岩,全长144.205公里,这里是雅安高速公路出口。

雅安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雅雨"、"雅鱼"、"雅女",并称雅安三雅,那是相当有名。雅安牛背山云海独步天下,只是时间紧迫,没来得及逗留,牛背山云海只能下次来一睹真容了。

雅安到新沟的路上接近天全县城地段,路过老虎嘴隧道,这是川藏线两个无灯隧道之一,隧道内坑坑洼洼,碎石锋利,车子的右前轮被划了一条15mm长的口子,目测车胎是报废了

二郎山,海拔3400米左右,在雅安天全县境内,是青衣江和大渡河的分水岭。2001年1月11日,二郎山隧道工程全面建成通车后,二郎山盘山公路变成了遗忘的公路。

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上,它起于天全县龙胆溪川藏线,止于泸定县别托山川藏公路,全长约8600米,其中二郎山隧道4180米,别托山隧道约100米,和平沟大桥约120米、

泸定县隶属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二郎山西麓、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界于邛崃山脉与大雪山脉之间,大渡河由北向南纵贯泸定县全境。从二郎山过来沿大渡河拍摄的照片在拷贝时居然数据丢失,这段路程少了好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