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一路向西,去往地球的第三极

山顶的草坡上挂满了五色经幡,高原的阳光照射下紫外线很强烈,狗儿都躲到经幡下去凉快了。

此处观景台上山通道有牧民看守,交了十元费用就让你上去。无奈我们爬上去远眺贡嘎,厚厚的云层遮挡什么也看不到。不过登高俯憨新都桥的风景,却也心畅神怡。
一路向西,去往地球的第三极

上山途中,碰到一位藏族的小姑娘主动给我们带路,我们气喘吁吁的往上爬,
她一溜烟的就跑上去了,经常在高海拔地区呆着的人和我们内地来的人就是不一样。小姑娘和我们合影,很是羞涩。

天空布满厚厚的云层,中间露出一片空白的蓝天,其图案有点像中国地图。这是否是传说中的天眼呢?
一路向西,去往地球的第三极

过了新都桥,前面的一座城市就到了雅江。雅江,藏语“喀亚曲”,“河口”的意思,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历史上曾是雅砻江重要渡口之一。

雅江县位于康巴地区腹地,立于茶马古道上,积淀下丰富的康巴人文景观。因而,享有“中国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大环线第一县”和“茶马古道第一渡”之称。
                                                               图为318国道雅江过境大桥
一路向西,去往地球的第三极

著名的剪子湾山,它的藏语名字叫“惹玛那扎”,意为羊子山口。山口海拔4659米,是318国道经康巴地区的最高山口之一

这个山口当地藏民把它叫作羊子山口,方圆百里藏民把它奉为神山。那里挂满随风飘动的经幡,那些五色纸印着马和经文的方块纸叫“隆达”意为风马,就是当地藏民为祈祷全家一年平安和外出顺利,每年新年伊始到此挂经幡,路过这里的人就撒五色风马纸,用风力飘动经幡、飘飞风马纸,向神灵传递祈祷的语言

一番千山万壑尽收眼底的意境。在这山的背面有座寺庙叫做郭沙寺,相传三世达赖和他的神羊途径此地,累了在此休息,因此得名“羊子山口”
一路向西,去往地球的第三极

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开车行驶在群山万壑之中,云层在你身边飘过,在剪子弯垭口到卡子拉山垭口之间,你会看到一片片高山草原,被穿过云层的阳光照耀,就像洒落大地的调色板。